【车主有话说】FB Mondial旗舰复古车款「HPS300」

777 2020-11-4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Skald」分享他与HPS30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HPS300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HPS300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

我第一次对摩托车产生兴趣,是看到父母退休后,买了一辆摩托车一起去旅游。我上大学的时候就拿到了驾照,我第一辆摩托车是用打工买的二手CB400SB。此后,我就和父母一起出去旅游,自从我知道了骑摩托车旅游的乐趣后就已经上瘾了,到现在大约有10年光景。

之后,我的CB400SB在一次事故中报废换成了YZF-R125,虽说这台YZF-R125是小排气量,但我仍受轻量化和单缸发动机的脉动感所吸引,这种类型的摩托车也是现在日本主流车型之一。

 

平时骑摩托车的乐趣

我平时把相机收纳在包包里,喜欢在找到风景优美的地方时停下来拍照,并根据自己的喜好改装并享受改装过程。

 

入手时间

我是在2019年10月购入,到现在才骑了一年左右,里程还不到一万公里。

 

入手动机

因为YZF-R125的驾驶姿势很前倾、驾驶太久的腰部会很不舒服,加上每次在做改装或保养时,因为塑胶外壳太多,拆拆装装的很麻烦。

 

因此,我一直想找一辆单缸或V型双缸的摩托车,所以我就找到了这辆车,我喜欢上现在流行的新复古风格,在去经销商看车当天就签了订购合约。

 

我家附近有很多风景优美的道路,我驾驶的目的就是为了享受悠闲的驾驶。

 

2.[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1.因为是250cc水冷单缸发动机,所以在低速驾驶时还能感受到发动机的脉动,是一辆很有意思的摩托车。

2.虽然9L的油箱有点小,但平均油耗保持在30km/L左右,续航里程约270km,加油灯大约会在剩3L开始亮起。

3.把手位置有点低,但不至于让腰部产生负担,驾驶姿势对我来说刚刚好,短途驾驶没有任何问题。
4.因为车身轻盈的只有149公斤,所以操控起来很轻松,在城市低速驾驶时几乎不会有疲劳感。

 

关于驾驶

发动机即使在低转速时也有很好的扭力感,在路上驾驶时不会觉得动力不足,虽然在山路等上坡路段时可能需要提高一点转速,但这时就可以感受到转动发动机的乐趣。

 

关于外观

选择这辆车的原因并不是发动机的性能、装载能力或燃油效率等,而是外观。最有特色的是在右侧突出的两个尾段排气管,这不是很常见的设计。

 

其他细节方面,例如前18吋、后17吋块状轮胎、单座风格座垫、原厂端子后视镜、后摇臂固定型车牌架、倒立式前叉等都很抢眼。

 

3.[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1.虽然我把燃油性能这一点作为优点,但我希望油箱能再大一点。
2.由于载货能力较低,加上右侧双出排气管,所以需要自己设计和安装马鞍包。
3.可能是座椅有点硬,长途驾驶时臀部可能会有些疼痛。
4.在停车时很难打回空挡,要在一、二档之间来回多次。

 

关于驾驶

1.这一点是我的亲身感受过,那就是前刹车很不靠谱。制动力低、控制性差,如果不能急煞那就没有用了,所以这一点我想自己进行改装。

关于外观

我不喜欢特殊造型的大灯,虽然不是太酷,但也不至于太酷,未来我应该会想换成圆眼LED灯什么的。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它有一个独特的外观,也很难在日本厂牌中上找到,加上很少人骑它,所以如果你喜欢与众不同的东西,我强烈推荐这辆车。

 

相关新闻页面

本田全新复古街车「CB350 H’ness」印度发表

HONDA INDIA 于线上发表会公布全新车款 CB350 H’ness   CB IS THE ANSWE…继续阅读

 

 

 

复古控注意!SHOEI「Glamster」即将推出彩绘款

SHOEI全新的复古风格盔型「Glamster」,自消息发布以来一直都是热门话题,透过将经…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轻量复古街车新角色 哈特佛「云豹Classic S 250i」

充满机械感的设计、简单而可靠的车辆结构、以及最重要的改装与自定义空间,往往是…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