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小车乐趣再放大 川崎KSR PRO

669 2020-10-12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ままくん」分享他与川崎 KSR PRO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川崎 KSR PRO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川崎 KSR PRO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平时驾驶摩托车的乐趣

我骑机车已经30年了,从高中时被禁止考驾照开始就开始骑机车,现在拥有KSR Pro和Ninja 250SL,最近则是意外购入了Monkey 125,一个人拥有三辆车,你可能会觉得我很有钱,但其实并不是。

 

・入手时间

我在2015年12月购买后一直拥有到现在。

 

・平时骑摩托车的乐趣

基本上都是单程100公里以内的小旅行,探寻找好吃、好玩的地方。

 

・入手动机

我曾买过BWS 100来载小孩子,但一直以来有著各种问题 (尤其是漏油和排气管放炮),骑在我后面的老婆的抱怨也让我很难受,加上我老婆骑的是GROM,由于油耗差异导致加油时机不同,我们一起去长途旅游时,常因为没有加油站而烦恼。

2.[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车身小巧、操作方便,虽然车身和轮胎尺寸都比我以前的KS-1大,但在小半径范围内转弯还是很方便的。

 

・关于驾驶

发动机动力在实际使用中没有问题、动力很充裕…当然是胡说的 (笑),但我个人喜欢的是充分发挥动力的感觉,而不是应付不了的动力。

 

・关于外观

虽然小了点,但它还是川崎的车款,就像创造了现在已经不复存在的超级机车迷你流派一样,即使是变形的越野车型,它也是一个完美设计。

 

3.[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1.大灯偏暗,在夜间驾驶时必须依靠路灯照明。

2.因为车身相当紧凑,所以载重能力为零。

3.没有转速表和油表。

4.不像MSX 125 (GROM)或其他本田车款,KSR的改装零件很少,只能维持原厂状态…

5.最大的缺点就是我觉得品质变差了,虽然我知道不应该和日本制车款相比,但是泰国川崎的品质也太低了吧?才经过没几年,车身各部位的塑胶零件就有退色情况。

 

・关于驾驶
因为我以前骑的AR(2)是六档,所以KSR仅四档的变速箱对我来说不够用。

 

・关于外观

并没有不满。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由于后继车款Z125Pro已经推出一段时间,新的Z/Ninja125也已经在海外发表,因为是化油器所以油耗不怎么样、动力也不大,我想KSR可能会悄悄地从大家的记忆中消失。

但是,因为是KSR不太受欢迎的车款,所以在日本的数量很少,如果你对这个车型感兴趣的话,现在就是购买的时候了!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越小越辣!川崎「Z125 Pro」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よっすぃ〜分…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小车身大乐趣 川崎「Z125 PRO」

这次要为大家带来详细报告的正是以轻松无压力就能享受驾驶,因而拥有不少死忠爱…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