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750cc的CUB!本田NC750S

868 2020-9-3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NPT」分享他与本田 NC750S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本田 NC750S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本田 NC750S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平时骑摩托车的乐趣

我共有43年驾驶摩托车的经验,期间换了20多辆车,主要的享受方式是在住家附近的郊区悠游或一日游。

 

・入手时间

3年前买的,现在也还在骑,3年时间骑了2.4万公里。

 

・入手动机

因为我想试试看搭载DCT的车款,虽然有时也会被人戏称是750cc的super cub,但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能从换挡中解放出来,就有更多精力集中于刹车控制和过弯等,所以我感觉自己对控制更有帮助。

2.[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这辆摩托车很适合旅游,因为传统的“油箱”位置其实是一个行李箱,装载时的感觉就像是一辆踏板车,如果是一日游,它的装载能力是足够。在市区驾驶时的油耗在28km/L左右、高速油耗在32km/L左右,虽然油箱容量只有14L多一点,但续航里程却超过了400km。

 

・关于驾驶

在正常转速下的扭力较大、速度也出乎意料的快,加上DCT的话,我认为有经验的骑手可以骑的更快。

 

・关于外观

整体造型很喜欢,但我觉得大灯如果是圆形的会更好。

 

3.[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尽管DCT增加了重量,但接近230公斤的车重对于现行摩托车款来说还是有点重,而且相当难操控。

 

・关于驾驶

不是对悬架有不满,但后悬架有点硬,不过我觉得它很稳,在山路和高速上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当我想慢慢骑的时候,能更舒适就好了。

 

・关于外观

我觉得大灯周围的设计不是很好,而且我也不喜欢冒险风格设计,希望能有CB的Integra或者那样的整流罩就好了。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手)]

总而言之,我认为这是一辆品质非常好的摩托车,也许它的体积有点大不太适合用来通勤,但它仍是一辆很适合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摩托车。

 

相关新闻页面

改款势在必行!本田「X-ADV/NC750」将加大排气量?

当环保法规的发展走到分水岭时,摩托车业界自然就会迎来世代交替的过程,而市…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双缸发动机车款大放异彩的原因?

最近笔者特别在意中排气量的双缸发动机车款,像是HONDA NC750S/X、YAMAHA XSR7…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