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入门级距资优生 本田VTR250

701 2020-9-3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tamarin-r分享他与本田 VTR25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本田 VTR250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本田 VTR250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介绍]

我是一个在1980年代末期的摩托车热潮中,发现摩托车乐趣的大叔。

 

我喜欢旅行,如果不休息的话会一整天都在骑车,这次介绍的就是我回归骑手以来的第一辆档车。回归后我一直都是骑踏板车,但我想骑挡车,正好本田在熊本有试驾会,试驾了几辆之后,发现VTR250 FI最容易骑。

 

到家后一直念念不忘,于是在附近找到了一辆价格实惠的二手车,而且是我喜欢的蓝色,就决定立刻购买了。

 

2.[满意度/优势]

说到VTR,它的车架很好看,据说是意大利车的翻版…车重对于铝制双管车架来说很轻,与当时的250cc车重一样而且很容易操控。

 

虽然我不喜欢具有悠久历史的发动机声浪,但是它的燃油经济性很好,而且低转扭力输出比单缸发动机更有力,加上马力比VT250FE更小,所以骑起来更容易、最高时速也比VT250FE低,因为年代久远所以达不到140km/h,但是它非常容易上手且坚固耐用。

 

总结一下优点就是结实、不容易坏、轻巧、好玩、易骑,它有足够的动力、最高的速度和优秀的油耗性能。

3.[不足之处]

我觉得基本上没什么缺点,但储物空间是 “0”,而且侧挂攻弯时膝盖会碰到车架很不舒服。

 

另外这点并不是VTR特有的缺点,是街车车款都会面对道的问题,那就是风会大大消耗你的体力,所以长途旅游时,额外加装风挡是必要的。

 

最后这点是我个人的喜好问题,那就是我很讨厌这具发动机的排气音,总觉得没有什么激情的感觉,但这也没办法,毕竟不是四缸发动机嘛…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想念我的VF400。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手)]

对骑手的技术要求不高,很适合“资优生”这个词,所以新手、老手都可以放心驾驶,也因为它轻巧易上手、扭力大、座高又低加上5档变速箱的优势,骑起来很轻松,特别推荐给女性及新手骑手。

 

只有一个半罩远远不够,所以我买了一个铃木 GS250FW的整流罩,把它涂成原厂颜色、自己做了支架,花了两个月才做好,我把它命名为VTR250F。但完成后,我就想骑一辆更有趣的车,我是旅游爱好者,所以我开始觉得125cc是个不错的选择。

 

VTR最大的缺点就是太容易骑了,骑起来很没意思。但多年后,我又骑上了VTR(FI),它是我旅行的最好伙伴。

 

相关新闻页面

忠于自我 2017 本田 VTR250

本田 轻型运动街车的代表车款「VTR」、提升著地性的「VTR Type LD」,以及变更车…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日本资优生!本田「VTR-F」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tamarin-…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250cc最强市售车!本田「NSR250R」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TAKA分享他…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Webike日本」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VTR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