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量还是平踏板 光阳CT300 ABS实拍

1413 2020-5-5

在CT250上市之初,可以说2万出头的超低售价吸引了无数消费者关注,独特的平踏板设计让初次接触250cc大踏板的消费者非常心动,这也是CT系列的设计初衷之一,让大踏板车具有小踏板的便利性。而CT300的诞生虽然在意料之中,但又有些出人意料,常州光阳几乎把现阶段能够融入踏板车的技术几乎全部给予了CT300,这也让它的售价一下飙升至近3万元,也让那些嫌弃CT250配置低的消费者们有了新的选择。

常州光阳CT300售价表
车型 售价(元)
CT300 ABS 29980

CT300在外观设计上继承了250的设计思路,如果不仔细观察车身标识,你很难一眼看出两款车的差别,除此之外,两款车型在配色上也有所重叠,并不像赛艇250和赛艇300那样做出配色上的差异化设计。

CT300虽然排量有所增加,到车身尺寸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依然与CT250保持一致,不过由于配置上的增加,整备质量提升至198kg。

从视觉上看,CT300的车身尺寸甚至接近了400cc级别,可见光阳的设计师们对于车身设计的造诣。

由于采用平踏板设计,为了获得更好的脚部空间和风阻保护,CT300的车头被设计的非常宽大,虽然看上去没有赛艇系列那样具有运动感,感厚重感十足。

厂家针对CT300的大灯部分进行了升级,依旧采用LED光源,但新加入的远近光透镜大幅提升了夜间照明效果。

尾灯部分同样具有极高的辨识度,由LED道光带组成的一体式刹车灯让整车的豪华感得以提升。

其前后转向灯同样采用LED光源。

平踏板设计可以说是CT系列最大的卖点之一,宽大的腿部空间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广泛喜爱,不过由于平踏板的设计,油箱容量也受到了限制,CT300与CT250容量相同均为12L,比赛艇250/300略少。

座垫相比CT250不仅有造型上的升级,又追加刺绣LOGO,高周波压印,质感提升;前端合棉厚度增加,更适合长途骑乘,对高个骑手骑乘姿势有很大改善。

与绝大多数同级踏板车不同的是,CT300采用了前后13寸的轮圈搭配,主要目的是为了满足通过性的同时,还能进一步降低座高,增强车辆的实用性。

CT300采用了两条由台湾玛吉斯提供的公路轮胎,其前轮胎规格为120/70 R13,后轮胎规格为150/70 R13。

排气管造型非常硬朗,噪音控制上也做的比较好。

光阳CT300 ABS外观实拍

CT300的操控把设计非常简洁,整体设计风格与赛艇系列车型类似,手把位置高度相比赛艇系列要低一些。

Noodeo系统可以说是CT300与CT250最大的差别之一,它的出现不仅增加了交互性,实用性也大幅提升。

前后胎压监测系统也是CT300的独有配置,这也再次刷新了同价位车型的配置新高。

Noodeo系统的控制按键设置在了右侧车把上。

光阳家族车型几乎全部使用了一体式磁石防盗锁,CT300也不例外,不过相信随着产品迭代,无钥匙启动系统或许也会出现在后续升级车型中。

车把中央设置了一个USB充电接口,接口下方设置了导线孔,方便在骑行过程中为电子产品充电。

CT300同样在左侧设置了储物盒,储物盒空间较大,可以容纳手机或碟刹锁等物品。

CT300的座桶空间比赛艇家族车型略小,但座桶后部仍然可以容纳一定全盔,除此之外,液压杆和LED照明灯也是座桶内部的标配。

全新设计的拉启式飞旋踏脚让驾驶员操作更加方便,不必弄脏手就能够让脚踏自动弹出。

CT300采用了标准的正立式前叉与后双筒油压减震组合,后减震带有多段预载调节功能。

带有光阳特色的单向三活塞卡钳同样是CT300的标配,后刹车系统为单盘搭配单向双活塞卡钳,配合十代博世ABS系统使用,让CT300的安全性较CT250有显著提升,这也与CT250产生较大差价的原因所在。

在动力方面,CT300搭载了赛艇300同款2V电喷水冷发动机,其排量为276cc,最大功率达到了17kW(23Ps)/8000 rpm,最大扭矩为22.5Nm/6500rpm,从数据上可以看出CT300也是一款伪300车型,动力表现基本与250cc级持平。

总结:

许多人认为CT300的出现或许会“反噬”CT250的销量,但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廉价”的CT250依然会作为一些消费者跨入大排量踏板阵营的入门车型,两者近1万元的差价也能够继续让CT250保值着相当诱人的吸引力。至于CT300的存在,将供给那些追求配置和舒适性的消费者,让他们也不必在赛艇250 ABS与CT250之间纠结。

常州光阳CT300基本参数
发动机型式 单缸 水冷 2气门
排量 276cc
最大功率 17kW(23Ps)/8000
最大扭矩 22.5Nm/6500rpm
启动方式 电启动
油门结构 拉线
供油方式 电喷
前减震类型 正立式液压
后减震类型 双液压弹簧
前刹车类型 单向三活塞
后刹车类型 单向双活塞
轮圈类型 铝合金
前轮胎规格 120/70 R13
后轮胎规格 150/70 R13
座位数 2
整备质量 198kg
其他特色配置:例如ABS 牵引力控制 人机交互 ABS

文章来源:牛摩网

原文链接:http://www.newmotor.com.cn/html/cpkd/108239.html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