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进度超前!BIMOTA「TESI H2」市售版即将问世?

630 2020-3-17

TESI-1

 

在去年(2019)秋天的米兰国际摩托车展(EICMA)上,闪耀亮相、粉墨登场的Bimota最新车款「TESI H2」,以传家宝刀「轮毂中心转向系统(Hub Center Steering)」搭配川崎 H2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惊人骑行体验呢?市售版的研发工作目前非常顺利,不久之后将在公路上解禁!

马上就能实现的异次元骑行体验

说起2019年秋天的米兰国际摩托车展(EICMA)上最震撼人心的消息,绝对是Bimota与川崎突然公布合作一事,还有融合Ninja H2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及Bimota传统的轮毂中心转向系统(Hub Center Steering)而成的超级车款「TESI H2」。

 

在米兰车展过后,Bimota也透过社交平台公布了研发状况,现在TESI H2终于进入市售车研发的最后阶段。

 

目前的状况是在加强避震设定等底盘配置的部分,ABS系统的性能测试等则是已经结束,据説研发效果远远超过了研发团队的预期。

 

28-01▲从第一代的1D开始经历30年的岁月,融入川崎机械增压发动机登场的TESI H2,绝对可以说是一台集结了Bimota性能及魅力的梦幻车款。

 

TESI-2▲为了集中重心所以将前后避震器都移到车身中央。根据研发报告的内容,为了得到最合适的设定值,因此精心挑选了配件。

 

TESI-4▲为了测试ABS系统所以装上辅助轮的测试车。H2引以为豪的机械增压发动机能够完美发挥出轮毂中心转向系统(Hub Center Steering)的优点,两者绝对是绝佳的搭配组合。

 

TESI-3▲Bimota也另外上传了测试视频,在潮湿路面上全力刹车的话,虽然车身会稍微向前晃动,但左右两侧并不会因此晃动的展现出漂亮减速身影,最新的电子控制系统应该也发挥了一定效果。

 

TESI-H2-5▲烧胎画面则展现出这台车款的个性。虽然Bimota尚未公布测试最高时速的画面,但是H2的马力绝对能够展现出极快速度。

 

说起来,轮毂中心转向系统(Hub Center Steering)主要是为了克服转向装置及避震系统会彼此干涉的伸缩式(Telescopic)避震结构的缺点才创造出来的设计,特别是在全力刹车时,车身会大幅向前倾、前叉也会承受到极大的弯曲力量,因此才能够一口气消除掉伸缩式(Telescopic)结构难以吸收路面凹凸不平的弱点。

 

搭载轮毂中心转向系统(Hub Center Steering)的初代车款TESI 1D登场至今已经30年,越来越成熟的这项技术加入了现代的刹车及避震配置的技术,因此在测试制动力时展现出惊人实力,也一点都不让人感到意外。

 

虽然TESI H2的市售版让人越来越期待,但是《Young Machine》根据Bimota在意大利的发表内容推断,TESI H2应该是预计在2020年晚春(5月中旬左右)推出。

 

TESI-H2-6▲根据最新情报,TESI H2预定在意大利的推出时间是在2020年春天左右。生产、贩售则交由Bimota与川崎新成立的合资公司负责,至于是否会在其他国家或地区贩售则尚未确定。

 

TESI-H2-7▲引擎、排气管及灯具类、仪表板都使用了Ninja H2的零件。由于详细规格配置尚未公开,所以无法确定最大马力是否会超过Ninja H2的231ps,但应该在不久的未来就能明了。

相关新闻页面

解构BIMOTA「TESI H2」前悬吊奥秘!bimota-tesi-h2-201

以KAWASAKI全新事业伙伴身份成功获得重生的义大利名门Bimota,将KAWASAKI所提…继续阅读

 

 

 

 

BIMOTA重生!与KAWASAKI的合作契机 Vol.1bimota-tesi-h2-00

KAWASAKI在2019年可是刷足了存在感,不仅推出搭载机械增压引擎的Z H2以及25…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混种猛兽诞生!BIMOTA「TESI H2」2020kb-01

TESI H2这台混血车款搭载了KAWASAKI引以自傲的Ninja H2的998cc水冷式并列4汽…继续阅读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跳转至每周促销

跳转至车型适配

相关商品

KH250,H2O Perform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