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MotoGP瓦伦西亚站 Marquez完美收官!

525 2019-11-17

99-jorge-lorenzo-esplg6_2476.gallery_full_top_lg (1)▲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上一站的马来西亚站,是由Vinales以第1名冲线的战况下落幕,同时也把战场带回到本赛季的最后一站-位于欧洲瓦伦西亚的Ricardo Tormo赛道。

 

赛前,Lorenzo特地召开了个人记者会,并宣布令车迷们震撼的消息,那就是他即将在本站结束后,高挂安全帽的从MotoGP赛道上退休。他本人在记者会上提到「我认为,身为车手有4个特别重要的日子,首先是第一场比赛然后是生涯首胜,再来是第一个世界冠军,最后一个就是退休的日子。

 

我在今年赛季开始后曾经在挣扎中看见一线曙光,但接连在赛后测试及荷兰站发生严重摔车,当我在缓冲区中打滚然后站起来时,我在心中想著在达到我自己想要的成果前,以这样的身体状况继续比赛值得吗?我受够了,我不打算再继续比赛下去。」

 

lg5_8819.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Lorenzo在2002年以年仅15岁之姿在125cc级别初登场,在2006、2007年连续拿下250cc级别的世界冠军后,就在2008年与YAMAHA签下合约的升上GP级别。

 

升上GP级别后,Lorenzo分别在2010、2012及2015年分别拿下GP级别的年度冠军,更是近年来唯一一位成功阻止Marquez拿下年度冠军的车手。

 

在YAMAHA合作了9年后,Lorenzo于2017年赛季转队到DUCATI厂队,虽然在第一年的表现并不亮眼,可是在去年(2018)赛季可是赢得了3次的分站胜利!让车迷认为他的实力依旧,因此当他宣布今年(2019)赛季将转战HONDA厂队时,车迷们对他仍充满期待。

 

可惜的是,Lorenzo对自己的身体、与HONDA厂车的契合程度并不如预期,因此决定在今年赛季结束后正式退休。

 

99-lorenzo_gp_9944.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焦点回到本站赛事,在瓦伦西亚站的纪录上,去年是由Dovizioso在雨战中夺下分站冠军,Rins、P.Espargaro则分别取得2、3名的颁奖台佳绩。

 

排位赛方面,杆位由新人王Quartararo取得,这是他在本季的第6次杆位,第2位起跑的是Marquez、第3位则是Miller,其他选手排序分别为:Vinales第4、Dovizioso第6、Rossi在第12位,GP生涯最后一场赛事的Lorenzo则要从第16位开始向前追赶。

 

_xp23404.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单圈4.0公里、总计27圈的正赛在15度凉爽气候下灯灭起跑拉开最终站序幕,起跑后由第3位发车的Miller积极抢进入弯领跑在前,可惜两个弯后就被Quartararo超越。

 

e-2841.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第一圈结束时Marquez在第3位,后方紧跟著Rins、Dovizioso以及Vinales,Marquez在第2圈结束前解决掉Miller前进至第2位。

 

20-fabio-quartararo_dsc3035.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第3、4圈,Rins被Dovizioso追过退后至第5、Morbidelli则解决掉Vinales前进至第6位,从第12位起跑的Rossi则稳定守住第9位。

 

46-valentino-rossi-ita_dsc3152.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一圈一圈慢慢追近秒差的Marquez终于在第8圈弯中对领跑的Quartararo出手并没有遭遇到太多抵抗的成功超越,本站赛事首次领跑。

 

93-marc-marquez-esp_dsc2822.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第14圈,Petrucci、Zarco以及代班出战的Lecuona接连在同一个弯道转倒出场,Zarco还被Lecuona战车波及到翻了一圈,幸好人并没有大碍。

 

05-johann-zarco-fra_dsc3061.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进行到第20圈,领先集团的排名依序为Marquez、Quartararo、Miller、Dovizioso、Rins的没有改变,但Marquez已经领先Quartararo将近1.3秒,分站冠军似乎胜券在握。

 

93-marc-marquez-esp_dsc3387.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第22圈开始,暂居第5的Rins虽然开始多次尝试向前方的Doviziosoz发动攻势,可惜都未能有效缩短距离,两人的位置并没有变化。

 

42-alex-rins-esp_dsc3224.gallery_full_top_lg▲图片来源/MotoGP官网:http://www.motogp.com/

 

最后,2019MotoGP赛季的最终站就由Marquez夺下胜利,年度总积分达420分;第2名是本赛季的新人王Quartararo、第3名冲线的是从第3位起跑的Miller,Doviziosoz、Rins则分别拿下第4、5名;第6至10名分别是Vinales、Mir、Rossi、A.Espargaro、P.Espargaro。

 

2019 MotoGP赛季在瓦伦西亚战结束后正式落幕了,相信2020年赛季将会有更多更精采、激烈的赛事正等著车迷,就让我们明年见啰。

瓦伦西亚GP分站成绩

名次 编号 车手 车队 总时间
1 93 Marc Marquez Repsol Honda Team 41分21.469秒
2 20 Fabio Quartararo Petronas Yamaha SRT 慢1.026秒
3 43 Jack Miller Alma Pramac Racing 慢2.409秒
4 4 Andrea Dovizioso Ducati Team 慢3.326秒
5 42 Alex Rins Team SUZUKI ECSTAR 慢3.508秒
6 12 Maverick Vinales Yamaha Factory Racing 慢8.829秒
7 36 Joan Mir Team SUZUKI ECSTAR 慢10.622秒
8 46 Valentino Rossi Yamaha Factory Racing 慢22.992秒
9 41 Aleix Espargaro Aprilia Racing Team Gresini 慢32.704秒
10 44 Pol Espargaro Red Bull KTM Factory Racing 慢32.973秒
11 53 Tito Rabat Reale Avintia Racing 慢42.795秒
12 82 Mika Kallio Red Bull KTM Factory Racing 慢45.732秒
13 99 Jorge Lorenzo Repsol Honda Team 慢51.044秒
14 17 Karel Abraham Reale Avintia Racing 慢1分04.871秒
15 55 Hafizh Syahrin KTM Tech 3 Racing 慢1分16.487秒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