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进亚洲市场 HARLEY-DAVIDSON将推出「XR250」?

002のコピー-1

 

一直以来都推出气冷式大排气量V型双缸引擎的Harley-Davidson,在经营策略上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除了准备推出搭载水冷式V型60度双缸引擎车款还有电动摩托车款以外,还将迎合亚洲地区推出小排气量车款!

赌上企业存活问题抢攻印度市场!

Harley-Davidson在今年(2018)7月30日公布,将在2019-2022年间连续推出新车款,甚至宣称其中一台250-500cc的小排气量车款将会在2年内打进印度市场。

 

Harley-Davidson在新的战略企画中公布,将于未来10年内推出100种新车款,希望能让全球销售成绩因此提高50%,而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最重要的就是打进亚洲地区,特别是现在最火热的摩托车市场-印度。

 

针对印度市场,Harley-Davidson在2015年推出了在印度工厂制造的Street 500,所以这回推出的全新小排气量车款的排气量应该会在这之下;和BMW联手印度TVS Motor一起生产的G310车系一样,Harley-Davidson也公布将和亚洲地区的摩托车厂牌共同研发车款。

 

因此,下面将附上以上述车款中,排气量最小的500cc与单缸引擎的设定所制作出的电脑CG模拟图。其实Harley-Davidson以前也曾经有过将搭载1000㏄ V型双缸引擎的Buell XB9的后汽缸拿掉,推出搭载单缸引擎的「Blast」。

 

006-18▲XR250的电脑CG模拟图(左上),预估上市时间为2020年。这次Harley-Davidson公布将搭载新款水冷式引擎的街头悍将车款,据说将会推出500-1250㏄的排气量版本,所以如果将排气量减半的话,应该就是从250㏄开始;Harley-Davidson过去也曾经推出过类似案例,由Buell XB9衍生而来的Blast的排气量就是984㏄的一半,只有492㏄。

 

009-12▲有著XR750风格的油箱及坐垫、预计在2021-2022年推出的电动摩托车设计图(上),如果在运动性能方面也能维持Harley-Davidson一贯风格的话,那更是大为加分。

 

在Harley-Davidson新款水冷式引擎车款的研发侧拍中,也曾出现过正在削切XR750油土模型的画面(图片右下),而从图片左下这张设计图中可以看出,新款水冷式车款还会配备印度特有,防止衣服卷进后轮的配备「纱丽防护罩」。

说到印度就不能不提到SUZUKI的「GIXXER」

SUZUKI很有可能会在明年(2019)推出的车款便是以印度市场为中心,在亚洲地区销售成绩绝佳的GIXXER系列全新旗舰车款,而这辆旗舰车款将搭载的是SUZUKI最新研发的油冷式单缸引擎,这颗引擎具有在燃烧室附近的机油冷却通道以及进排气孔之间设置循环式油路的专利,这个专利的目的是为了抑制燃烧室的温度并提升进气效率,进而改善引擎的马力输出。

 

010-9▲藉由电脑CG模拟出的GIXXER 250。

 

011-1-1▲YAMAHA在公布2019年式YZF-R25/R3时所使用的亚洲摩托车市场分布图(调查于2017年)。相较于日本国内只有30万台的摩托车市场,印度竟然是规模大到吓人的1900万台!这个数字远远胜过中国的720万台以及印尼的520万台,因此全球的摩托车厂牌都争相进军印度市场。

相关新闻页面

【编辑长专栏】适者生存 HARLEY-DAVIDSON 全新研发计画启动

 

「WEB-young machine」独家授权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XR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