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来了!?HONDA「MONKEY 125」东京车展抢先看

2026 2018-3-21

001-19

 

日本在上周末(16-18日)于大阪举办的「2018大阪摩托车展」的入场参观人数有7万664人,比去年(2017)多了6%。

 

而为了即将在本周五(23日)登场的东京摩托车展,笔者将陆续刊登在大阪摩托车展中备受瞩目的车款照片作为暖身活动,第一回就为大家介绍HONDA MONKEY 125的新配色-红×白色涂装。

黄色好还是红色好?实际看过车子后再决定吧!

在去年(2017)10月的东京摩托车展中展出的MONKEY 125所采用的涂装配色为黄×白色双色涂装,而在这次的大阪摩托车展中则首度公开了红×白色的涂装配色。

 

就这样,MONKEY 125的2个涂装配色都已经正式对外公开,以下就让我们来观赏贴上原厂注意警告贴纸的日规MONKEY 125红×白新色吧!

 

002-12

▲2018年式 MONKEY 125ABS,关于涂装配色的名称和细节都尚未公布,就连规格方面也只有在去年东京摩托车展中公开的资讯。

跨坐上去后果然还是觉得很大台

这次的大阪摩托车展提供可以原地跨坐的展示车,笔者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也赶紧跨坐试乘,展示车感觉上和现行款简直就是两台不同的车款。

 

在车展会场中的展示车号码牌上贴有规格表,根据上面的规格可以发现,全长1713mm×全宽753mm×全高1030mm的这个车身尺码明显比现行款MONKEY 50的全长1365mm×全宽600mm×全高850mm还要大上许多,反倒几乎与全长1755mm×全宽730×全高1000mm 的MSX125(GROM)一样大。

 

003-11

▲骑士身高172cm、体重65㎏。跨坐在精巧但不侷促的MONKEY 125上,坐垫宽度感觉上有点太宽所以影响到双脚著地性,两脚脚跟只能勉强碰到地面。

只有前轮搭载ABS

继去年在东京摩托车展登场后,这次在大阪摩托车展中登场的MONKEY 125也搭载了ABS系统,因为现在不论是在日本还是全球,摩托车厂牌都渐渐将ABS系统列为标准配备,所以MONKEY 125也因应这股风潮配备了ABS系统。

 

不过因为只要前轮有搭载ABS就符合法规,所以不久前对外公布的PCX150只有前轮才有ABS系统,想必MONKEY 125的ABS系统应该也是只有前轮有搭载。此外,MONKEY 125预计也会推出没有搭载ABS系统的版本。

 

而在引擎方面,根据目前公开的消息与规格推测,采用的应该是与MSX125(GROM)所搭载的引擎相同,笔者推测应该会顺便采用MSX125(GROM)车系的倒立式前叉和前后碟式煞车。

 

004-9

▲从前叉外管、后避震器弹簧、后摇臂到头灯支架为止全部都涂装成红色,或者该说是加工成新的涂装配色;黄色版本也是将这些零件全部采用黄色,只有前叉是例外,被涂装成与MSX125(GROM)相同的金色。

相关车型页面

【HONDA】MONKEY

HONDA 品牌页面

HONDA (本田)

HONDA RIDING GEAR (HONDA 原厂骑士服装)

US HONDA (北美HONDA)

 

资料授权「 WEB-young machine」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