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长销历史的句点 KAWASAKI「ESTRELLA」最终特仕版

1957 2017-5-1

20170425SP007

 

KAWASAKI推出新古典车款「ESTRELLA」的Final Edition最终特仕版,最终特仕版在颜色及涂装的设计方面采用以650RS(W3-A)为意向,搭配上专用饰徽与印花涂装。

KAWASAKI的经典新古典车款将结束生产

20170425SP002

 

25年来以怀旧风格及始终如一的外型,赢得广大人气的ESTRELLA于1992年首度亮相,空冷式单缸引擎搭配上中粗尾细式排气管、马鞍式坐垫以及钢丝幅条轮框,拥有不禁让人想起过往的英国车与KAWASAKI的原型车款「MEGURO目黑」,以怀旧风格外型赢得广大人气的「新古典车款」。

 
ESTRELLA在2007年进行全面改款,把燃油供给方式从化油器变更成FI系统至今,随著年份式样的不同,煞车装置有鼓煞或碟煞,坐垫形状等也有调整,不过诞生25年来ESTRELLA整体外型几乎保持原样,可以说是相当罕见的车款。

充满鼓动感的长行程设定,搭配上小角度俐落转弯的精巧车体

20170425SP001

 

ESTRELLA搭载空冷式4行程单缸SOHC双汽门249cc直立式引擎,这也是ESTRELLA的特色之一,外型看起来虽古典,但是供油系统则是采用FI系统。

 
此外,ESTRELLA还采用了缸径66.0mm×行程73.0mm的典型长行程设定,带来低转速优异的扭力特性,加上日常骑乘的便利操控性能进而能够更直接地感受到单汽缸独有的强烈鼓动感。

 
ESTRELLA的最高输出马力虽然设定在较为轻巧的13kW(18PS)/7,500rpm,不过1,410mm的短轴距加上161kg的轻量车体,以及左右各为40°的转向角,因此能够俐落地进行小角度转弯。
此外,透过采用由流畅的曲线与平长直线构成的CABTON中粗尾细式排气管,不仅展现了古典外型,同时也带来了明快的排气音。

ESTRELLA Final Edition最终特仕版

20170425SP007

 

ESTRELLA最终特仕版的车身涂装是根据KAWASAKI的经典名车-650RS(W3-A)的外型风格,搭配上专属饰徽与印花涂装营造出时尚典雅风格,油箱采用具有光泽美形的水转印印花涂装,搭配上车体各部位镀铬加工的配件,更增添整体高质感。

 
空冷式4行程单缸引擎带来舒适的机动性能与简约又高雅的外型,把ESTRELLA最终特仕版打造成名符其实的特别款。

主要规格配备

车款名称(通称名) ESTRELLA Final Edition
商品编号 BJ250LHFB
型式 JBK-BJ250A
全长x全宽x全高 2,075mm×755mm×1,055mm
轴间距离 1,410mm
离地最低高度 170mm
坐垫高度 735mm
前倾角/曳引力距 27°/96mm
引擎种类/汽门 空冷式4行程单缸 / SOHC 双汽门
总排气量 249cm³
缸径x行程/压缩比 66.0mm×73.0mm/9.0:1
最高输出马力 13kW(18PS)/7,500rpm
最大扭力 18N・m(1.8kgf・m)/5,500rpm
启动方式 电动启动
点火方式 电池&线圈(电晶体点火)
润滑方式 湿式油底壳
机油容量 2.0L
燃油供给方式 燃油喷射系统
变速形式 常时齿合式5段往复
离合器形式 湿式多片
齿轮比 1档 2.636(29/11)
2档 1.733(26/15)
3档 1.300(26/20)
4档 1.050(21/20)
5档 0.833(20/24)
一次减速比 / 二次减速比 3.363(74/22) / 2.666(40/15)
车架形式 半双摇篮 (Semi-Double Cradle)
悬吊方式 弹簧式(内管管径 39mm)
摇臂式(oil shock)
避震行程 120mm
95mm
轮胎尺寸 90/90-18M/C 51P
110/90-17M/C 60P
轮框尺寸 18×1.85
17×2.15
煞车形式 单碟盘 300mm(外径)
鼓煞160mm(内径)
转向角(左/右) 40°/ 40°
车体重量 161kg
油箱容量 13L
限乘员额 2名
油耗率(km/L) 39.0km/L(日本国土交通省检测値:60km/h・原地油耗値,双人骑乘时)
31.5km/L(WMTC Mode値 级别2-2,单人骑乘时)
最小回转半径 2.4m
车身颜色 阿拉伯火红(RD1)
预定发售日 2017年6月1日
日本参考建议售价 57万5,640日圆

 

型相关页面

【KAWASAKI】ESTRELLA

相关资讯页面

【编辑长专栏】25年来始终如一的经典车款 KAWASAKI 「ESTRELLA」

 

资料提供「 KAWASAKI」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