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Scrambler 不仅好看,还很好玩!!

743 2015-2-4

1月23日~25日期间在义大利维洛那举办的Motor Bike Expo上Ducati Scrambler的登场亮相,随即在会场上掀起惊呼连连。

 

Ducati在Motor Bike Expo上全球首度公开三款特别改装的Scrambler。这三款Scrambler是为了向全世界展示Ducati Scrambler的多样性和改装的无限可能性而共同企画、打造的。

Ducati Scrambler在2014年9月30日于科隆(德国)举办的Intermot上公开时,不仅在网路上引爆话题,甚至在数小时之内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热情的粉丝们提出各种改装提案。在Motor Bike Expo上所展示的Scrambler英姿正是改装完成版的第一弹作品。

 

 

Ducati Scrambler 展现的正是以表现的自由、共同的精神和热情为主要特色之一的世界观。这次与三名义大利摩托车改装设计师进行Scrambler客制化改装计画的第一弹原因是因为,这三位义大利摩托车改装设计师是Ducati Scrambler团队的好伙伴,同时也是拥有超高改装技术的达人。所以由这三位改装设计师担任Ducati的新形象,也就是Scrambler的客制化改装计画并向全世界展示其成果。

 

改装设计师被赋予的任务是以自由随性、独特的创意展现每个人心目中的Scrambler。米兰的Deus Ex Machina在Scrambler的动力(Full Throttle)加入了特殊的元素,同样来自米兰的Officine Mermaid把 Urban  Enduro的概念以一流的设计和改装技术呈现。维洛那的Mr Martini则是加入了古典的元素打造出与众不同的Scrambler。三辆各具原创性并且连细微之处都悉心完美打造的Scrambler,不仅展示了义大利改装达人卓越超群的匠师精神,也显示了Scrambler的无限可能性。

 

▼Hondo Grattan by Deus Ex Machina

 

Deus Italy的执行总监(Managing DirectorFilippo Bassoli对这次的合作改装计画做了以下的说明。

 

「我一心期盼著Ducati Scrambler的首度亮相,因为2010年我们在雪梨的Harold Park赛马场上和Ducati的伙伴们一同举办滑胎赛(Drift Drive),当时我们约定以Ducati的车款为基底打造出Deus特别款。托Scrambler的福,这个约定终于实现了。

 

这款摩托车除了呈现经典年代的风格外,还拥有了真正的摩托车应该具有的DNA和技术。Emanuelle和 Peter被Scramble的这样特色触动了改装的本能,首先亲手触碰Scramble的车体并且开始进行拆解,完美地展现了车体框架的原貌。我们的改装计画就从这里展开。

 

除了以铝合金的车体为改装主轴外,同时还著重一体成形的车尾(onepiece tail)、牌照架,以及受 SPEED WAY摩托车影响的头灯,发挥了自由且革新的改装创意。设置在车体框架内的圆椎型空气滤清器、碟煞、专属排气装置等细部配备,以及非对称的土除等部分的改装,也是这款改装车的改装特色之一。

 

为这款摩托车命名的是Deus澳洲的创意总监 Carby。当时来到米兰的他一眼看到即将完成的作品便十分喜爱,就把称霸Harold Park赛马场获奖无数的名马—Hondo  Grattan作为这辆的名字。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辆摩托车也能在Harold Park赛马场上奔驰呢。」

▼Scrambler Caffe Racer by Mr Martini

 

Mr Martini的改装设计师Nicola Martini有以下的改装说明。

 

「之所以决定参加这项改装计画除了能和 Ducati这个知名的义大利品牌合作的创意外,尤其能和由充满热情干劲的成员组成的Scrambler团队一起共事更是让我难以抗拒。首先想到的改装想法就是把Scrambler的基本设计概念进行革命性的进化,打算把Ducati Scrambler改造成复古英伦风格,而这也正能够展现 Scrambler的多样风貌。

 

从整体风格来看,虽说是英伦风但是其实更接近美式风格。Scrambler改装计画原本可能是受到七十年代的摩托车风格的启发,古典英伦风格中充满独具个性的元素,如架高的排气管和Knobby轮胎应该更能让人感受到Scrambler的原创风格。

 

把Scrambler和复古英伦风格结合在一起的这件作品就叫做 S.C.R.(Scrambler Cafe Racer)。进行改装的部分包括前整流片、排气管、整体排气装置、脚踏、握把装置、后悬吊避震系统装置等,当然车体颜色也全面焕然一新。为了打造出Scrambler极致的英伦复古风,包含坐垫、下尾板(under tail)、传动皮带以及整流罩等在内,全都以“黑色”呈现。」

 

Scratch by Officine Mermaid

 

Officine Mermaid改装设计师Dario Mastroianni对于改装内容有以下的说明。

 

「当我看到Ducati Scrambler的瞬间,更确信这正是具有改装潜力的义大利摩托车,也因此决定参与这项Scrambler改装计画。Officine Mermaid具有以RoughReady为元素的基本概念之特有强悍风格。所以我把Officine Mermaid特有的元素和风格注入Scrambler之中,并且把这款改装车命名为Scratch。

 

此外,还特意在这款Scrambler上展现出曾身经百战的感觉,尤其从故意刮掉原有的喷漆,再以人工重新上漆的油箱改装手法就可知道。我们之所以采用这样的手法,正是为了展现更具有独特性的改装特色。

 

金属制的土除则维持原有的粗犷再以手工上漆彩绘,并且只保留摩托车最基本的部分,不需要的全都去除。比如把排气装置缩小到所需最低限度的大小,这样的改装也是原创的。车体的前端采用传统的纵立前叉悬吊避震系统,并且选用21吋的轮胎,后轮则是18吋。坐垫和握把则仿效西部牛仔风格的怀旧绿色皮革材质,并且加上拉力赛风格的头灯和小规格的侧灯。」

Ducati Scrambler所提供的改装的世界,不只是为专门改装的达人,同时也开放给所有骑士。因此,为了能让骑士们以自身的原创性打造出一辆改装性极高的摩托车,Ducati Scrambler提供了各式各样的改装用品、配件。

 


在维洛那举办的Motor Bike Expo上 Ducati 展示了六款风格各异的Scramble,六款Scramble都能感受到Ducati卓越性能的跃动,但是改装的可能性不仅止于这六款改装版。为了展现改装的无限可能,Ducati还准备了可选用以铬打造完成的油箱,侧边整流罩也有黑、黄褐、迷彩以及碳纤维材质等四种款式可供选择,前土除、高牌照架、油箱包、帆布/防水包、TERIGNONI制的Low&High简易拆装排气装置、头灯框、网状式坐垫罩/整流罩、仪表版框、复古握把、后视镜、幅条式轮框等各种改装配备。此外,坐垫和圆椎状的握把装置也有四种款式可供选择。

 

Ducati Scrambler以Icon(黄色&红色)、Urban Enduro、 Full Throttle以及复古风格等四种风格登场,Scramble  Icon是将Scramble特有的精神以与迄今迥异的风格和机能呈现。炫目狂野绿的 Urban Enduro则是偏好拉力赛风格,呈现出专为想要马上就能体验越野骑乘的骑士的设计风格。Full Throttle则是适合追求赛道骑乘,想要挑战极限的骑士。在古典风格的Scramble身上除了感受到讲究七十年代整体复古风格和细部的精密度以外,同时也能感受到现代摩托车所具有的悠闲骑乘和舒适性的今昔兼并的双重奢侈享受。


 

DUCATI】  

 「Webike – 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COLLEDA SCRAMB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