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介绍】我的Super Cub 110 「Sorako」—即使跑了13万公里依旧很有元气

大家好!我是Koban,居住在日本冈山县浅口市的Cub骑士。 这一次,我与伙伴—天空色的Honda Super Cub 110(名为 Sorako),以自身骑摩托车的经历及旅行记录下来。

 

Sorako是2010年所发售的Super Cub 110,型号为JA07。当时车色有Virgin Beige和Puco Blue两色可选,我基于「好像和路上的蓝天很配」的原因而选择了Puco Blue。我在2011年的夏天以新车购入,至今已11年半过去了,没有遇到什么大麻烦,至今依旧很有元气的继续奔走中。

 

这是我骑乘所拥有过的第三辆车。 实属坚固且机动性很强,无论到哪里,都会想和它一起去。 自从我买了 Sorako 之后,自己开车的机会就减少了许多,所以我把车卖掉了。 越骑它越是喜欢旅游,至今已经和Sorako一起游遍了日本全国47都道府县各地呢。

 

这次,我将介绍一些Super Cub舒适骑行的技巧以及我所喜欢、讲究的改装特点。

 

为什么我会选择 Super Cub 110的理由

我所骑乘的第一台摩托车是一辆全新的 Yamaha Vino,一辆 50cc 的踏板车。 因其呈现茶色,故名为「锅巴」。

我在大阪出生长大,但工作就职后决定住在长崎县佐世保市,因为需要代步因此买了它作为交通工具。 休假日就和它一起去海边、山里、泡温泉。而我认为最好的远游就是花个两天一夜骑去长崎县的一个偏远离岛「中通岛」旅行。

两年后,为了摆脱30km/h的速度限制以及局限于两段式右转,我拿到了一个小型限定普通二轮摩托车驾照(由于实在无法将大型摩托车立起,所以我便早早放弃取得中型驾照的机会),然后我又买了第二辆二手的 Kawasaki Eliminator 125 。 我叫它「爱美」。

 

我和爱美酱一起出游的最佳地点是熊本县天草市。因为当时买的是二手车,没有详细了解就购入,还曾遇过途中发不动等一系列的麻烦事。 我最近的梦想是游玩九州。 然而,一想到旅行途中万一出了故障怎么办,心里就很不安,说到底希望故障永远不会发生。

 

由于麻烦事越来越多,两年后我决定放手。「我想要一辆坚固的车」 于是车店向我推荐了 Super Cub 110。2011年的夏天,我与 Sorako相遇了。

Super Cub 110能带我去任何地方

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骑上Sorako的那天。 轻松容易上手的骑乘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习惯循环式换档,车店入手后我就直接去旅行了。 沿着海岸骑乘时,我坚信「这辆车能带我去任何地方!」我太兴奋了,不知不觉就已经跑了大约 70 公里。 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也完成了一次环九州的旅行。

 

即使现今里程已超过 130,000 公里,它仍然是一辆满足于我「骑乘心愿」且坚固的摩托车。 无论是爬坡也难不倒它,轻巧的车身使得易于操控,回转也很容易。 无论骑多久也不会轻易感到疲劳。 而且油耗也不错,超过50km/L。

 

老实说第一眼印象,一开始是保持着「爷爷骑的车这样的形象」。 但是随着不断地亲近它,也觉得圆形的大灯渐渐地变得好看了起来。

介绍Sorako讲究的改装特点

大部分还是维持原厂品。但我会介绍关于Sorako的规格式样,例如改装零件和我所喜欢、讲究的特点。

 

讲究1:书包

我有一个小学生书包。 我心想「这个尺寸不是很适合当作侧包使用吗?」当我把在二手店找到的700日元的小学生书包安装上时,真是太适合啦!

当我挂着书包到处骑乘时,一个熟人又拿了一个书包给我,这已经是我使用第五年的书包了。 果然对一个调皮的小学生来说一个书包使用6年,还算耐用。

为了防止它被轮胎卷入卡住,我把它安装在侧包支架上。 我经常把雨具和舒适好穿的鞋子(替换用的鞋子)放在里面。 将行李装载打包后也可以任意开合书包,非常方便!

 

讲究2:(越南式货架)车身中央货架

护腿板内侧是一个称为(越南式货架)车身中央货架的装置。 我想很多人都把它用作为一个放置行李的地方。 我则将旅游地图夹在(越南式货架)车身中央货架上。 它夹得很紧,所以不用担心会掉下来。 当我在等红绿灯或作短暂休息时,我会翻页查看并检查确认我所在的位置。

 

讲究3:挡风镜

我当时经常去佐世保的一家车店建议我装上挡风玻璃,倒是没有因此而感受不到风,不过可能是因为有这个挡风镜,即使跑长途也不会感觉疲累吧。

挡风镜上还粘贴着当时我住在佐世保时一位车友所制作的「SASEBO STYLE」贴纸。

 

讲究4:加热握把和把手保暖套

我很怕冷。 因此有安装加热握把。 如果与把手保暖套同时一起使用,就像是躲在暖桌里。即使冬天也感到温暖舒适。

 

讲究5:冈山县浅口市的车牌架

我现在所居住的冈山县浅口市,有一座天文台,配备了东亚最大的望远镜,因而被称为「天文町浅口」。天文台也描绘在当地的车牌上,像童话故事般的事物是我最喜欢的。

 

关于保养

除了改装外,我还会寻求车店协助更换所有的油类和零件。 如果能将安全摆在第一,您将会骑得很开心。 轮胎、链条、机油的更换清单如下所示。

・轮胎 → 普利司通 BATTLAX BT-390(抓地力好)

・链条 → RK SV420MRU-100L(车店帮我挑选了「即使在短时间内多次骑乘,也能持久使用的产品」。)

・机油→A.S.H. VFS10W-40(可维持稳定的油压及油膜)

 

Koban 和 Sorako 的旅游风格

无论是沿途绕路拍照、亦或是认真奔驰,有许多是根据当时心情所进行的独自旅行。看着夹于(越南式货架)车身中央货架中间的地图(旅行追风),决定目的地和路线,行李甚多的时候装载于后箱中。自从成为兼职作家之后,我常常和Sorako一起外出取材。

对于骑士车服,我选择了浅蓝色来搭配Sorako的车色。 实际上,它是一件不折不扣的滑雪服。 我喜欢它可以保护我免受风吹并让我保持温暖。 我在冬天和下雨天使用全罩式头盔,此外经常使用的是我最爱的四分之三头盔。

 

结论

根据车店的说法,我很少有急出发和急停刹的情况,相对来说驾驶风格是属于比较温和而且对车体友善。 行走里程虽已经超过13万公里,但我想继续安全驾驶,遇见美好的风景,尽可能地多陪伴我心爱的Sorako。

 

本文撰写作家介绍
乘着Cub旅行的摄影作家-Koban。 她的爱车是天蓝色的 Super Cub 110(名为Saroko)。 走遍日本全国,爱上濑户内海,移居冈山。以骑士角度取材撰写文章于Web「平日バイク」。

平日バイク https://weekday-bike.com/
Bloger「Koban 和 Sorako」 https://ameblo.jp/mk826jp/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mk826jp/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最强悍车款!HONDA「Super Cub 11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さとぽん分享他与HONDA Super…继续阅读

 

用Monkey 125重现《七龙珠》布玛的爱车! 【Hot Rod Show 2022】

2022年12月4日,于横滨国际平和会议场所举办的「横滨Hot Rod Custom Show 2022」中,有许多改装车款亮相。同…继续阅读

 

K-SPEED最新力作「Daxster」【Hot Rod Show 2022】

2022年12月4日,于横滨国际平和会议场所举办的「横滨Hot Rod Custom Show 2022」中,有许多改装车款亮相。同…继续阅读

 

【史低特卖】历史新低价 – CT125 Hunter Cub 改装人气排行榜 TOP10

TOP10 -【SP武川】降低型后避震器   [gallery link=”file” size=”full”…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Webike Plus+编辑部」

「Webike台湾」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Holiday Honda,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