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氏,前往知名动画「本田小狼与我」背景舞台朝圣之旅

837 2023-5-15

相信有不少骑士,是在接触了《极速狂飙》、《穿越狂风(风を抜け)》、《麻辣教师GTO》等动漫画作品后,进而对摩托车产生了兴趣。《爆音少女》引起的热潮现在也是记忆犹新呢。

大家好!我是热爱摩托车、动漫和角色扮演的美环。我平常都骑着CBR250R(MC41)这台车,在东京市区元气十足地穿梭着。而这样的我,这次来到了2021年才以轻小说改编成动画《本田小狼与我》的取景地点,要实际骑着Super Cub来好好感受这里!

动画粉丝的圣地巡礼活动,有着长久的历史,如果要举出几个较有代表性的例子的话,《美少女战士》的麻布冰川神社(东京都)、《星空的邂逅》的木崎湖(长野县)、《幸运星》的鹫宫神社(埼玉县)、《少女与战车》的大洗町(茨城县)、《未闻花名》的秩父市(埼玉县)都是非常知名的景点!

而动画《本田小狼与我》的舞台,则是山梨县的北杜市。

故事就是从这一带北端的武川町开始的!

对于在通勤时,必须骑着脚踏车爬上陡坡感到相当吃力的主角:小熊,为了能够轻松地前往自己就读的高中,因此决定购买一部摩托车。而摩托车也不只是方便的代步工具,更成为她认识许多朋友、进一步丰富生活的契机,本作便是如此温暖的故事。

 

首先最初造访的,便是和动画的主宣传图中也有出现的「釜无川桥口袋公园」近在咫尺的「釜无川桥」!

如同上图所呈现的,看起来真的很像。也能了解到这部作品相当忠实地重现了取景地的景色。

 

动画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初次骑上Cub经过这座桥的小熊,不久后便被卡车近距离超越而吓出一身冷汗的桥段。原付一种车款的30km/h速限给人的挫折感,以及骑乘摩托车的风险,在这一段都同时表现了出来。虽然这段剧情实在令人紧张,但美环氏则相当沈浸在美景与骑车的快乐中,难以掩饰脸上的笑容。

不过小熊后来取得了普通自动二轮驾照,更透过扩缸来增加爱车的排气量,以此解除了速限!身为东京居民,骑乘原付一种除了要低速限之外,更要忍受待转的麻烦,因此能够深切体会小熊的心情。

顺带一提,本次造访当地所骑乘的车款则是Super Cub 110。对于主角小熊的身高,虽然官方并未明确记载,但「配角:恵庭椎」的设定,则有着[身高140cm左右,相当娇小]的记载。美环氏的身高是150cm,或许跟小熊相当接近也说不定!?

虽然我是第一次骑乘Super Cub 110,但由于车身相当轻也不用操作离合器,因此感受到了这是一台对于娇小女性也能轻松使用的摩托车。小熊真的选了台好车呢!这台车有着变速踏板,因此不仅是初次体验摩托车的骑士,还是对平常就有在骑摩托车的骑士们而言,这台车也相当有趣。由于是110cc(原付二种),所以这台Cub真的很适合入手为第二台车呢,我是这么想的。

 

接下来,便是在动画中出现无数次的「牧园」路口。动画中从高处俯瞰这个路口的分镜,也让人印象相当深刻呢!

 

动画里的这个路口中,也有像这样由后方往前看的构图。这个路口即使是在平日的白天,也有着庞大的交通流量,让我相当惊讶。后来回顾照片时,才发现道路左右侧就是甲州街道啊~难怪会这么热闹!

 

小熊骑车前往就读的高中,现实中的原型则是「北杜市立武川中学」。从校舍能够清楚眺望南阿尔卑斯群山,感觉是个能够让人在宽阔的天地中成长的环境!

由于美环氏是都市人,因此不免觉得像这样充满大自然的地方果然是最棒的!不过在这里长大的孩子们,或许都在憧憬着原宿之类的地方吧~

 

小熊购车地点—车行原型,则是照片中的这家「Kuma’s Factory」。实际上这里并不是车行,而是某工作室。

 

在动画第3话中,在小熊要去拿Cub用的行李箱之前暂停的店家,便是这间「スーパーおの」。店面的入口也有着很大的《本田小狼与我》宣传立牌哦~

 

而这里则是小熊取得Super Cub后行李箱的地点。原来是「JA(日本农业协同组合)旗下的建筑啊~

 

这里则是同样在剧中登场无数次的便利商店。

晚上停在这里时引擎突然无法发动(因为油箱切到备用区了)、让小熊焦虑到不行的桥段,相信每位摩托车骑士们都能感同身受。虽然动画里看起来好像是在很远很远的地方,但实际上这里离牧园路口仅有1km左右的距离。即使如此,对于初次接触摩托车的小熊而言,来到这里就像是一场大冒险,能够从作品中确实地感受到这样的情绪。

 

而动画中的这家超市与家具行,现实中确实也在便利商店的隔壁。在当地高中生的生活圈中,真的有不少地点都是取景地呢~

 

最后造访的景点便是剧中,作为配角小椎的家登场的这家店。在剧中是咖啡店,不过现实中则是面包店「Backhaus inno 八岳店」。虽然没办法在店内饮食,但也是相当受到本地人喜爱的名店。在故事中小椎是从这里骑脚踏车骑到学校,不过这里实际上离学校则有高达10km的距离,因此相信这家店只是作画团队的参考对象而已。

 

在实际骑乘Super Cub进行朝圣之旅后,回顾照片时,感觉就像是和剧中的角色在同样的街道里生活过呢。

像这样如同置身作品中一般的朝圣之旅,大家不妨也来体验看看吧!?

 

相关新闻页面

【爱车介绍】我的Super Cub 110 「Sorako」—即使跑了13万公里依旧很有元气

大家好!我是Koban,居住在冈山县浅口市的Cub骑士。 这一次,我与伙伴—天空色的Honda Super Cub 110(名为 S…继续阅读

 

【2023年最新】 9个最受欢迎的摩托车侧包推荐

「侧包(马鞍包)」是一种既可以改变摩托车形象,同时还能增加载货量的实用物品,一举两得。   Webike 提供…继续阅读

 

【Webike推荐2023年最新】摩托车座埝包Top 10

饮料架固然便利…座埝包却是舒适出外旅行必备的物品之一!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骑士可以将行李装载在车上享受轻松骑乘的乐趣。…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 [RIDE-HACK ]

「Webike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