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ech Revolution / SUZUKI GSX-R750)】将拥有长达30年的爱车,以理性手法进行强化【美车鉴赏】

120 2023-4-18

 

改装的同时也顺便翻新,将车辆全面强化

“车主当年是以新车状态购入这台车,并持续骑乘到现在。最初委托我们进行改装的理由是『想要将把手加高』,后来也顺势将车体、悬吊系统纳入改装范围,进行全面的改装与翻新。本次更将引擎进行全面整修,并换上了最后一组我们以前推出的锻造活塞套件。这组活塞套件有着WPC加工与DLC(类钻碳涂层)等处理,总之就是尽可能地将表面强化。我们也将漆料调色成和当年的原厂外观相同的枪铁色后,对引擎外壳重新涂装。”

m-tech的松本先生如此说明。这台车进行了全面重新涂装,就连车架表面也被处理得相当干净,外观仿佛完美的新车状态。

“虽然也有改装的成分在,但我们对这台车大约有一半的处理都算是在翻新它。为什么要特别翻新,是因为我们开始担心往后原厂零件会停产。虽然到目前为止,多数人似乎都有着「SUZUKI会生产旧车款零件」的共识,某种程度来说能够让人感到安心,但这样的状况从最近开始,让人感觉可能不会再维持下去。同时,最近还有再继续生产的零件价格也一口气上涨了不少。所以才要趁还有办法的时候赶快整理好,让这台车有办法继续骑得长久。”

就像这台油冷GSX-R一样,SUZUKI陆续停产许多旧车款的原厂零件,而没有停产的零件价格也有明显上涨的情形,在最近这2、3年尤其明显。所以才会选在还能买到零件的时候,尽快将老车上需要整理的部分一次处理到位。

SUZUKI GSX-R750

不仅是整理翻新,这台车上也能够明显感受到松本先生与m-tech对车辆零件的坚持。例如:最初委托进行改装的把手部分。如果要将原先固定在三角台上方的原厂把手进一步加高的话,则会干涉到原厂支架的固定螺丝。为了解决这个问题,m-tech更独家制作了避开干涉部分往内侧旋转45度的替代支架。

伴随着引擎的整修,m-tech也将这台车的仪表一同升级。为了让转速表的反应更加迅速直接,因此将运作机制改为电子感应式,同时也将仪表的固定位置从把手附近的支架改为整流罩支架,以此减少把手周围的重量与惯性,进一步改善操控手感。

后摇臂部分,则是将这台L型GSX-R750的原厂铝合金后摇臂进行抛光处理。“虽然将后摇臂补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这次我们已经将前后轮轴、后摇臂轴心更换为本店原创的铬钼钢材质产品,而我们也判断若是再将后摇臂进行补强,那么整体的刚性将会过剩,因此便将后摇臂维持原厂状态。”松本先生如此表示。整体来说这么做是为了取得整体的平衡。虽然强度、刚性是必要的,但如果过剩的话也会让车变得难骑。

于是m-tech就像这样,将车体各处的要素结合在一起,并思考要呈现出何种氛围。要怎么施工、为何要这么施工,仔细思考背后的理由后,便能创造出拥有出色平衡、使人感到自然的车辆作品。而松本先生为了让这台车能够完整呈现m-tech的思想,则端出了“明明有进行彻底的加工与改装,但不强调车子被改造过的氛围”的方针。以此方针为基础进行各种处理,并且十分重视车辆整体的完成度。最后,这台GSX-R750便成为了能够为m-tech代言的作品。

细节解说

后照镜采用Magical Racing的仿赛后照镜Type 2,前刹车总泵则是Brembo的CNC切削产品。仪表的固定位置从L型GSX-R750的上三角台改为整流罩支架,以此减少转向系统的惯性。车壳等外观部件则维持GSX-R750原厂设定。

 

将支架角度从原厂的前侧改为向内45度的三角台,也是本次独家制作的零件,这样一来便不会干涉到把手与螺丝。转速表改为电子感应式的STACK ST200,以此提供更加直接、迅速的显示表现。同时也追加了YOSHIMURA的PRO-GRESS温度表与OHLINS防甩头(安装于车体左侧),其中防甩头为了不干涉到转向,因此也进一步加工成更为简洁的状态。

 

坐垫的形状、表面皆有所更动,能够同时提升舒适性与操作表现。单座盖则是原厂选配品。

 

脚踏为WOODSTOCK制造的切削产品,与坐垫、把手同样,都能将骑士的骑姿、质量集中。

 

引擎在全面整修的同时换上了m-tech原创的73mm锻造活塞(SOHC Engineering制造),并将排气量改为815cc。内部零件各处都使用了WPC与DLC等表面加工,尽可能地将摩擦力减少,不仅能够强化运作表现,也能让引擎整体更长寿。凸轮链条张紧器则是m-tech自家产品。引擎整体的外观也使用了与原厂配色相同的枪铁灰漆重新涂装。

 

化油器采用YOSHIMURA TMR-MJN φ40mm。m-tech本身对这组化油器的调校经验丰富,外界口碑良好。

 

前叉改为OHLINS倒立式前叉。轮轴则换成m-tech自家的铬钼钢产品。前刹车系统为Brembo的径向切削卡钳,并配合厚实的卡钳座与Brembo碟盘,让制动力道不被浪费。

 

后刹车则是将GSX-R1000的原厂卡钳,搭配前期油冷车型的支架进行安装,并且将支架进一步焊接加工成为能够与扭力杆结合的样式。以此让后刹车系统提供了将后摇臂尽量往地面压的效果。碟盘则为相当重视后刹车的m-tech过往所推出的原创浮动碟盘。全钛合金的4-2-1全段排气管也是m-tech自家产品。

 

后摇臂则是将原厂品进行抛光。后避震器为OHLINS产品。后轮轴与摇臂轴心则改为m-tech自家推出的铬钼钢产品。尺寸分别为3.50-17/5.50-17的前后轮毂为GALESPEED TYPE-R铝合金锻造轮毂。根据松本先生的想法,最终呈现出没有任何一处被刻意强调,而是彼此互相协调搭配的氛围。

 

主要改装内容(SUZUKI GSX-R750)

引擎 m-tech 原创φ73mm锻造活塞

m-tech 原创内链张紧器
m-tech 枪铁灰色涂装处理

化油器 YOSHIMURA TMR-MJNφ40mm化油器
排气系统 m-tech 原创4-2-1全钛合金全段排气管
车架、后摇臂 m-tech 原创铬钼钢轴
前刹车系统 BREMBO 直推总泵

BREMBO 40mm 径向CNC卡钳

BREMBO Supersport碟盘套件

后刹车系统 m-tech 原创浮动碟盘
前轮 m-tech 原创铬钼钢轴

GALE SPEED 铝合金锻造轮毂TYPE-R 3.50-17

后轮 m-tech 原创铬钼钢轴

GALE SPEED 铝合金锻造轮毂TYPE-R 5.50-17

前叉 OHLINS FG 43R&T倒立式前叉
后避震器 OHLINS S46HR1C1后避震器
脚踏 Woodstock 脚踏后移套件
转向系统 Magical Racing 仿赛后照镜 Type-2

m-tech 特制上三角台

STACK CLUBMAN ST200转速表

YOSHIMURA PRO-GRESS温度表

OHLINS 防甩头

坐垫 m-tech 特制坐垫

 

m-tech Revolution GSX-R750(SUZUKI GSX-R750)

协助采访:m-tech TEL075-932-6677 〒612-8486京都市伏见区羽束师古川町174-3

URL:https://www.mc-m-tech.com/

2023年 1月 02日

 

此次介绍相关制品

 

 

m-tech |原创4-2-1全钛合金全段排气管

m-tech |铬钼合金钢轴芯 (后摇臂)

m-tech|原创后刹车盘

m-tech  原创铬钼合金钢轮轴 (前)

GALE SPEED| 鋁合金鍛造輪框 TYPE-R 3.50-17(前轮)

m-tech|原创铬钼合金钢轮轴 (后)

GALE SPEED| 鋁合金鍛造輪框 TYPE-R 5.50-17(后轮)

Magical Racing| 仿赛后照镜 Type-2

STACK|CLUBMAN ST200转速表

YOSHIMURA| PRO-GRESS温度电压表

OHLINS| 防甩头套件

 

此次介绍相关品牌

m-tech m-tech主要制作以SUZUKI车系为主的改装零件,活用从赛事反馈的技术到产品研发上,主要贩售铝合金切削零件和铬钼合金钢轴心等零件。

前往品牌首页

GALE SPEED GALE SPEED轻量化轮毂追求的性能、安全性、性价比等等,以不可思议的平衡点具体实现,打破改装轮毂价格很高的既有印象,贩售许多物美价廉的轮毂!

前往品牌首页

Magical Racing Magical Racing为日本首席的外装制造品牌,拥有许多从加入赛事所回馈资料与自家独特制造手法所建立起的庞大产品线,外装材质的选择种类很多,让使用者可以更贴近自己的想法来改装!

前往品牌首页

STACK 前往品牌首页
YOSHIMURA YOSHIMURA从事机车的部品与用品的研究开发,并且长年参加赛事,现今已成为世界级企业,其以高度技术制造出的产品不论在性能与细緻的工艺都令人讚叹!

前往品牌首页

OHLINS 以独一无二的制造技术与孤傲的科技征服各大赛道,OHLINS是所有车迷心目中的梦幻逸品。

前往品牌首页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连续拥有两台的好车「GSX-R75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Dスケ」分享他与GSX-R750的骑…继续阅读

 

【KIUCHI Spl / SUZUKI GSX-R1000】保持公路行驶实用性,同时追求直线加速性能【美车鑑赏】

以原厂200ps的性能为立足点,并轻量化车身各处 这台GSX-R1000(2018年式L8),被车主木内先生同时用…继续阅读

 

【Magical Racing / SUZUKI KATANA】换上特制碳纤件,整体换然一新【美车鑑赏】

风镜与轮毂的机能性也值得注目 作为一个以「Street Bodywork」为方针的品牌,Magical Racin…继续阅读

 

【春季特卖】 2023最新|GIXXER 250 & SF 250 编辑部改装推荐清单TOP12

推荐12- RS TAICHI RSB312 Sports 坐垫包……继续阅读

 

 

 

资讯来源 [ Heritage & Legends]

「 Webike台湾」编辑部编译

相关商品

GSX-R750,SUZ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