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750 TRANSALP将以126.5万日元的价格于5月登陆日本!?

102 2023-3-2

低震动双缸引擎能发挥出同级最大的91PS马力

睽违20年重返日本市场的Transalp车系,搭载了全新开发的并列双缸754cc引擎。采用基本设计与Africa Twin相同的SOHC Uni-Cam汽门机构,并搭配实际上点火间隔与90度V型双缸引擎相同的270度曲轴。

 

曲轴本身拥有能够消除高频率的二次震动的构造,更将双重平衡轴进行妥善的设置,将低频率的一次震动重力导致的偶力震动进行抵消。由于震动减少,因此能够将转速延伸得比采用DOHC构造的同级对手们更高,也进一步产生庞大的马力。

 

另一方面,进气系统采用已成功申请专利的涡流式导管,以此提高进气流速,让车辆在低、中速时也有良好的进气效率与充沛的扭力。而进气箱本身除了左右侧的导管外,也在底部进行开孔,让车辆在急催油门时的加速反应更加顺畅。

 

电子配备部分,也有依靠奠基于电子油门的各种骑乘模式来克服各不相同的路面状况。在Transalp上更有G(Gravel)模式,让骑士在平坦的砂石路面也能安心骑乘。

 

XL750 Transalp 欧洲规格 [HONDA] 2008年一度告别市场的多功能休旅车款如今复活。日本市场预计仅会引进图中的白色,并于5月下旬以1,265,000日元的定价发售。

 

搭载全新开发的并列双缸754cc引擎。缸径84mmx冲程63.5mm,压缩比则为11.0。最大马力91ps/9500rpm,为同级距的日本制并列双缸引擎中最高。CB750 Hornet也使用了这具引擎。

 

图中[3]处的SOHC Uni-Cam汽门机构,是将凸轮置于进气侧,以此缩小汽门的夹角,使引擎的进气路线能够呈现接近直线的形状。由于进气效率提升,因此动力表现也能更加优秀。

 

进气导管采用已成功申请到专利的全新涡流导管 (Vortex Air Flow Duct) 设计 (左图[6]处),能够提升进气的流速。进气箱底部则设有第三个开孔 (右图[6]处) 让车辆在急催油门时也有灵敏的反应。

 

供油方面,采用450kPa的高压汽油泵浦与微粒化喷射机构,使3000~8000rpm的油门反应更加顺畅。而当转速来到7000rpm以上时,能够感受到顺畅拉转反应与鼓动感的吸、排气声,也是Transalp的一大特色。

 

 

引擎采用双重平衡轴,且单一平衡轴都各自安装在能够为引擎进行妥善配重的位置, (图中[2]处) ,再加上以主齿轮直接带动上下两组平衡轴的设计 (图中[1]处),成功使得引擎变得更小巧。

将摩擦材料以斜向方式配置的FCC构造,能够让离合器切离得更加彻底,从而增加注入的机油量,让离合器整体更加耐用。此外也搭载了辅助滑动式离合器 (图中[8]处) 。

 

 

Transalp拥有丰富的电子辅助,能够选择5种骑乘模式。除了在铺装路面使用的SPORT、STANDARD、RAIN以外,也提供了能在非铺装路面使用的GRAVEL模式。

 

208kg的车重与688cc的Tenere几乎相同

车体方面,XL750 Transalp采用了主、副区块一体成型的钻石钢管车架,虽然使用了钢材,由于主结构钢管与副车架等部分采用壁厚减薄等措施,因此整组车架本身的重量仅有18.3kg (CB500X为20.3kg,NC750X为22.2kg) 。而HONDA公布的车重数据为208kg,也就是仅比YAMAHA Tenere 700的205kg重了3kg。

 

悬吊系统部分,前叉为SHOWA SFF-CA,以铝合金锻造方式加工而成的底部与200mm的伸缩行程,能够顺利对应砂石路面的骑乘。后避震行程为190mm,搭配使用铝合金制造的轻盈后摇臂,能够顺利减少簧下重量。

 

仪表使用5寸的全彩TFT液晶面板,能够显示相当丰富的资讯。显示模式有4种可选,更包含了模仿指针式转速表的设计,也可根据车主自身的喜好选择黑背景或白背景。而各项功能则是透过左侧把手上的摇杆进行操作。

 

此外,也采用了在转弯时能够侦测前后轮速差来运作的自动取消式方向灯、在紧急刹车时能够快速闪烁双黄灯的ESS (Emergency Stop Signal) 系统,以及能够和骑士的安全帽耳机连线,以此操作智能手机的HSVC (Honda Smartphone Voice Control) 系统。

 

钻石钢管车架将补强钢管 (图中[1]处)、主钢管/下钢管 (图中[2]处) 、坐垫固定架 (图中[5]处) 都进行了壁厚减薄等措施,也将后避震锁点 (图中[3]处) 、后摇臂锁点 (图中[4]处) 的几何调整为最佳状态,以此成功实现轻量化。

 

前后轮毂采用了能够对应越野骑乘的前21寸、后18寸配置。刹车系统则为前310mm双碟、后256mm单碟,即使是在铺装路面上骑乘也能安心。

 

采用符合ADV车款定位的高挺骑姿。座高高达850mm,因此骑士双脚的着地性或许不会很好。

 

TFT全彩液晶仪表的显示内容相当丰富。日本国内规格更在右上角设有ETC指示灯。

 

拥有4种显示模式,能够根据喜好、心情、天候等状况自行选择。

 

自动取消式方向灯,采用了HONDA独家开发的系统,以侦测前后轮速差方式运作。

 

 

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专用APP,便能和车上的HSVC系统连接。骑士在骑乘过程中双手无需离开把手,便能在手机上使用通话、导航、音乐、收发讯息等功能。

 

XL750 Transalp 日本版规格表(预测)

・全长×全宽×全高:2325×840×1450mm

・轴距:1560mm

・座高:850mm

・车重:208kg

・引擎:水冷/4行程/并列双缸/SOHC/4汽门 754cc

・最大马力:91PS/9500rpm

・最大扭力:7.6kg-m/7250rpm

・油箱容量:16L

・变速机构:往复式6档 (国际6档)

・刹车系统:前双碟、后单碟

・原厂配胎规格:F=90/90R21、R=150/70R18

・预测定价:1,265,000日元

 

 

相关新闻页面

【速报】2023年新型CB750 Hornet正式发表!

●撰文:Webike Plus编辑长 市本行平   在2022年的德国科隆车展上,Honda正式发表了全新车款——CB…继续阅读

 

 

 

【2022米兰车展】Honda针对欧美市场发表「XL750 TRANSALP」!

Honda在2022年的米兰车展上,发表了全新车款「XL750 Transalp」。与「CL」同样作为于本届车展复活…继续阅读

 

 

 

SUZUKI全新车款「GSX-8S」、「V-STROM 800DE」北美式样大公开!

在2022年米兰车展,SUZUKI无预警发表了运动街车「GSX-8S」与冒险旅行车款「V-STROM 800DE…继续阅读

 

 

 

 

VERSYS 650将于2023年导入日本国内市场!?

在2023年,不仅HONDA、SUZUKI分别以XL750 TRANSALP与V-Stro…继续阅读

 

 

 

 

【2022米兰车展】2023 Tenere 700 全彩TFT仪表!

YAMAHA在11月1日于欧洲发表了Tenere 700的2023年式。因为引擎早…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Webike Plus+编辑部」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