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ROSS CUB 110

309 2023-2-8

本田技研工业-自1959年以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在其漫长的发展历程中诞生过数之不尽的经典车型。如果要问哪个车系最能代表本田,那么我相信“Super Cub”车系一定是众多本田粉丝心目中的答案。要知道“Super Cub”车系是奠定本田成为世界第一大摩托车制造企业的基石,至今已步入第65个年头了,全球累计生产超1亿辆,这真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纪录啊。而“Cub”一词源自英文,意为“野兽(如熊)的孩子”,其命名是为了强调即使是小型发动机也有大大动力。可见本田为了这款小车车真是倾尽心血。

本田 Super Cub C100介绍

Super Cub C100是“Super Cub”车系的鼻祖。于1958年(昭和33年)发售。车身的主体结构是在容易跨越的低地板骨架框架上加上大型腿部防护罩,再配上一款风冷4冲程单缸OHV引擎(排量49cc,输出功率4.5ps),搭配上自动式离心离合器组成。配置貌似简陋,但要知道当时的日本市场是以廉价的二冲程发动机为主流,所以本田耗费巨大的财力物力新开发的这款成本高的OHV四冲程发动机可谓是行业的先行者,也为日后的“super cub”车系打下结实的基础。当然这款引擎在当时凭借着4.5匹的马力输出,确实是比当时众多125cc级的同等车型优秀。再加上外包装上大量使用塑料的轻量车身和17英寸的大径轮胎、良好的乘坐感受,最适合当时未铺装道路较多的日本道路情况,瞬间成为了热门作品。

2013年第一代 本田 Cross Cub 110 介绍

2013年本田为了打破“ Super Cub ”车系的商业化印象和迎合日本的露营风潮以“Super Cub 110”为基础打造出了一款具有硬朗的设计和粗犷的外观且具有流行的车身颜色的新车款,这款新车型除了加强中低速范围的档位设置外,也采用比Super Cub高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行程量大的悬架,使得车辆即使在略微崎岖的路面上也能有较好的操控和动力表面。车辆型号为JA10,配备的是一款代号为JA10E的单缸(SOHC)、风冷、109CC、最大功率5.9kw、最大扭矩8.8N.m、最高转速5500rpm的引擎。绰号为“Hunter Cub”的Cross Cub 110就此诞生。

2014款 CROSS Cub 110 介绍

2014年12月本田发布新款的 CROSS Cub 110,整车和2013年款保持一致。新增金属火山灰配色和火焰红、珍珠锥黄同时贩售。

2017年CROSS Cub 110 情况介绍

在2017年本田在第45届东京车展上展示了新的CROSS Cub 110的市售模型并开始接受预订。新款车型头灯配备了LED灯具,其它配置和以往版本保持一致。

2018款 新CROSS CUB 110上市
2018年2月份,车辆型号为:JA45的全新CROSS CUB 110上市。车型是基于2017年东京车展上展出super cub 110(JA44)改造而来,配备的还是熟悉的JA10E引擎。此次新车款新增配备了可折叠的后脚踏和新式的车头灯护罩。 此外,链条尺寸也从传统的420增加到428,链接节数仍为102节。并提供了三种颜色分别是珍珠闪亮黄、麦格纳红、金属绿色。

2019年CROSS Cub 110 情况介绍
2019年6月,CROSS CUB 110迎来了该车型的第一次“熊本熊版本。高调的黑色亮面金属漆配上红色的大灯装饰框和侧盖以及红色缝线的座椅显得格外醒目。标志性的熊本熊贴标加持在主车架上尤为个性时尚。2019年7月Cross Cub 110还加入了Cross Cub 50车型的专属配色-闪耀白和珍珠闪亮黄、金属绿色一同贩售。



2020款CROSS Cub 110 上市

2020年6月,20款CROSS Cub 110上市,与之前的版本对比发生了小小的变化。尾灯和头灯一样被设计成为了类似圆形的形状。整体视觉上会稍显小一些,没有了此前款式的方正外观。熊本熊版本和闪耀白、珍珠闪亮黄、金属绿色也一同贩售。

2021年CROSS Cub 110 情况介绍
2021年7月,新款的Cross Cub 110上市, 性能和规格并没有发生变化。新增了限量2000台的”普鲁士蓝“配色车型。

2022款CROSS Cub 110 上市
2022年4月,本田为了应对本土越来越严苛的废气排放限制和车辆行驶安全配备法规,推出了全新的2022款Cross Cub 110上市。2022款车辆型号为:JA60,搭载的是一颗代号为:JA59E的新型卧式发动机,而且活塞行程增加到了63.1mm(此前车型的行程为55.6mm)。此外,前制动器升级为盘式并配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单前轮),经典的辐条轮也更换成为铸造轮。 仪表盘还增加了显示换档的位置。而普鲁士蓝配色不是限量发行和熊本熊版本、珍珠深灰色、哑光绿一起贩售。

Super Cub”车系从诞生之初到今天经历过多次的改进和升级,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也衍生出很多具有非凡意义的车型。如今本田早已不靠这个车系去维持发展和赚取利润,这样使得“Super Cub”车系可以往更加有趣和精致的方向去发展。在未来我相信每台“Super Cub”的车型都是独一无二的,拥有无限的可能,每一位不同车主的改装风格的碰撞和融合一定会让这个车系继续蓬勃发展历久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