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250cc大羊车款「Forza 」2023年式日本于12/22发售

682 2022-12-15

 

Honda最近于日本国内发表了250cc级距速克达车款「Forza」的2023年式。头灯、仪表等处的造型都和稍早发售的海外版本相同,比起旧款有著大幅度的变化,同时也顺应了最新的排气法规,并提供全新车色。发售日期为2022年12月22日,建议售价则为691,900日圆。

 

双眼式头灯复活!性能规格则无变化

于2000年问世的Forza,可说是在当时的「大羊」热潮中也具备数一数二人气的车款。当初的双眼式头灯与13吋的前轮可说是本车款的特征,之后也陆续发售了Forza Z、Forza Si等特别版本。后来Forza车系在2018年复活,除了动感的车身轮廓外,更有电动风镜与丰富的选配装备。

 

本次的改款在性能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但头灯等处的造型设计则有著大幅度的跃进。与稍早发表的海外版本Forza 300相同,从2018年以来皆为一体式造型的头灯,如今回归双眼式设计。尾灯则采用彷彿山峰般的全新隆起造型。仪表虽然继续沿用指针+液晶萤幕的组合,但显示介面重新设计,更新增了条状显示的燃油量表。此外,液晶面板尺寸也比以往更大,指针式的时速/转速圆表的外围也加上导光条,呈现更具高级感的氛围。

 

车色提供「Pearl Smokey Gray」与「Matt Gunpowder Black Metallic」两种,年间贩卖台数预计为2,800台。发售日期为2022年12月22日,建议售价则为691,900日圆,比起上一代车型调涨了33,000日圆。

 

头灯设计改为令人想起初期Forza车系、俗称「猫眼」的双眼式。

 

尾灯设计也有大幅变更,如山峰般隆起的形状相当具有识别度。

 

仪表将介面小幅修改,并将液晶面板加大来提高易读性。此外指针表的外围也有著导光环,进一步将仪表区块照亮。

 

※细部照片为海外版本Forza 300。

 

Forza 250(2023年式)贩售资讯

发售日:2022年12月22日

建议售价:691,900日圆

 

Pearl Smokey Gray

 

 

Matte Gunpowder Black Metallic

 

 

Forza 250(2023年式)规格数据

・全长×全宽×全高:2145×750×1360mm

・轴距:1510mm

・座高:780mm

・车重:186kg

・引擎:水冷/4行程/单汽缸/SOHC/4V/249cc

・最大马力:17kW(23PS)/7750rpm

・最大扭力:24Nm(2.4㎏-m)/6250rpm

・油箱容量:11.0L

・变速箱:无段变速式(V-matic)

・煞车系统:前后碟煞

・原厂配胎规格:前=120/70-15、后=140/70-14M/C 62P

 

 

相关新闻页面

【试乘报告】通勤行不行?HONDA「FORZA 250」

大家好!我是Webike的员工,暱称「银」。这次我特别在单程约30公里的通勤路线上,以通勤角度试乘了HONDA…继续阅读

 

 

 

更加智慧的休旅羊 HONDA 2022年式「FORZA 350」

甫在去年(2020)7月于泰国车展上发表,将排气量加大至350cc的FORZA 350后,HONDA在日前推出了…继续阅读

 

 

 

【试乘报告】热血与实用兼具的城际快车 HONDA「FORZA750」

想要一台足以应付日常通勤所需,拥有完整路权加上经济油耗;又能在假日带著后座愉快出游,享受美好骑乘时光的车款,这样的要求会不会太贪心?HOND…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