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无预警发布2023年新车V-Strom 800DE!

536 2022-11-21

 

在2022年11月8日,铃木在米兰车展上推出了一台ADV休旅车款与一台运动街车!两者都搭载同一具776cc的并列双缸发动机、位居中量级距,它们的名称分别是V-Strom 800DE与GSX-8S。而本篇文章要和各位读者介绍的,正是V-Strom 800DE。

 

提供G(Gravel)模式的本格派ADV车款!

本次铃木的新车阵容,似乎是要与Yamaha的Tenere 700/MT-07,以及Honda的XL750 Transalp/CB750 Hornet这两对组合正面对决。这些组合的共通点,正是都采用了700cc左右的并列双缸发动机平台,并且在ADV休旅/运动街车这两个领域各推出一台双生车款。

 

此外,前述的所有车款都在发动机曲轴采用了270度的点火角度,能够实现与90度V2发动机相同的点火间隔。而铃木本次的推出的这颗新发动机,更有着双轴平衡轴构造,因此可能得以实现比竞争对手震动更小、更滑顺的运作体感。

 

V-Strom 800DE的最大马力为84.3PS,比Honda的Transalp低了8PS。Yamaha的Tenere虽然受限于688cc排气量,最大马力仅有73PS、比V-Strom 800DE少了10PS,但同时也轻了25kg的车重。而电子配备方面,V-Strom 800DE则比同级对手多了电子油门,更搭载SIRS(铃木 Intelligent Ride System)电控系统,可谓一大优势。

 

V-Strom 800DE的SIRS系统提供3种动力模式,以及可切换为G(Gravel=未铺装路面)模式的循迹控制系统,可对应各式各样的路面状况。同时ABS也提供包含「低介入度」的2种模式,后轮ABS更可单独关闭,因此可说是目前的V-Strom车系中最适合越野驾驶的一台。

 

铃木官方表示,预计将在2023年2月以欧洲、北美地区为首,向全球市场发售本车款。

 

V-Strom 800DE(欧洲规格)图中的车色为Champion Yellow No.2。排气量位居650、1050之间,并且「DE」二字名副其实,可说是车系中最适合越野驾驶的车款。

 

V-Strom 800DE(欧洲规格)共有3种车色,本图中为Glass Mat Mechanical Gray。

 

V-Strom 800DE(欧洲规格)本图中为Glass Sparkle Black。轴距为1570mm,正好位处Tenere 700(1595mm)与Transalp 750(1560mm)之间。

 

V-Strom 800DE的发动机为水冷并列双缸/DOHC 4气门。Tenere 700的发动机同为DOHC,Transalp 750则为SOHC Unicam构造,独树一格。本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设定于8500rpm产生,比起SOHC形式的Honda Transalp更低了1000rpm。

 

共有2组,并且与曲轴作出上、下各90度间隔的双轴式平衡轴,是铃木的专利设计。也能在此机构中窥见本车重视驾驶舒畅感的设计方针。

 

拥有V-Strom车系中最长的悬吊行程

DE=DESERT EXPRESS。车如其名,V-Stom 800DE正是相当重视非铺装路面驾驶表现的车款,因此前轮更采用大尺码的21吋,藉此获得V-Strom车系中最高的220mm离地高度。

 

而前后的悬吊行程也有着车系中最长的220mm,但同时也受惠于紧致俐落的全新发动机设计,因此座高得以抑制在855mm,比起V-Strom 1050DE的880mm低了25mm。前叉能够调整预载与压缩/回弹阻尼,后避震器则提供快速预载调整。

 

车体部分,车架采用铁制搭配钻石式架构。不采用双摇篮形式,则很可能是因为将震动幅度小的发动机直接作为车体受力结构的一部分。后摇臂采用轻盈的铝合金素材。副车架也设计为能够承受越野驾驶的强烈冲击与侧行李箱+后行李箱的大重量。

 

实用装备部分,本车搭载5吋的全彩TFT液晶仪表,能够详细显示电控系统状态等车辆资讯。仪表左侧也设有一组USB插孔,能为智能手机等系统充电。此外更有高度可调的风挡与纵向配置的头灯等,看点十足。

 

由于发动机气缸为并列形式,因此能够实现质量相当集中的俐落配重。副车架为分割式。

 

前后避震器皆为Showa产品,其中前叉为预载、压缩/回弹阻尼全可调。前刹车系统为310mm双碟组合,确保充足的制动能力。

 

后摇臂采用垂直、水平、扭转刚性皆相当高的专属形状设计,且为铝合金材质。

 

宽广的一体式把手上标配越野护弓。仪表上方也有着能安装各种配件的横杆。

 

油箱容量为20L,在WMTC模式下的油耗数据为22.7km/L。以此标准推估,本车能够拥有450km以上的续航距离。

 

脚踏板设有附沟槽的减震橡皮,似乎也能拆除来对应越野驾驶。

 

采用特殊的塑胶制发动机下护板,让车辆能在各种极端环境中免于发动机受损。

 

5吋的全彩TFT液晶仪表,提供白天与夜间模式。更有着保养周期提醒等便利功能。

 

车头结合了沿用自GSX-S1000的纵向双灯组与V-Strom车系的招牌鸟嘴。下方灯具为远光灯。

 

风挡具备3段高度可调。

 

USB插孔提供最大5V2A的电流输出,可为智能手机等系统充电。

 

V-Strom 800DE 欧洲版主要规格

・全长×全宽×全高:2345×975×1310mm

・轴距:1570mm

・座高:855mm

・车重:230kg

・发动机:水冷/4行程/并列双缸/DOHC/4V /776cc

・最大马力:84.3PS/8500rpm

・最大扭力:7.95㎏-m/6800rpm

・油箱容量:20L

・变速机构:国际6档

・刹车系统:前双碟、后单碟

・原厂配胎尺寸:前轮=90/90-21、后轮=150/70R17

 

 

相关新闻页面

铃木「V-Strom 1050DE」瞄准国际市场发售!标配21吋轮毂、提升越野性能

铃木 宣布对大型冒险车「V-Strom 1050」进行部分规格变更,而新车变更为「V-Strom 105…继续阅读

 

 

 

 

【2022米兰车展】2023年款TRACER 9 GT+导入雷达、自动刹车、ACC自动跟车!

. 2022年11月7日,Yamaha发表了旗下运动休旅车款的新年款。而在本次的发表阵容中,Yamaha耗费最多心血的一台,肯…继续阅读

 

 

 

 

【2022米兰车展】2023年款XMAX导入X字头灯、全彩仪表、内建导航!

2022年10月27日,欧洲雅马哈发表了新款的XMAX300 / XMAX125。XMAX300获得了从2…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Webike史低特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