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大魔鬼1200竟然扩缸和改装外挂涡轮?

291 2022-9-26

改装外挂涡轮在汽车的动力改装中非常的常见,甚至因为环保法规的关系,越来越多车款都是配置涡轮发动机,只要改写电脑甚至更换更大的涡轮就可以榨出更大的动力。但要在设计非常紧奏的摩托车上改装涡轮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比起自然进气发动机多出的中冷器、更长与複杂的进排气管路、涡轮机与冷却的机油管路,让摩托车要改装涡轮变成一件非常疯狂的事情。

但世界之大,疯狂的人自然是有的,今天介绍的是已经扩缸到1400CC、搭载双涡轮增压有着240匹马力的雅马哈VMAX1200。

 

侧面看去因为空间的关系将涡轮机放在车身后方中冷排的旁边,虽然过长的管路会让进器与排气的效率不佳导致性能下降,但在VMAX车上看似已经是最理想的放置方式了。

另一个特别之处是这台VMAX1200装上了VMAX1700更长、更宽的后摇臂去对应宽达240MM的后轮,应付高达240匹的马力。

 

车身的前半部属于比较”正常”的地方,外观上还看的出来是一台VMAX1200,骑士的操作介面也仅多了钛尺与涡轮增压表,完全以实用为出发点。

 

车身侧面可以看到非常饱满的70度夹角V4发动器,还有延伸到车身后方的银色进气管与古铜色的排气管,负责供油的是4颗口径35的BDS化油器。

 

涡轮与中冷排非常巧妙的放在车尾的左右侧与后轮的上方,这个位置能提供给中冷排的散热有限,而且排气与进器的管路非常接近,容易让进气的温度升高让燃烧效率下降,但摩托车的空间受限,实在很难做到完美。

 

车系统车主没有太大的追求,用的是BREMBO最基本的对四卡钳与SUNSTAR碟盘。

 

排气保留了VMAX原本的双出排气设计,配上VMAX1700的后摇臂与轴传动系统,两只看起来不好惹的排气加上240宽的后轮,整台车散发的气场非常的强烈。

每次看到这类疯狂的作品都会让笔者非常的兴奋,笔者非常喜欢机械散发出来结实有力的美感,尤其是街车裸露的发动机与化油器,这台涡轮VMAX1200又加上了外露的涡轮、中冷排、管路,有种JDM与美式直线加速赛文化的结合作品,如果大家喜欢这样的内容请按讚点击在看让我们知道,希望未来有机会介绍更多疯狂的作品让大家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