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亚洲人体型困扰的哈雷改装零件 【HARLEY-DAVIDSON × KIJIMA】

295 2022-9-20

美式机车的龙头大厂Harley-Davidson,藉由粗犷且魄力十足的鼓动感吸引了无数车迷的芳心,所以在日本国内自然也经常能看到Harley-Davidson的身影。

但是,由于Harley-Davidson的车体大小并非专门配合日本人的体型所设计,美式机车的尺寸让它变得难以驾驭。

或许有些骑士认为这种难以驾驭的驾驶感正是Harley-Davidson的韵味,然而实际上却有不少骑士对此感到头痛不已。

虽然说跨上一台帅气无比的摩托车,改装成自己喜欢的模样的确意义非凡,但是好骑与否、操控容易度也非常重要。

 

日本重机骑士的救世主!?

不管是手掌大小还是手腕、腿长,欧美人士都比我们日本人大上一截。
我们日本人虽然有办法驾驶配合欧美人士体型所制作的美式摩托车,但是却也会因为车体大小而觉得棘手。

因为想要改善Harley-Davidson一直以来「虽然说不是无法跨坐上去,但是却不容易驾驶控制」的困扰,所以身为Harley-Davidson车主的日本企业「KIJIMA」负责人特别研发出能解决日本人困扰的改装零件。

难以驾驭的原因到底是因为体型?还是其他因素? 

上面提到日本人之所以难以驾驭Harley-Davidson的原因在于体型上的差异,但是其实还另有其他因素存在,那就是日本的交通环境

作为Harley-Davidson生产国的美国,除了纽约、洛杉矶等大都市以外,其他地区基本上都不会塞车。
因此,按住离合器的次数自然就比日本少上许多。

事实上,在国外很少机会看到骑士驾驶摩托车【或Harley-Davidson】上下班(课)通勤、通学的情形,也很少看到摩托车【或Harley-Davidson】在拥挤车流量多的市区中奔跑。

好握的KIJIMA制纤细拉杆

为了应付日本塞车多而频繁使用离合器的交通环境,KIJIMA便着手研发骑士经常会接触到的离合器拉杆。
最后更是顺利研发出比原厂拉杆还要「苗条」,日本人可以轻松握在手上的「KIJIMA纤细拉杆」。

由于原厂的离合器拉杆非常坚固耐用,所以只要一摔车,就很容易连拉杆座都一起坏掉。
KIJIMA制纤细拉杆不只好握而已,拉杆前端处也采用「能折断」的设计,所以就算摩托车意外翻覆,拉杆座也不会连带跟着损坏。
由于只有拉杆最前端会断掉,即使不小心摔车,离合器拉杆还是能继续使用,让骑士能轻松骑着摩托车移动。

 

纤细拉杆的商品评价

细长又好握!
可能是轴承的关係,所以离合器感觉超轻的。
KIJIMA制纤细拉杆成功获得了以上等好评。
也有不同的声音像是…

虽然很细长,但是握久也很容易痛。
出现了这样的负评。

细微修正带来了良好的体验!

至于Harley-Davidson车主的KIJIMA负责人相当在意脚踏的问题,则是依照他的亲身经验进行改良,让Harley-Davidson能变得更容易驾驭。

因为KIJIMA负责人觉得Harley-Davidson刹车踏板比日本国产车小上许多,所以透过装上刹车踏板外盖来增加踏板面积。
对材质的讲究也让KIJIMA成功打造出不容易滑的踏板。

安装非常简单,即使是平常不会自己动手保养摩托车的骑士也能轻松上手。
除此之外,因为想要更改离合器踏板位置与大小的想法,也促成打档杆延长套件的诞生。

在日本这种交通环境下,最需要的是能让骑士轻松换档的工具。
这个改装配件不只容易安装,效果也极为出色。

 

 

因为「那个」而导致的悲剧?!

除了以上提到的配件以外,还有一项绝对不能忘掉,而且会影响到驾驶体验的底部配件,那就是侧柱。


侧柱难用不只会让骑士在使用时产生压力而已,还可能会导致摩托车失去平衡直接倒下,非常的危险。

 

不只是骑车时的舒适性问题而已,侧柱还是能让爱车不受到伤害的宝贵配件。

 

 

Harley-Davidson×Knee Grip

因为Harley-Davidson不属于擅长过弯型的车款,所以通常在提到它时,大家都不会去在意过弯时的姿势。

因为部分车款可能会造成骑士不容易做出Knee Grip(膝盖牢牢地夹住油箱)的动作,或者是在膝盖夹住油箱时因为发动机的高温而烫伤,所以KIJIMA的研发团队选择研发膝盖防烫保护杆。

虽然说成功研发出辅助骑士夹住油箱的保护杆,但是使用时还是需要特别小心发动机的高温。

实际购买膝盖防烫保护杆的消费者,在评论中也表示它还能拿来当作装饰配件使用,让摩托车变得更加帅气。

照片来源:Webike社群的「Kamiken」网友所提供。

 

总结

以上介绍了一些能够让Harley-Davidson车主更容易驾驭上手的改装零件。
除了拥有帅气的外型以外,还非常帅气有型呢!
如果你正在寻找能够让自己感到心动的改装配件,那就绝对不能错过它们!

此次介绍相关制品

 

【KIJIMA】纤细拉杆 (铝合金铸造)| Webike摩托百货

纤细拉杆 (铝合金铸造)

纤细拉杆 (铝合金铸造)

纤细拉杆 (铝合金铸造)

纤细拉杆 (铝合金铸造)

纤细拉杆 (铝合金铸造)

纤细拉杆 (铝合金铸造)

纤细拉杆 (铝合金铸造)

铝合金压铸拉杆

纤细拉杆 (铝合金铸造)

纤细拉杆 (铝合金铸造)

Slim 拉杆附轴承

刹车踏板外盖

【KIJIMA】加长型刹车踏板套| Webike摩托百货

加长型刹车踏板套

SHIFT PEG EXTENSION [打档杆延长套件]

 

【KIJIMA】侧边驻延长杆| Webike摩托百货

侧边柱延长杆

侧边柱延长杆

侧边柱延长杆

侧边柱延长杆

膝盖防烫保护杆 无Coating

【KIJIMA】膝盖防烫保护杆 (有表面涂装)| Webike摩托百货

膝盖防烫保护杆 (有表面涂装)

膝盖防烫保护杆

膝盖防烫保护杆

膝盖防烫保护杆

 

此次介绍相关品牌
KIJIMA KIJIMA的历史由塌塌米两叠半的仓库开始,70年代到美国视察后开启了广大视野,不论橡胶用品,也开始金属冲压加工、树脂成形、压铸、铸造物等等的开发,往综合零件开发商发展。

前往品牌首页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座高自动调整!HARLEY DAVIDSON「Pan America」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ケイスケさん」分享他与PAN AME…继续阅读

 

【KIJIMA】让REBEL 1100遨游世界的改装特辑

让骑士骑着摩托车横贯大陆的旅行配件 继Rebel 250、Rebel 500之后登场,Rebel系列中排气量最大的Rebel 1100…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哈雷「FXDLS DYNA LOWRIDER S」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mituru」分享他与FXDLS D…继续阅读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