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K空气刀6头盔接受预定,平价之王!

2320 2022-7-30

日本头盔大厂OGK近期动作频频抢在SHOEI、ARAI还没更新旗舰竞赛头盔前抢先发布了新世代的F-17竞赛盔,并赞助Moto2世界冠军Remy Gardner重回MotoGP赛场。

更在短时间内将开发F-17所用到最新的空力技术下放到更贴近一般骑士使用环境配戴的空气刀系列上,推出了“空气刀6”

 

空气刀系列以轻量化、低风噪为特点,为了维持紧凑的帽体设计OGK为空气刀6推出了4种帽体。热门的M、L等尺寸更是使用单独的帽体设计。

 

空气力学的重点在于高速迎风的稳定性与减小阻力,这代空气刀减小的迎风的面积,在尾部的折角则可以创造涡流让空气流动更顺畅。

 

镜片的升级也是这次的重点之一,更强的阻挡红外线与紫外线的能力,测评下对比前一代镜片约可以降低10度的阳光直射温度,在今天异常高温的天气下让驾驶更加舒适一些。

 

这代开始终于用上了F-17上的镜片扣,可以增加安全性与气密性。绞轮也用上了新的设计,也是为了增加气密性降低行驶时的噪音。帽壳的複合材料优化了抗穿刺性,帽体则强化了个角度撞击的防护能力。

 

 

一直对戴眼镜骑士非常友好的OGK延续了这项传统,空气刀6跟随旅行帽的潮流提供了耳机安装的空间。

 

最后这点笔者觉得是空气刀6最大的改变,从以往的插扣(日本境内版)改为骑士用起来更加顺手的双D扣,内衬的表面材质也更换成比较不会龟裂的材质,大大提升使用感受。

OGK在国内属于小众的头盔品牌,没有赞助太多知名车手以及行销广告,踏踏实实地把头盔做好,走出自己的一条路。以笔者以往使用OGK头盔的体验来说,可以说是非常的好,与顶级品牌Arai、Shoei相比之下差距并不大。最大的差距是彩绘以及造型,但不得不多这两点也是购买头盔需要考量的重要因素。这样的差别直接反应在价格上,OGK的性价比是日本三大头盔品牌中最高的。目前空气刀6已经开始预购,预计9月开始发货,如果有兴趣的车友们不妨到我们的网站上挑选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