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的产物改装得比现在的车子还有风味

241 2022-7-27

摩托车对于很多人来说不仅仅是交通工具、生财工具而已,摩托车对一部分的骑士而言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享受着驾驶时风从身上划过的自由畅快还有与车辆沟通的美妙瞬间。摩托车除了能带着骑士到达目的地外,也带给骑士额外的体验,有可能是去到以前开车到不了的地方、有可能是摩托车本身出的各种状况,这些都是车与人之前共同的回忆。

今天我们要来介绍的是Shuu桑(ins : shuu175)与他的爱车川崎ZRX1200R,Shuu除了常常骑车到山上、郊区兜风,帮爱车拍照外,爱车简易的保养都是在自己的车库完成,改装升级虽然只是”制服级”但整体的完整度非常高,已经是Shuu桑心目中理想的状态。

▲OHLINS正立前叉 RWU & OHLINS后避震器

前后减震都使用的是性感的OHLINS减震,前减震OHLINS特别针对大排量街车开发的RWU减震,后减震是STX双枪减震,Shuu桑在后减震上还用上了一些小心机,将原本金色的瓶身换成了黑色版的瓶身,只能说魔鬼藏在细节中,不仔细看还以为是OHLINS的原装减震。

▲BREMBO刹车卡钳 P4 30/34 40mm

刹车的配置中规中矩的用上BREMBO的基本对四卡钳,还加上了竞赛用的散热导风管,如果考量到轴向式的卡钳锁点,这样的配置刚刚好,并不会过于的浮夸。另外在螺丝上可以看到赛场上常见的安全铁丝,虽然街道上驾驶的强度不会比赛道上高,但装上铁丝的硬派风格看起来就是比较帅。

▲YOSHIMURA MIKUNI TMR-MJNΦ38化油器

年纪轻一点的车友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俗称红头化油器的吉村TMR-MJN化油器可是玩化油车的梦幻逸品,虽然价格昂贵但对于性能的提升可以堪比现代的全取代电脑,而且机械式的操作虽然调整友一定难度,但绝对比现代的电脑编程更有乐趣。

▲OVER RACING 后摇臂

后摇臂车主非常低调的把名牌撕掉,但这熟悉的光泽是OVER后摇臂独有这是骗不了人的,铝合金的后摇臂可以减轻簧下的重量,OVER设计的加强杆可以增加后轮的路感并且增加稳定性。

车主除了热爱骑车外,也非常享受在车库保养爱车的过程,爱车基本的换机油、鍊条、刹车皮甚至换轮胎都是自己动手完成的。

看到Shuu桑的ZRX1200R真的很难想像这是一台2001年出产已经超过20年的老车,在车主的细心照料之下依然容光焕发,虽然国内法规的关系没办法看到这样子的老车在路上奔驰,但也有为数不低的经典车玩家细心照护着这些时代下的产物,期盼有一天这些经典车们可以正正规规的在路上行驶,讲述着摩托车的历史。如果你也跟Shuu桑一样是经典车的爱好车,欢迎将爱车的照片传给我们客服,我们会将您的故事让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