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寻觅觅找到一台改装得有水准的MT09

433 2022-7-10

自从上次《最理想的Z900》文章后我们的编辑部对街车情有独锺,但又迟迟无法找到超越那台Z900的作品,在寻觅许久之后终于找到一台配色接近的街车。这台MT-09来自印尼的INS : darkside_zone,非常巧合的是採用一样的红、黑配色,虽然配备上没办法与前篇文章的Z900相比,但使用的改装品与巧思也有一定的水准,反而更加接近一般车友对于改装的需求。

 

▲Kineo钢丝轮穀

整车看过去与原厂MT-09差异最大的莫过于前后轮穀了,由Kineo出品的无内胎钢丝轮穀,不同于传统的钢丝轮穀将钢丝固定在框体上,Kineo的框体採用7000号铝合金制成并用CNC加工一体成形,Kineo甚至声称他们的轮穀不需要调整钢丝张力,对于他们的强度非常有信心。

 

▲GP4 RX CNC切削加工辐射刹车卡钳&PR19 RCS 刹车主缸

刹车则采用非常舒服的配置,Brembo的19RCS上泵配GP4RX辐射卡钳,GP4RX表面采用镀镍处理,虽然价格不算便宜但是采用镀镍表面处理的Brembo中最入门的辐射卡钳,在性能上可能不是性价比最高的,但在外观上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Brembo中高阶卡钳。

 

▲后避震器&防甩头

减震与钛尺的选择上车主跟大多数车友一样选择了OHLINS全套,后减震选用带有液压预载调整的STX避震,STX系列虽然没有竞赛用的TTX这么大的可条范围,但在一般街道与一些赛道日上使用已经非常足够了。前减震使用的升级方式也是笔者推荐很多车友可以先尝试的,从内管下手,OHLINS内管套件有预载与阻尼可调,已经可以应付非常多的使用环境。

 

排气的选择车主选用的天蝎新款MT-09的竞赛用尾段搭配手工订制的钛合金前中段,天蝎红色的Logo配上碳纤维的桶身,刚好与车身的黑、红主色调搭配一致。

 

darkside_zone的这台MT-09在改装升级值得许多车友参考,在性能与价格选择上做了很好的平,虽然在改装件上并不会让人太惊艳,但在配色上花了不少心思,整体搭配与MT-09侵略性的线条搭配下笔者觉得非常的协调。各车友如果想介绍自己的爱车或是与爱车之间的故事,欢迎与我们客服投稿,分享让个多车友知道你们之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