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tona】创业50年周年纪念传奇轮框/七星铸造轮框「再」开发

251 2022-5-30

Daytona五十周年纪念版七星铸造轮毂

 

  • 含税售价:29万7000円日元  产品预定配送日期:2022年7月  
  • 适合车款:900super4〈Z1〉、750RS〈Z2〉  

※专为前轮六孔式碟刹/后轮鼓而设计  

  • 尺寸:前轮为1.85 ×19吋、后轮为2.15 ×18吋  
  • 无内胎轮胎款  
  • 铝合金铸造模具  
  • 金色喷漆/切削加工处理
  • H.A INDUSTRY铸字刻印    
  • 50周年纪念铸字刻印  
  • 有产品序号  
  • 符合JWL规范,车检对应品。

去年让所有老车车迷为之疯狂的那个「轮毂」终于开始贩售!

阿部商事(现为Daytona)1975年推出的七星镁合金轮毂,比日本国内市售车首次采用铸造轮毂提早一年发售,并在海内外赢得极高的评价。顺带一提,当初之所以使用镁合金轮毂这个名称是因为它的材料使用到富含镁元素的铝合金A356。

 

在这个传说中的轮毂出现将近半世纪之后,Daytona突然在去年宣布要推出复刻版限量贩售,这件事在当时就引起极大的回响。

 

因为大家的反应太过热烈,所以原本限量只有150组的这款七星铸造轮毂现在改成了期间限定、预订生产(※),届时将会在今年七月开始贩售。非常适合当时的人气车款Z1以及Z2的这个轮毂,将以人工方式刻上序号,绝对会是抢走众人目光的特别改装配件!  

 

※目前已经停止接受预订。

 

Daytona以及当时负责铸造的Enkei wheel手边并没有原来旧款轮毂的相关资料,所以只能透过当年刊登在杂志的广告以及现存旧款轮毂实物来蒐集资料。

 

使用了负责这项专案的大场智也所拥有的一台几乎保持原来状态的Z1作为研发车辆。在安装确认作业时还使用到了Z2。

 

在公司内部提出这项专案,并且负责企划研发相关工作的大场智也。

 

负责销售的中村慎。

 

以日本静冈县滨松市作为据点的国际轮圈品牌Enkei Wheel这次也负责了生产制造的工作,众人持续开会讨论相关细节。

 

研发途中更改了款式规格,也决定好要附上哪些配件。原本预订只会单独贩售轮毂,但是为了减轻消费者的负担,所以最后变成售价维持不变动,但是另外加上了轴承以及喷漆。

 

 

整个过程甚至还使用到3D CAD软体来确定细节部分。在设计方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以重现1975年的原版轮毂为第一优先。另一方面,由于现在的法律规定一定要刻上产品序号,所以在刻印位置方面也花了一番心思。

 

使用塑胶制模型彻底检实际安装上去后的状态。使用根据CAD数据资料制作的塑胶模型,并且将它安装到Z1与Z2,等到确认过车体与轮毂的距离等等细节之后才开始制作轮毂的模具。

 

这个轮毂是1972年创业(当时使用的名称是阿部商事)的Daytona的50周年纪念品,所以上面还刻了数字「50」。

 

由研发人员亲自来揭露研发内幕

为了今年(2022)7月的贩售,Daytona还特别设置了网站让研发人员来聊一聊轮毂研发的幕后故事,赶快透过这些花絮一探Daytona在制作耗费的热情吧!→ Daytona 七星铸造轮毂

 

 

相关新闻页面

 

50周年纪念第一弹!川崎「Z900RS 50th Anniversary」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川崎可说是完美诠释了此一成语,因为他们在2022年刚开始,同时也是”Z”车系刚…继续阅读

 

 

 

名人堂入列!川崎「Z1/Z2」获颁历史遗产名车殊荣

川崎日前在日本宣布,旗下于1972年推出的900 super4 (俗称Z1)和1973年出现的750…继续阅读

 

 

资料提供DAYTONA ]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