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享受退休生活 本田「CB1300SB」

252 2022-5-28

,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きっちょむさん」分享他与本田 CB1300SB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 CB1300SB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CB1300SB的优点或不足。

车辆基本资料

厂牌 本田
车款 CB1300SB
年款 2020
排气量 1300cc
购买时间 2020.02
目前里程 约20000km
油耗 约20km/L
摩托车现况 拥有中

车款特色

最适合的用途 下坡驾驶
推荐给这样的骑士 第一辆大型重机
特点 排气声浪很好听

购买动机、用途、比较车款

把孩子拉拔长大、他能独立生活后,我有更多时间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我决定报考大型重机驾照,后来也毫无悬念的选择CB1300作为我的座驾,因为我从年轻时就觉得CB系列很棒。

 

优点

1.恶魔般的扭力输出、直线稳定性也很棒,而且把手角度很舒服,长距离期程也不会造成疲劳。

2.排气管声浪很棒也很有力,加上一公升能跑20公里的油耗,跨上车就好像回到年轻时,转动油门还能让人享受到强烈拉扯感的加速度。

3.兼顾车身、高品质,让我觉得拥有它很值得。

缺点

1.恩…毕竟是1300cc等级车款,车身重量很惊人,虽然有中驻但我不太敢使用。

2.座埝高度偏高,即使像我身高有180cm的骑士,跨坐上车依旧会有点不安心

给未来买家的建议

我买它两年就骑了约两万公里,除了每3000km换机油、换两次机油顺便换机油滤心等花费,没有其他故障等问题,加上鍊条保养等都由我自己动手完成,因此拥有它算是相当省成本,如果有兴趣请务必到车行看看车,我相信您看完后会更加喜欢它。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

相关商品

Holiday Honda,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