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太帅也是种负担!HONDA「梦50」

360 2022-5-24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ひできんぐさん”分享他与本田 DREAM50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本田 DREAM50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本田 DREAM 50的优点或不足。

本田 DREAM50 (1997)

DREAM50 从1997年到2000年间销售了约3年,搭载的是最大马力仅5.6ps/10500rpm的风冷四冲程DOHC单缸发动机,同时因为类似Cafe racer的外型而广受欢迎。

 

此外,DREAM 50是市面上50cc 四冲程车款中,唯一配备DOHC发动机的车款,虽然仅50cc的排气量导致马力并不大,但可以毫无迟疑就拉到10000prm以上的发动机,仍在驾驶时充满乐趣。

 

车主“ひできんぐさん”从DREAM 50发售就很憧憬,但计划入手时却已经停产,随后只好转移目标到中古市场寻觅合适的DREAM 50。皇天不负苦心人,车主终于在机缘巧合下买下现在这台心仪的DREAM 50,车主在閒暇时会把爱车擦得闪闪发亮,而且只在晴天才骑去上班。

 

车主最喜欢的就是那颗高转速的DOHC发动机及车身上的镀铬零件,虽然最高时速并不快、驾驶姿势也很向前倾,可是只要有爱,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但要注意的小问题就是,可能是油箱原本的设计缺失,如果加油时太急的话会导致汽油溢出,所以加油时要慢慢来,另外就是原厂零件常常会出现缺货的状况,因此建议想入手DREAM 50的朋友,身边记得多准备些常用的替换零件。

车主评价

入手动机

早在1997年初推出上市时我就深深被她吸引,但当我有能力入手时却已经停产,稀少的数量让它在中古市场的身价高得令人吃惊,就算是鏽迹斑斑的车况价格也是高不可攀,正当我准备放弃要改入手MONKEY 50时,中古市场上出现了我现在的这辆爱车。

 

优点

那颗配备DOHC的50cc单缸发动机及车身上的镀铬零件,只要停在店门口,就经常被陌生人搭话。

 

不足之处

低转速时的速度确实很慢,就连一般踏板车都能轻易超车,且驾驶姿势相对战斗。

 

装载性是什麽东西?不是每个人都是拓海需要空间载豆腐。(笑)

 

另外就是油箱的设计不太好,如果汽油加太满的话,用侧驻驻车时就会造成汽油溢出。

 

建议

原厂零件很容易缺货,听说现在连原厂的后照镜都缺货了,建议有想要入手的朋友记得多囤点备用零件。

 

今后的改装计划

更换CDI点火系统。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

相关商品

Holiday Honda,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