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更新战力强化!GPX「Demon GR200R SE」

1558 2022-5-23

 

虽然GPX在台湾知名度并不高、路上更是根本看不到其品牌车款,但GPX可是成立于2007年的新生代泰国摩托车品牌,主要生产设计精美、排气量125cc至250cc的街车及运动车款,在泰国当地的市占率,仅次于世界级品牌的本田及雅马哈的排名第三。

 

这次,GPX推出了旗下运动车款DEMON GR200R的高阶版本、搭载新发动机的DEMON GR200R SE。

动力升级规格强化

 

DEMON GR200R SE与一般市售版DEMON GR200R的最大差异,莫过于搭载改良过的发动机单元。相较于一般版所搭载的198cc水冷四冲程SOHC 2气门单缸发动机,SE虽然同为198cc水冷式四行程单缸发动机,但却新采用SOHC 4气门结构,让最大马力从19hp上升到22hp、最大扭力也自17.2Nm上升至19.2Nm,六档变速箱则延续一般版配置。

 

虽然动力升级,但DEMON GR200R SE的刹车系统沿用前276mm单固定浪花碟盘+双活塞卡钳、后220mm单固定浪花碟盘+单活塞卡钳,前后压铸铝合金轮毂为17吋,前后轮胎规格分别是100/80-R17、140/70-R17,刹车系统虽然对比一众对手的配置来说略输一些,但也足敷一般日常使用。

 

底盘及悬吊系统方面,车架采用与CBR250RR相同的钢管车架,原厂还标准配备DID制油封链条,让寿命达到一般无油封链条的三倍!至于倒立式前叉、YSS制7段预载可调中置单枪后避震,以及比一般版更靠后、靠上安装的脚踏位置,干燥重量仅155kg的数据,都让DEMON GR200R SE能提供骑士更刺激、更具动感的驾驶体验。

 

外观部分,包含分离式双眼头灯、日型灯、转向灯及尾灯在内,DEMON GR200R SE的全车灯系皆为LED灯组,仪表板也毫不吝啬的采用全彩液晶屏幕,包含转速、时速、水温、里程、油量、时间等资讯都一应俱全。

 

售价方面,DEMON GR200R SE在泰国的建议售价为81,500泰铢 (折合新台币约6.8万),提供黑、黄/灰、白/红等三种车身涂装可供选择,考虑到规格配备及符合时下审美的外观造型,该价格算是相当具有吸引力。

 

Demon GR200R SE

 

黄/灰

 

白/红

相关新闻页面

【试驾报告】泰籍轻跑!GPX「DEMON GR200R」

日本排气管品牌TSUKIGI RACING,是最早在泰国拥有自己的工厂,制造排气管产品…继续阅读

 

 

 

【新车】GPX「Demon GR200R/Legend 250」

来自泰国的摩托车品牌GPX,在今年中于泰国推出了Demon GR200R和GPX Legend 2…继续阅读

 

 

 

YZF-R家族大繁衍?雅马哈注册「R2/R20/R4/R5/R7/R8/R9」车名

本月初,笔者发现了雅马哈正在为2022年推出新款YZF-R7的证据,那就是新款YZF-…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新复古战争开打!GPX「LEGEND 250 TWIN CAFE RACER」

近年所兴起的新复古趋势愈演愈烈,继早前哈特佛新推出的云豹Classic 250I、Husqvar…继续阅读

 

 

 

古典时尚新诠释 GPX「ROCK 110」泰国发表

GPX ROCK 110于10月27日在泰国正式推出,该车配备了许多现代及一流技术。 时尚…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