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料动手改】对本田「MONKEY 125」车主来说 最难拆的是原厂排气管?

207 2022-5-2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MOTO HACK】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ギルビット・リピオさん」分享他与MONKEY 125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MONKEY 125进行改装或保养,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MONKEY 125有哪些适合改装、升级的零件。

 

◆Webike-摩托百货: 【YOSHIMURA】MONKEY 125 GP-MAGNUM 机械弯管加工上绕式排气管 商品页面

YOSHIMURA GP-MAGNUM 机械弯管加工上绕式排气管

评分:★★★★★

 

【使用情况】

我只会骑着它在天气好的时候进行单人旅行。

 

【收到时的状况】

产品本身的质感跟我想像的一样好,运送用的包装也很扎实,在Webike买东西不用担心品质!

 

【其他补充】

在安装时,最困难的一点就是鬆开固定排气管尾段的螺丝,由于MONKEY 125在尾段与车架间的空间设计的很紧凑,因此需要找角度才能顺利拆卸 (如果没有信心,建议直接请车行代为安装比较乾脆)

 

【使用感受】

1. 即使高转速范围的扭力也有增加,所以在加速时的提速敢略有改善。
2. 由于发动机刹车变小,让回油时的顿挫感减轻不少,在驾驶时的乘坐感更舒适。
3. 因为排气更顺畅,在平地驾驶时会不知不觉的时速提高到超过速限 (笑)。
4. 在怠速或暖车时的排气音量适中且饱满、拉高转速加速时则会响起响亮又动人的排气声浪。

 

【配件】

什麽都有,固定头、尾段的排气管弹簧上的减震橡胶,还有YOSHIMURA的LOGO。

 

【令人失望的点】

如果可以装上原厂防烫盖就更好了。

 

【其他补充】
我以”改善外观及调整排气声浪”的目标更换了排气管,但更换后不仅达成上述的目标,同时还让驾驶感变得不一样,吉村真的很厉害!

安装过程

▲排气管尾段跟车架间的间隙太小,要拆卸尾段支架螺丝需要一点技巧。

 

▲拆下尾段后,直接就能看到MONKEY右半边的车架结构。

 

▲又重又丑的排气管头段BYEBYE~

 

▲顺便更换掉气缸排气口的埝片。

 

▲排气管支架的製作精度与质感很棒。

 

▲安装完成!我很推荐它。

 

原厂排气管很难拆的问题,我常常听车友提起,如果没找到角度硬拆的话,还有可能会把固定排气管法兰的双头螺丝弄断,如果是对自己的安装功力没信心的车主,还是建议给车行安装比较省事。

 

除了安装有点难度外,YOSHIMURA推出的排气管不论是安装精度、产品质感还是动力提升等,都比原厂更优异,而且小巧轻量的外观也很酷!

这次介绍的产品

GP-MAGNUM CYCLONE EXPORT SPEC 机械弯管加工上绕式排气管

 

商品页面连结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