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夏特辑】春季人身部品选购指南~Webike的推荐商品介绍!

140 2022-5-15

 

冬天日渐远去,春日和煦的阳光再来,十分舒适,如同嫩芽萌发一般,骑士们想要外出的心情与春天一同回归大地,骑车的季节又回来啦!

虽说是舒适宜人的摩托旅游季,但日夜温差依然是骑士不可忽视的威胁,每年初春可说是最难挑选服装的季节呢。就让Webike在这温暖的初春为各位带来春季新品选购指南吧!

春季的人身部品挑选准则

注意日夜温差

 

想必不论是骑士的人身部品还是普通的日常穿着,每年叁月到五月,剧烈的日夜温差总是使人难以穿搭

偶而会有最高温不过20~25℃的凉爽日子,偶而也会有超过30℃如同夏季的日子。并且在太阳下山之后总是会伴随着显着的温度骤降,因此每次外出骑车总是会相当苦恼穿着的问题。

此外,若旅行的目的地是山上的话,温度下降的问题会更加显着,平均而言会较平地再为降低3~4℃,可说是会让骑士们更加苦恼穿着呢……

 

重视防寒、防风

以结论而言,春天最需要的果然还是「具有可穿脱内裡,可视情况调节防寒性的衣物」。

驾驶摩托车时会感受到寒冷最主要的原因便是「风」。其中又以高架道路的驾驶时的强风最让人感到寒冷难耐。若是短距离移动的话稍微忍耐一下也毫无问题,但若是持续整天的长途旅行,想必会让人难以忍受。推荐选购防风、保温的衣物。

选购内裡可穿脱式的防摔衣

 

勿忘最重要的安全性

选购人身部品时,确实舒适性与机能性也是评估的一环,但还请骑士们切勿忘记最为重要的安全性

与普通汽车不同,摩托车并没有坚固的钣金可以保护骑士的身体安全,也因此在意外发生时总是难以避免身体伤害。所以为了未雨绸缪,确保骑士的人身安全,推荐选购安装有护具、具有基本保护性的人身部品

选购配有护具的防摔衣

 

建议裤装也选用为骑士设计的人身部品

若是以安全性为考量,裤装也推荐选用具有保护性的人身部品而非一般休閒服装。

专为骑士设计的裤装通常具有几个特点,首先是配有护具,安全性优秀;再来是剪裁配合骑车姿势,不会在驾驶时有所阻碍。此外,也有部分厂商的商品会使用耐磨的高强度纤维制作,为安全性加分。

选购骑士裤装

 

请勿穿着凉鞋、包覆性不佳的鞋款

切勿为了贪图双脚凉爽而穿着凉鞋或是拖鞋驾驶摩托车!

若于驾驶时选用无法完全包覆双脚、或是材质较薄的鞋款,可能会在意外发生时因保护力不足而导致严重外伤。考虑安全性,请尽可能选购至少能够遮住脚踝的骑士车靴,材质则是以耐磨的皮革为最佳选择。

选购骑士车靴

春季部品必买推荐

在介绍完各个选购的注意点后,就让我们接着介绍各分类的推荐商品吧!

以下将会以外套、裤装、手套、车靴等等分类进行介绍。

外套篇

推荐选购「春・夏・秋」通用的叁季节防摔衣!

标榜叁季节的款式通常都具有可穿脱的内裡,可视需求进行调节。

此外,也可以穿着一般网眼外套,并在裡面穿着其他保暖衣物再视情况进行穿脱。并且建议可以选用较为轻薄、易于收纳的保暖衣物,在外出时也比较不会造成困扰。

选购春季用的叁季节防摔衣

裤装篇

考量到安全性的话,较为推荐选购具有护具的款式。

近年各家厂商开始推出以「Kevlar」或是「Cordura」材质制成的裤装,标榜耐磨擦抗拉扯。为了安全着想,选购使用耐磨材料制,并且配有护具的款式肯定没错。

此外,若是重视外观设计的骑士也可选购近年相当流行的牛仔防摔裤或是工装防摔裤,可说是走在人身部品潮流的尖端。

以机能性而言,若是能够选购具有可开关通气孔的款式想必能让驾驶更加舒适,让骑士能随气温进行透气性的调节,相当便利。

最后,若是选用弹性材料或是弹性编织工法的款式,在驾驶时也可以较为舒适且不会阻碍下肢活动,想必也是相当优秀的选择之一。

选购春季骑士用Cordura裤装

选购春季骑士用Kevlar裤装

 

 

 

手套篇

与外套相同,推荐可于「春・夏・秋」使用的叁季节型手套。

以春天而言,若选购全网眼手套的话,从傍晚开始可能会感受到保暖性略为不足。因此推荐选购无大面积网眼(尼龙、聚酯纤维款式)、或是打孔的皮革手套。可保有适当的透气性,并且可以在日夜温差较大的春季舒适使用。

除此之外,选购「内层手套」也是一个不错的保暖手段。

通常较为轻薄的设计,让骑士可以将其穿戴于手套内,可根据气温进行穿脱。并且算是较为经济实惠的选择,若是「仅持有夏季用手套」的骑士不妨可以考虑添购内层手套。

选购叁季节手套

车靴篇

基本上建议选购至少能够包覆脚踝的中、高筒鞋款。并且推荐选购专为骑士设计的人身部品,不论是安全性还是舒适性都会是骑士的一时之选。

骑士在驾驶中难免有可能会遇到

・倒车时双脚遭车辆压住

・脚踝扭伤

・与路面摩擦所导致之外伤

而专为骑士设计的车靴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受伤的风险,并且通常都会于踝部、指尖、脚根等多处、配有护具,为安全加分。

选购骑士车靴

总结

以上便是Webike带来的春季部品选购指南与推荐商品。

还请各位骑士勿忘春天的日夜温差,谨慎挑选出游时的服装,保护身体健康。而正确的控制体温还能够减轻驾驶的疲劳感,可说是经验老到的骑士们的必修课。

在挑选衣物时除舒适性与机能性,还有就是最重要的安全性。最后,希望各位骑士能在确定了个人最为重视的需求后再进行选购,想必这样才能够让骑士买回心目中最出色的一套人身部品。

 

「 Webike台湾」编辑部编译

2022 Webike线上车展特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