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具有变态魅力!铃木「GSX-S1000F」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West分享他与铃木 GSX-S1000F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铃木 GSX-S1000F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铃木 GSX-S1000F的优点或不足。

1.[简单介绍]

・驾驶年龄,平时骑摩托车的乐趣

我有7年的摩托车驾驶经验,在学生时代就会骑着摩托车去上学,毕业之后也每天都骑着摩托车去上班。大概每个月会旅游一次,主要是当日来回或一日游,因为我喜欢风驰电掣的感觉,所以我更喜欢街车和旅行车款,目前我拥有叁辆铃木的摩托车。

 

・入手时间

2015年秋天〜至今

 

我购买它主要是为了旅游,在2015年以新车购入后,到目前为止总里程约13,000km,它也是我第一辆大型摩托车。

 

・入手动机

骑了一年左右的250cc Across后,我想更换一辆动力更强的车,于是就考取了大驾照,并决定买一台搭载K5发动机的GSXR1000。

2.[满意度/优势]

・优势之处

得益于强大的发动机能力,它可以轻鬆应对蜿蜒曲折的道路到长距离驾驶,并且还可以调节悬吊,所以驾驶起来非常轻鬆,TCS和ABS等电子控制系统,即使是对技术没有自信的初学者也能安全操控。

 

・关于驾驶

我对驾驶毫无怨言,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图中那具K5发动机,它在各种速度下都充满了扭力和疯狂的动力,但在设定上要比GSX-R1000要更温和、更柔顺,是一辆即使是初学者也能轻鬆驾驶的大型车款。

 

・关于外观

颜色酷炫、车身壮硕,可以满足我想拥有大型车款的愿望。

 

3.[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

虽然是旅行车款但后座座埝很小,可能是以街车为出发点设计的缘故,反正就是很难装载行李,因此我买了Hepco & Becker Speed Rack EVO(如图所示),并安装了可以固定后行李箱的底板。

 

・关于驾驶

超过8000rpm时的振动非常厉害,在高速巡航时真的让人有些不舒服,但比起发动机,这个问题似乎是把手造成的,这组把手会放大震动,导致后视镜在高速行驶时经常鬆动,需要随时携带两把扳手,并做好随时重新锁紧后视镜的准备;这种情况似乎常发生在GSX-S1000F上,因为我认识有相同困扰的车主。

 

・关于外观

它与GSX-S1000共用基础,在加装了整流罩,所以整体来说没有那么精致和时尚。

 

4.[总评(推荐给这些骑士)]

(1) 价格便宜且具有电子控制系统,推荐给大型车款的初学者。

(2) 发动机马力很大却非常平稳,所以是一辆任何人都能轻鬆驾驭的摩托车。

(3) 一旦骑上这辆车,你就会被铃木的发动机所吸引住,之后就不会对其他厂牌车款感到满意。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

相关商品

GSX-S1000F,SUZ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