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长专栏】试驾测评 凯旋「TIGER SPORT 660」

651 2022-2-17

舒适的长避震行程设计,散发着一股来自欧洲的香气

 

Triumph推出的2022年款车款「TIGER SPORT 660」,是一台搭载三缸发动机的中排气量冒险车款。

 

 

原型车是去年问世的Trident 660,在操纵方面对骑士极为友善的发动机,以及它的底盘结构都是以Trident 660为基础,其他零件则是采用了专属设计。搭载可变式挡风挡的正统半整流罩、延长行程量的长行程避震器,让骑士就算是长时间骑在高速公路上,或者是遇到路面粗糙的柏油路,都能够享受到舒适的驾驶体验,这点就充满着浓厚的欧洲香气。

 

这些配备虽然看起来都是一些与日本都市区无缘的配备,但是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一样,在欧洲地区就算只是普通的道路,平均时速也相当地快,在一些保留古老街道遗迹的地方甚至路面大多都维持着石板路。因此这些配备在当地可是绝对不能缺少的东西,所以「避震行程长的旅行车」自然在欧洲非常受到欢迎。

滑顺且扭力充沛,即使是街道巷弄依旧能灵活自在地穿梭其中

 

它的发动机来自Daytona 675的水冷并列三缸DOHC 4气门发动机,因为原本就是超级运动车款专用的发动机,所以「它本身」就具备了高性能。与强调越野性能的新款Tiger 900所采用的不等间隔爆发的T-plane曲轴不同,它的特色是转速拉高非常滑顺且轻松,还且还拥有穿透明亮的排气音。

 

尽管如此,这台车却比Trident 660还要偏向低中速型的设计,起跑开始时产生的扭力也更为充沛。在全转速领域几乎都能呈现出平稳的扭力输出,而这也是三缸发动机的特色。

 

虽然81ps的最大马力以现在来说,并不是多么令人惊艳的数字,但是在以双缸发动机为主流的这个级别却也已经算是最强的。再加上它的装备重量只有207kg,非常轻盈,因此骑在街道上时也能够灵活自在地穿梭其中。这对于大型冒险车款或者是大型旅行车来说,应该可以算是不可能的任务了。

 

从数字上来看,以前笔者试驾Trident时多少有点在意的问题——油门一直维持在打开状态时那种轻微的马力暴冲也早就已经处理完毕,车体回馈到右手的反应也变得直接且滑顺许多。发动机性能曲线看起来也经过修正,所以表现应该有变好才是。

专属规格带来高平衡的表现

 

另外,从资料上来看这台车的轴距也比Trident 660多出18mm,不过前倾角却小了1.5度。这代表着它在提升直线前进时稳定性的同时还希望能够加强旋回性能。事实上,让上半身挺直的直背式驾驶姿势设计也让骑士可以轻松移动重心,长长的把手也提供了安装各种支架的空间,就算骑车时不特别小心注意,也依然能够轻轻松松地穿梭在巷弄之间。

 

 

比起Trident 660,这台车的车体稍微大了一些,但是却也因此提升了它作为运动型多功能旅行车的舒适性以及越野性能,而且还丝毫不损中排气量级别车款原本的易操纵性以及轻盈的驾驶表现,Triumph在这方面成功地找到了平衡点。

 

顺带一提,这台车的坐垫高度为835mm,虽然有点过高,但是因为坐垫前面设计的比较窄长,所以它的双脚着地性实际上也比它外表上看起来还要更好。身材高大的人,应该只要稍微往后坐一点就会刚刚好。

丰富的选购配备,轻松变身长距离旅行车

 

SHOWA制前后避震器所带来的骑乘感、NISSIN制前后刹车装置的制动力以及触感都非常不错,基本上没有什么让人觉得特别不满意的地方。ABS系统加上辅助滑动式离合器让骑士就算遇到下雨也能放心骑车,可以自由切换的循迹控制系统搭配上两种驾驶模式,操作既简单又实用。画面设计简单且容易辨识的多功能液晶屏幕、娇小袖珍带着设计感的全LED灯具等等,这些配备都让这台车充满着「进口车」的高级感。

 

除此之外,丰富多样的选购配备也是Tiger Sport 660的魅力之一,只要装上大型挡风挡、专属设计的一体成型置物箱等配备,就能够让它轻松变身成为一台长距离旅行车,不管是日常生活使用,还是需要在外过夜的长途旅行都非常适合,轻松配合不同的用途满足各种需求,Tiger Sport 660绝对是一台能为骑士带来好心情的全能型车款。

相关新闻页面

入门级三缸冒险家!Triumph「TIGER SPORT 660」正式露脸

在经过伪装车的预告释出炒热话题后,Triumph终于正式发表了旗下中量级冒险车…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葫芦里卖什么药?Triumph「TIGER SPORT 660」

Triumph突然在8月底公开了新款冒险车款「TIGER SPORT 660」。虽然只是最终版的概…继续阅读

 

 

 

英国猛虎登场!Triumph「TIGER 850 SPORT」

Triumph在上周向车迷们发表了搭载三缸引擎的冒险车款TIGER 850 SPORT…继续阅读

 

 

 

强调越野性能的精悍设计!Triumph 揭露「TIGER 1200」原型车

Triumph 官方揭露旗舰 ADV 车款 Tiger 1200 原型车,这次 Triumph 除了揭露造型…继续阅读

 

 

 

 

「Webike摩托新闻」编辑长 Kenny佐川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