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续战!铃木2022年款「SV650/X」

923 2022-1-15

 

纵使产品周期早届改款时程、新世代车款的专利图稿及小道消息,也从2020年就陆续在网路上释出,但铃木似乎对”改款”这件事相当不热衷,因为他们在几天前,于日本发表了连颜色都没改的2022年款SV650/SV650X。

轻巧操控性与强劲的扭力输出

自1998年SV400和1999年初代SV650发表以来,铃木这具V型双缸发动机就以其充满活力且易于使用的特色、中庸操控性,以及对钱包来说相对友善的价格,获得许多欧洲国家骑士喜爱。

 

现行款SV650则是在2016年改款后,持续推出贩售至今的版本,中间还有推出孪生车款Gladius 650,以及在2018年采用Cafe Racer风格的SV650X。

 

2022年款SV650/SV650X都将搭载通过日本令和2年(相当于EURO 5)标准、排气量645cc的V型双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从76.1ps小幅下降至72ps,车重则增加两kg的来到199kg (装备重量)。

 

除了搭载铃木独家SCEM电镀气缸、确保骑士能够轻松驾驭车辆的低转辅助系统 (Low RPM Assist)等备受肯定的配备外,还标配只要按下启动开关,就能够立刻发动发动机的「启动辅助系统(铃木 Easy Start)」。刹车系统部分,则是采用前双浮动碟盘+对向四活塞卡钳、后单固定碟盘+单活塞卡钳。

 

相对于采用直背式驾驶姿势的典型街车车款 SV650来说,采用小巧精美的头灯整流罩、分离式手把及棕色横条纹坐垫的SV650X ABS,则是被划入了英伦古典风(Cafe Racer)的行列。

 

新年款SV650/SV650X在日本的建议售价皆调涨17,600日元,分别是SV650 = 803,000日元 (折合新台币约19.2万)、SV650X = 847,000日元 (折合新台币约20.3万),至于车身造型、配色涂装等皆与2021年款相同,日本推出日期为2022年1月26日。

2022年款SV650

Glass Sparkle Black亮面闪光黑 (ACX)

 

Glass Sparkle Black / Brilliant White亮面闪光黑/亮白 (B1G)

 

 

Matte Black Metallic No.2金属哑光黑 No.2 (YKV)

2022年款SV650X

Glass Sparkle Black亮面闪光黑 (YVB)

相关新闻页面

时速300公里的苍白游隼!铃木 2022年款「HAYABUSA」新色

2021 年 4 月 铃木 为自家旅跑招牌 Hayabusa 进行了久违的大改款,重新诠释的锐…继续阅读

 

 

 

体态更显骠悍!铃木「GSX-S1000」研发人员访问特辑

这次我们采访了参与研发铃木「GSX-S1000」的六位研发人员,从他们的口中不难发…继续阅读

 

 

 

续命再战!铃木 2022年款「GSX-R125/S125」欧洲发表

铃木旗下的小排量运动车款GSX-R150,与其共用车身基础的挛生兄弟-街车GSX-S…继续阅读

 

 

 

对阵YZF-R7!铃木「SV650RR」秘密研发中?

自1999年亮相以来,SV650持续以铃木旗下的入门级街车推出至今,其中虽曾陆续…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