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437.8万日币!BIMOTA「KB4」日本明年3月开卖

297 2021-12-22

 

在11月23日于意大利举办的EICMA (米兰车展)上,由BIMOTA发表的旗下最新车款KB4,确定将在2022年3月登陆日本贩售。

双强联手开发的第二款作品

 

BIMOTA是成立于1972年、来自意大利的精美厂牌,虽然曾经历过破产导致消失在摩托车坛,但在2019年开始与川崎合作复活后,马上推出采用Ninja H2机械增压发动机的首款车型TESI H2。

 

至于KB4是继TESI H2之后,BIMOTA与KAWSAKI联手开发的第二辆车款。与TESI H2采用川崎 H2的机械增压发动机不同,KB4采用安装在Ninja 1000SX等车款上,最大马力142ps的1043cc自然进气水冷并列四缸发动机。

 

 

基于”容易驾驶、扭力出众、轻量化”等设计理念,KB4的车身紧凑以实现灵活操控感,同时采用了与Ninja截然不同的尺寸配置,例如与600cc级别相当的1390mm短轴距等。

 

 

车架结构方面,前车架由钢管格栅式直接连接到发动机上,铝合金制后摇臂则与安装在发动机本体的铝制轴距板连结,这精巧的配置充满了BIMOTA的设计风格。

 

 

最特别的是,KB4散热水箱的安装位置,不同于一般车款的将水箱安装在发动机正前方的撞风处,而是将散热水箱安置在座垫及车尾整流罩下方,这项设计能将发动机的安装位置更靠前,对实现车辆理想的前后重心分配有很大帮助。

 

 

既然车架与底盘结构设计得如此精细,前后悬吊配置当然要能跟得上。KB4的前悬吊采用Ohlins制FG R&T 43 NIX30倒立式前叉,后避震同样是Ohlins制的TTX 36中置单枪后避震,刹车系统也采用BREMBO制的最高等级零配件。

 

 

身为2022年顶级新车款,KB4自然具备由IMU控制的丰富电控,包含转向管理、智慧防抱死刹车、循迹控制、快排套件、巡航控制、动力模式可调等系统都没有缺席。

 

KB4的车身造型是全整流罩运动车款,且同时融合BIMOTA的复古设计与现代运动车款所需的机能,例如在整流罩侧面与车尾整流罩呈现弧形延伸的设计,就是一个能有效将冷空气从前进气口引导到车尾散热水箱的结构。

 

 

从车头的碳纤维整流罩开始,KB4在许多零件都采用高精度加工的铝制及碳纤维零件,因此相比基础车款Ninja 1000SX的235kg,KB4重量仅194kg的轻上不少,可以让骑士享受到充满动感的驾驶性能。

 

 

不仅是与结构相关的部分,就连整流罩与真皮坐垫的高品质烤漆及表面也很讲究,让车主能感受到满满的高级感。

 

 

相较于日本建议售价高达8,668,000日元的TESI H2,KB4在日本的建议售价是稍微”平易近人”的4,378,000日元 (折合新台币约107万),虽然相较基础车款Ninja 1000SX在日本的建议售价1,380,000日元多出3倍多,但考虑到挂着BIMOTA的LOGO与独特车身结构及高级感,钱包满满的车主,还是会有兴趣掏出现金购买的吧~

 

主要规格

KB4
总长x宽x高 (mm) 2210 x 765 x 1165mm
座高 (mm) 810±8mm
轴距 (mm) 1390mm
发动机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气门并列四缸
车重 (kg) 187 kg (干燥重量)
排气量 1043cc
缸径 x 行程 77 × 56mm
压缩比 11.8
最大马力 142ps / 10000rpm
最大扭力 11.3kg-m / 8000rpm
油箱容量 19.5L
悬吊系统 倒立式前叉
中置单枪后避震
刹车系统 φ320mm双浮动碟盘 + 对向四活塞辐射卡钳
φ220mm 单固定碟盘 + 双活塞卡钳
轮胎尺寸 120 / 70ZR17
190 / 50ZR17

※皆为欧规数据

相关新闻页面

川崎 2022年款「Ninja 1000SX」新色欧洲发表

川崎欧洲宣布,将在运动旅行车款Ninja 1000SX上添加三款新色,并作为2022年…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