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进化!本田2022年款「CBR400R」改款亮相

2551 2021-12-13

 

跟随在CBR500R的脚步之后,针对日本国内市场推出的CBR400R也推出改款车型,这辆轻量且紧凑、搭载并列双缸引擎的运动车款,此次改款重点著重在悬吊及煞车配备,预计并于2022年1月17日在日本推出贩售。

前悬吊升级倒立式结构!

CBR400R这次改良,是以2019年改款的现行款为基础进一步进化!线条锐利的外观设计没有太大变化,最大差异就是从现行款的正立式前叉,升级成SHOWA制φ41mm SFF-BP倒立式前叉,这组倒立式前叉的设定,与搭载并列四缸引擎的CBR650R、排气量稍大的CBR500R相同,前土除也因为倒立式前叉进行改变。煞车系统也从旧款320mm单碟盘设定,升级成直径296mm双固定碟盘+NISSIN制辐射单向双活塞卡钳。

 

此外,CBR400R还调整了后摇臂的刚性,并减轻前轮重量来优化前后配重,有助于前轮的接地感与转向性能,而虽然前叉及双碟盘结构增加了些重量,但这些重量似乎被重新设计的前轮框给抵消,因此车重保持在192kg的与现行款相同。

 

新年式CBR400R同意搭载排气量399cc的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门并列双缸引擎,最大马力46ps/9000rpm、最大扭力3.9kg-m/7500rpm等数据皆没有变化,但WMTC Mode油耗值从28.3km/L略为降低至27.9km/L,仍旧符合新的排放法规。

 

2022年式CBR400R共推出Grand Prix Red (锦标赛红)、Matte Ballistic Black Metallic (消光金属弹道黑)以及CBR500R没有的Matte jeans blue metallic (消光金属牛仔蓝),日本建议售价小涨33,000日圆至841,500日圆 (折合新台币约21万),考量到升级幅度,这价格似乎有物超所值的感觉。

2022年式CBR400R

Grand Prix Red (锦标赛红)

 

Matte Ballistic Black Metallic (消光金属弹道黑)

 

Matte jeans blue metallic (消光金属牛仔蓝)

主要规格

CBR400R
全长 x 全宽 x 全高 2080 × 760 × 1145 mm
轴距 (mm) 1410mm
座高 (mm) 785mm
车重 (kg) 192kg
引擎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门并列双缸
排气量 399cc
最大马力 46ps / 9000rpm
最大扭力 3.9kg-m / 7500rpm
油箱容量 17L
悬吊系统 倒立式前叉
中置单枪后避震
煞车系统 双浮动碟盘 + 四活塞辐射卡钳
单固定碟盘 + 单活塞卡钳
轮胎尺寸 120 / 70R17
160 / 60R17

※皆为日规数据

相关新闻页面

HONDA将复活搭载400cc四缸引擎的「CBR400RR」!?

随著EURO 5标准即将上路,势必有部分现行车款将无法通过标准而面临停产命运…继续阅读

 

 

 

底盘结构大幅强化!HONDA 2022年式「CBR500R」改款上市

HONDA在欧洲无预警地发表了2022年式CBR500R,新年式CBR500R不仅升级双碟盘…继续阅读

 

 

 

推出一周年也能纪念?HONDA「CB350周年纪念版」

HONDA在印度发表了,自推出以来就备受瞩目的全新复古车款H’ness CB350周年纪念…继续阅读

 

 

 

【Honda Motorcycle】2022年式新车色发表

Honda Taiwan致力满足台湾消费者对于Honda二轮商品与服务的期待为首要目标,以…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