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30周年!本田「CBR1000RR-R」经典涂装上身?

405 2021-11-29

 

2022年是CBR-RR Fireblade车系诞生30周年,有传言说本田正打算推出一个特殊彩绘来庆祝,如果成真的话,那将是拥有最强规格的CBR1000RR-R与初代CBR900RR的首次合体!

初代CBR900RR的玫瑰白披覆至CBR1000RR-R身上!?

在2020年首次亮相的CBR1000RR-R,是超级运动车款CBR-RR的最新旗舰级车款,在车名后方多了”-R”表明其身分,搭载一流电控与最大马力输出达218ps的并列四缸发动机。

 

2022年刚好是1992年初代CBR900RR首次亮相的30周年,绝对是展示并庆祝Fireblade系列辉煌历史的最佳时机,而初代CBR900RR就是CBR-RR这个车系,开启超级运动车款类别以来,就算改变排气量、车名等不断发展进化下,仍永远不会更替的一切起点。

 

适逢30周年的契机,相信本田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因此就有消息指出,将在2022年款CBR1000RR-R上,推出披覆初代CBR900RR”玫瑰白”三色彩绘,融合1990年代的复古感与2020年代现代科技的特仕版本。

 

顺带一提,2022年款CBR1000RR-R可能在车身上进行细微改动,这些更新相信都是为了在赛道上能更进一步所做的调整,虽然详细内容尚未公开,但笔者私心希望是能提高发动机性能。

 


▲ 藉由电脑CG模拟出的CBR1000RR-R Fireblade SP 30周年纪念版,这个配色涂装怎么看怎么帅啊!

 


▲ 于1992年作为第一款大型超级运动车款发表的初代CBR900RR,采用官方名称为” Ross White”玫瑰白,实际上是以白、红、蓝三色搭配出富有1990年代感的涂装配色。

本是异类的CBR900RR

CBR900RR被誉为是开创“超级运动”时代的先行者,但在CBR900RR成为领头羊之前,本田的大型运动车款主流,其实还是搭载750cc V型四气缸发动机。虽然当时有研发团队开发出搭载750cc并列四缸发动机的CBR750RR来对应这个情况,但尽管原型车已经制作完成,最后却没有发表750cc而是900cc级距。

 

CBR900RR就是在此基础上上市。作为表现出压倒性运动性能的车款首次亮相,干燥重量仅185kg的超轻量车身,以及有着优异加速感的动力输出等,是一款能让骑士感到兴奋的超级运动车款。

 

由于CBR900RR受到车友们欢迎,本田陆续推出继承作品,排气量也从一开始的893cc,一路加大到918.5cc、929cc,最终成长至2004年的1000cc,不只成为可以参加公升级赛事的车型,同时也将并列四缸发动机提升为主流形式并不断进化发展。

 


▲ CBR750RR原型车,一开始研发目的是期望能与同为本田推出、搭载V型四缸发动机的VFR750R和RVF/RC45竞争,但最终并没有推出市售的停止在研发阶段。

 

▲CBR900RR以「Total Control」为研发理念亮相,185kg的车重却有着893cc并列四缸发动机与124ps最大马力,一推出就为超级运动车款类别设立新标竿。

 


▲2020年改款上市的CBR1000RR-R是有着全新设计的崭新车款,不仅有着一流的电控系统,还有218ps的最大马力输出,所有规格配备皆以缩短赛道成绩为目标。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要买要快!本田「CBR1000RR-R」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kurokuさん…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现行最强!本田「CBR1000RR-R SP」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24MAX」分…继续阅读

 

 

 

深度解析「CBR1000RR-R」发动机结构!震动篇

在之前的文章中,负责测试HONDA CBR1000RR-R的《Young Machine》测试车手丸山…继续阅读

 

 

 

深度解析「CBR1000RR-R」的发动机结构!

连拥有丰富研发经验的专家都会为感到兴趣,HONDA 2020年式CBR1000RR-R的引擎…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