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丛林冒险风!阿普利亚「SR GT200/SR GT125」车展发表

146 2021-11-26

 

Aprilia于正在意大利火热举行的EICMA 2021 (米兰车展)上,发表了全新踏板车车系「SR GT」的两款车款SR GT 200及SR GT 125。

都市丛林冒险风

SR GT车系的研发概念是可以在城市冒险的踏板车车款,无论驾驶距离多长,都能让骑士享受到刺激且充满冒险的驾驶乐趣,且因为注入许多灵感来自大排气量冒险车款的造型与功能,在两种特色相互融合下,打造出能吸引全世界对冒险风格踏板车感兴趣的车迷。

 

 

SR GT采用全新研发的钢制双摇篮车架,搭配前作动行程122mm的正立式前叉、后悬吊行程102mm双枪后避震的组合,藉此具备及格的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与车身刚性。

 

 

SR GT 200及SR GT 125皆有着相同的车架及底盘基础,仅发动机排气量有所差异。采用前14吋、后13吋的轮胎配置,因此稳定性出众、离地高度高,可以轻松穿越障碍物,原厂配胎也选用全地形胎,不管是欧洲常见的石砖道路还是非铺装路面都能适应,刹车系统皆为前后碟式刹车,SR GT200在前轮搭载ABS、SR GT125则是采用前后连动式刹车。

 

 

发动机部分,SR GT200采用174cc、最大马力约17.6ps,SR GT125则是125cc、最大马力约15ps,两车款都是搭载最新一代的i-get 水冷四冲程4气门单缸发动机,除了具备大马力外,还能提供灵活的扭力输出特性,搭配上调教过后的CVT变速箱后,能为轻量化车身提供有力的加速感。

 

 

当然,两车款皆通过EURO 5标准,同时还搭载了名为”RISS”的怠速熄火系统,在WMTC Mode测评下,实现了SR GT125达40km/L、SR GT200也有38.5km/L的优异燃油值。

 

 

SR GT的车身造型也极为独特,运动感的线条与车头的LED头灯组成强大存在感,车头加上风挡后,成功营造出冒险氛围。

 

 

为了使车身更加紧凑,刻意缩小前后悬吊的倾斜角度,且为了让车尾造型更锐利有形,将车牌架安装在摇臂上的后挡泥板。

 

 

仪表搭载大型LCD显示,可以透过MODE按钮选择显示各种讯息,只要额外选购Aprilia MIA Connect系统,就能透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在仪表显示来电、讯息、拨打电话与拨放音乐等操作。

 

 

身为踏板车车款,SR GT200/SR GT125的座椅下方储物空间容量为25L,可以收纳头盔与日常使用的随身物品等,如果对空间感到不满,还可以选购大容量后箱。

 

 

▲除了标准版(中间)之外, SR GT系列还有搭配红色轮毂及车身侧边”a”字图形的”SR GT Sports”版。

 

主要规格

SR GT
长 x 宽 x 高 (mm) 1920 × 765 × – mm
座高 (mm) 799mm
轴距 (mm) 1350mm
发动机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OHC 4气门单缸
缸径 x 行程 80mm x 68.6mm
排气量 174cc [125cc]
最大马力 13kW/8500rpm [11kW/8750rpm]
最大扭力 16.5Nm/7000rpm [12Nm/6500rpm]
油箱容量 9L
悬吊系统 正立式前叉
双枪后避震
刹车系统 φ260mm单固定碟盘 + 双活塞卡钳
φ220mm单固定碟盘 + 单活塞卡钳
轮胎尺寸 110/80-14
130/70-13

※[ ]为125cc数据

相关新闻页面

EICMA 2021/本田展区一大票新车及新色发表!

本田在11月23日开始于意大利举办的EICMA (米兰车展)上,一口气发表了2022年式…继续阅读

 

 

 

主动式空力套件采用!Moto Guzzi「V100 Mandello」全球首演

Moto Guzzi于正在意大利火热举行的EICMA 2021 (米兰车展)上发表了V100 Mandello,…继续阅读

 

 

 

更添冒险气势 川崎「VERSYS 650」改款发表

川崎于正在意大利火热举行的EICMA 2021 (米兰车展)上,发表了搭载649cc水…继续阅读

 

 

 

辉煌历史重现!MV AGUSTA「LUCKY EXPLORER PROJECT」车展亮相

MV AGUSTA于正在意大利火热举行的EICMA 2021 (米兰车展)上,发表了两款名为「LU…继续阅读

 

 

 

Ninja 1000SX转生!BIMOTA「KB4/KB4 RC」联手问世

BIMOTA没有食言的,准时在11月23日开始于意大利举办的EICMA (米兰车展)上,发表…继续阅读

 

 

 

中量级冒险分类乱斗!Aprilia「TUAREG 660」登入战线

Aprilia终于在10月底正式发表了TUAREG 660!这是一款采用与颇受欢迎的运动车款R…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