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重生?本田公开「The Hornet」概念车款影片!

349 2021-11-24

 

本田在11月23日开始于意大利米兰举行的EICMA 2021 (米兰车展)上,发表了一段名称为” The Hornet”的宣传影片,影片中除了能看到有着街头霸王的运动外观外,还有两个活塞激烈运转,以及完全不像是并列四缸发动机的排气声浪…

搭载全新开发的并列双发动机?

在本田发表着这段不到一分钟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概念车款的外观轮廓、活塞在发动机内部剧烈上下运作,以及发动机右侧外观,根据外型推测应该是水冷并列双缸结构。

 

虽然影片标题是本田的经典车款HORNET,但一说到HORNET车系,不管是250cc、600cc还是900cc,都是搭载并列四缸发动机 (至于那个单缸发动机的HORNET 2.0就…),但影片中只有看到两个活塞剧烈上下运作,且从车身右侧的截图推测,该发动机也与本田目前市售的并列四缸发动机不相似。

 

▲目前本田共有六款水冷式并列四缸引擎,分别搭载在CB1300SF/SB、CBR1000RR-R、CB1000R、CBR600RR、CBR650R (CB650R)和CB400SF/SB身上,但影片中的发动机轮廓与上面任何一款都不一样!

 


▲影片中带到两颗活塞并列的上下剧烈作动,从区轴角度来看,应该使采用主流的270度区轴。

 


▲影片中还出现了从上方角度查看活塞的画面,确定只有出现两个活塞!

 


▲从车侧可以看到倾斜的头灯、散热水箱护罩与线条复杂的油箱,有着满满的街头霸王风格。

 


▲从上方角度查看,能发现座垫线条似乎有被刻意缩窄,油箱及车身宽度的比例似乎也很难搭配上并列四缸发动机。

 


▲从车头方向看去,能发现会让人联想到黄蜂触角的后照镜及锐利头灯 (DRL?)

 

此外,在影片最后的排气声,也不像是并列四缸发动机的声浪,而是类似90度V型双缸发动机的低沉鼓动感,这意味着下一世代的HORNET将转生为双缸发动机!?

 

顺带一提,有小道消息表示,本田正研发一款不同于NC750系列搭载的中量级并列双缸发动机,连最近传闻甚嚣尘上的TRANSALP也将搭载这颗发动机。考虑到要与NC车系做出差异,合理推测这具发动机的实际排气量应该落在800~900cc之间。

 

这样说来,这台新世代HORNET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BMW F900R (894cc)、KTM 890 DUKE (889cc)和杜卡迪 MONSTER (937cc)等车款。但是车迷们也别太兴奋,因为目前仅有宣传影片出现,距离实车亮相与市售推出,相信还有一段时间要走,就让我们耐心等候本田公布更多消息吧!

 

相关新闻页面

30周年限定色登场!本田 2022年款「CBR1000RR-R/SP」

毫不意外的,本田在欧洲发表了2022年款的CBR1000RR-R FIREBLADE / SP,以…继续阅读

 

 

 

冒险踏板车新兵报到!本田「ADV350」问世

本田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EICMA 2021 (米兰车展)上,发表了将在2022年于欧洲贩…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纯正黄蜂!本田「CB900 HORNET」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カチャン」分…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谦虚的好朋友 本田「HORNET 25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きゃわ…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