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量级冒险分类乱斗!阿普利亚「TUAREG 660」登入战线

263 2021-11-18

 

Aprilia终于在10月底正式发表了TUAREG 660!这是一款采用与颇受欢迎的运动车款RS660相同并列双缸发动机的冒险车款,将是配备前21吋大脚轮毂的全尺寸越野冒险风格,由于其车身结构、配置、性能等皆与雅马哈的Tenere 700相差无几,可以预料接下来在中量级冒险车款类别的竞争会相当热闹。

电控系统齐全,最大马力80ps比Tenere 700多出10%

Aprilia于2021年先后发表了,采用全整流罩的运动车款RS660以及街车车款TUONO 660,由于两车款都采用660cc的并列双缸发动机,不管是持有成本还是后续养护费用,都比传统四缸或1000cc级距车款还要平易近人,因此自推出后就颇受消费者欢迎。

 

而这次发表的TUAREG 660,就是一款与RS660/ TUONO 660采用相同动力单元的冒险旅行车款。但是由于采用前21吋、后18吋钢丝辐条轮毂,前后悬吊行程达240mm,因此在概念上更接近于全尺寸越野车款,理论上在崎岖路面的走破性能,会比前悬吊行程210mm、后200mm的Tenere 700还要优异。

 

TUAREG 660与Tenere 700同样搭载水冷四冲程270度区轴的并列双缸发动机,但TUAREG 660 659cc的发动机能发挥80ps的最大马力,超过Tenere 700那具688cc能提供的72ps,且TUAREG 660还有四种驾驶模式可调四种驾驶模式 (Urban、Explore、Offroad、Individual),让骑士能根据自身喜好、驾驶情况进行调整。

 

最大差异应该就是电子控制系统了,TUAREG 660将循迹控制、定速巡航、发动机刹车力道可调、发动机反应可调及支援进退档的快排套件都列为标准配备,与只有ABS勉强说得上是电控系统的Tenere 700而言,TUAREG 660在电控方面的优势海放不只一条街。

 


▲Aprilia TUAREG 660,作为660cc并列双缸发动机系列的第三款车型,这个配色是致敬自1988年款的Tuareg Wind 600。

 

▲659cc的并列双缸发动机与RS660相同,但包含钢管车架、铝合金后摇臂等部分则都是全新设计,这个配色官方名称为Acid Gold,与RS660、TUONO 660颜色相同。

 

▲Aprilia品牌的代表色,TUAREG 660的悬吊行程虽比Tenere 700长,但860mm的座垫高度却比Tenere 700还要低15mm,18L的油箱容量让续航里程达450km,全车204kg的重量也比Tenere 700轻了1kg。

 

▲独具特色、造型见仁见智的LED头灯,同样搭载与RS660、TUONO 660等兄弟车款相同的日行灯组。

 

▲ 采用锥形把手,通过左侧开关可以对车辆进行各种参数设定,彩色液晶仪表则能透过Aprilia MIA与智能手机连接,在车辆仪表板就能显示并操作手机的讯息及音乐等。

 

▲采用270度区轴的并列双缸发动机,80ps最大马力低于RS660的100ps和TUONO 660的95ps,但7.13kgm的最大扭力也只要6,500rpm就能提供,低于RS660。

 

▲前悬吊采用KYB制43mm倒立式前叉,搭配直径300mm的双浮动碟盘+Brembo制双活塞卡钳。

 

▲后悬吊一样是KYB制品,配置为全可调中置单枪后避震搭配铝合金后摇臂,刹车系统则是240mm单固定碟盘+单活塞卡钳。

 


▲雅马哈在2020年于日本推出贩售的Tenere 700,这是一款以MT-07的发动机为基础开发的冒险旅行车款,油箱容量16L、全车重量250kg,日本建议售价1,265,000日元。

主要规格

TUAREG 660
总长x宽x高 (mm) 2,220 x 965 x 1,015mm
座高 (mm) 860mm
轴距 (mm) 1525mm
发动机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气门并列双缸
车重 (kg) 204kg
排气量 659cc
油箱容量 18L
最大马力 80PS / 9,250rpm
最大扭力 7.13kgm / 6,500rpm
刹车系统 φ300mm双浮动双碟 + 双活塞卡钳
φ240mm单固定碟盘 + 单活塞卡钳
轮胎尺寸 90/90R21
150/70R18

※皆为欧规数据

相关新闻页面

入手Aprilia最低门槛!Aprilia「eSR2」平价上市

Aprilia日前在意大利发表了旗下第二款电动滑板车「eSR2」,除了在Piaggio Group下…继续阅读

 

 

 

义籍冒险新兵!Aprilia「TUAREG 660」报到

Aprilia近日在官网上,无预警地发表了一款疑似搭载与RS660、Tuono 660相同并列…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赛道试驾报告 Aprilia「RS660」

笔者幸运地获得在赛道上试驾Aprilia最新车款「RS660」的机会,因此特地送上本篇试…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足以赋予雄狮之名!Aprilia「RS660」

运动车款在过去十年来的销售量逐渐下降,原因很容易猜到,那就是虽然很多人都想…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