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级三缸冒险家!凯旋「TIGER SPORT 660」正式露脸

504 2021-10-18

 

在经过伪装车的预告释出炒热话题后,Triumph终于正式发表了旗下中量级冒险车款新作「TIGER SPORT 660」!由于发动机与车架基础皆取自Trident 660,因此推测TIGER SPORT 660将会有相同的易操控性而广受欢迎。

车重仅206kg的中量级冒险车款!

 

Triumph正式发表全新的中量级冒险车款TIGER SPORT 660,它是600cc级距冒险风格中,首款搭载并列三缸发动机的车款,81ps最大马力与6.53kg的最大扭力,在同级距车款中可是名列前茅。

 

▲源自Trident 660的并列三缸发动机

 

这具并列三缸发动机不管是缸径、行程还是性能等数据,皆与有着新古典风格的街车车款Trident 660相同,并采用辅助滑动式离合器来减轻操作压力,而车架虽然也是以Trident 660为基础,但有考虑到冒险风格与用途进行改良,轴距也从1400mm小幅增加到1418mm。

 

▲副车架的上扬角度与Trident 660有着明显差异

 

▲验明正身的车侧车名

 

为了迎合更多消费者,TIGER SPORT 660的座垫高度被控制在不算高的835mm,整备重量也仅只有206kg,容量扩大到17.2L的油箱,在WMTC模式测评下的油耗达4.5L/100km=22.22km/L,推估单次续航里程超过380km。

 

 

作为全新车款,TIGER SPORT 660当然配备LED头灯、定位灯及尾灯,就连方向灯也是LED灯组;至于做为冒险车款不可或缺的风挡自然也是标准配备,且能透过手动调整高度。

 

 

底盘结构部分,TIGER SPORT 660前后悬吊皆采用SHOWA制避震器,前方为φ41mm倒立式前叉、后面则是带有预载可调的中置单枪避震器,前后悬吊行程皆为150mm。

 

至于刹车系统则似乎与Trident 660的规格相同,皆为前φ310mm双固定碟盘+单向双活塞卡钳,搭配后φ255mm固定碟盘+单活塞卡钳辅以ABS系统的配置,制动性能绝对算不上出众,但也可说是中规中矩。

 

 

TIGER SPORT 660标准配备可与APP「My Triumph」连接的TFT彩色多功能仪表板,可实现在仪表查看导航、连接智能手机、操作GoPro等功能。

 

 

电控系统除了ABS以外,TIGER SPORT 660还有ROAD/RAIN两种驾驶模式可调、根据路面状况切换油门反应以及循迹控制系统。

 

2022年款TIGER SPORT 660共推出LUCERNE BLUE / SAPPHIRE BLACK (琉森蓝/蓝宝石黑)、KOROSI RED / GRAPHITE (科罗西红/石墨黑)以及GRAPHITE / SAPPHIRE BLACK (石墨黑/蓝宝石黑)等三色车身涂装,在日本的建议售价为1,125,000日元 (折合新台币约28.6万),预计会在2022年开始推出贩售。

 

2022年款TIGER SPORT 660

LUCERNE BLUE / SAPPHIRE BLACK (琉森蓝/蓝宝石黑)

 

KOROSI RED / GRAPHITE (科罗西红/石墨黑)

 

GRAPHITE / SAPPHIRE BLACK (石墨黑/蓝宝石黑)

主要规格

TIGER SPORT 660
总长×总宽×总高 (mm) 2,071×834×1,315/1398mm (风挡最低/最高)
座高 (mm) 835mm
轴距 (mm) 1,418mm
发动机形式 水冷四冲程DOHC 4气门并列三缸
车重 (kg) 206kg
排气量 660cc
油箱容量 17.2L
最大马力 81ps/10250rpm
最大扭力 6.53kg-m/6250rpm
轮胎尺寸 120/70ZR17
180/55ZR17

相关新闻页面

【编辑长专栏】葫芦里卖什么药?Triumph「TIGER SPORT 660」

Triumph突然在8月底公开了新款冒险车款「TIGER SPORT 660」。虽然只是最终版的…继续阅读

 

 

 

冒险版三叉戟?Triumph「TIGER SPORT 660」预告发表!

Triumph Motorcycles于英国时间8月24日中午12:00 (台湾时间21:00),藉由影片及部分…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试驾报告 KTM「890 ADVENTURE R」

笔者日前在KTM 2021年Adventure系列车款的媒体试驾会上,试乘了「890 ADVENTUR…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海神降临度众生!Triumph「Trident 660」

Triumph Trident 660 这辆在去年底发表的全新中量级运动街车,发表后就引起许多…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Triumph JAPAN」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