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装幻影!铃木「GSX-R1000R PHANTOM」英国亮相

420 2021-10-17

 

铃木在英国为旗下的超级运动车款「GSX-R1000R」推出了特仕版本,这辆特仕版除了是以世界耐力锦标赛的冠军车种为基础外,还采用的独特的外观涂装、YOSHIMURA R11全段排气管及铃木推出的多样原厂升级零件。

哑光黑车身搭配赛道配件与吉村排气管!

 

铃木在英国为旗下的超级运动车款、世界耐力锦标赛的冠军车GSX-R1000R推出了特仕版本「GSX-R1000R PHANTOM」,虽然搭载YOSHIMURA R11全段排气管及多项铃木原厂升级套件,但在英国17,499英镑 (折合新台币约67.6万)的建议售价,仅比标准版的16,999英镑(折合新台币约65.8万)多了500英镑,这价差几乎可以算是半买半相送的相当划算。

 

「GSX-R1000R PHANTOM」其实算是PHANTOM特仕版中的第二代车款,因为铃木早在2006年就曾于英国推出以GSX-R1000 (K6)为基础的「GSX-R1000 PHANTOM」。两者除了车型截然不同外,GSX-R1000R PHANTOM还标配YOSHIMURA R11全段排气管、碳纤维防烫盖,并采用针对赛道驾驶的左右拉杆护弓、单座盖、油箱保护贴、油箱盖保护贴及燻黑色Double bubble风挡。

 

外观部分,为了呼应” PHANTOM”的形象,特仕版车身采用哑光黑色为主体,车身、油箱上的铃木以及侧整流罩上的GSX-R等字标都以深色勾勒,搭配上金色SHOWA制BFF倒立式前叉与金色轮毂,表现出低调中带点奢华的”幻影”感。

 

虽然外型配色与标准版GSX-R1000R相去甚远,但基础同样是以在EWC 世界耐力锦标赛中的常胜车种GSX-R1000R为基础,因此GSX-R1000R PHANTOM同样搭载排气量999cc、加上进气歧管摇臂及可变式气门正时系统VVT (Variable Valve Timing)的水冷并列四缸发动机,打造出同时兼顾低中转速扭力及高转速时输出马力的「全域动力系统 (Broad Power System)」,搭配上轻量化及刚性平衡达到最佳状态的车架,并搭载SHOWA制前后悬吊及Brembo制前刹车卡钳。

 

电子控制方面,同样配备IMU惯性测量系统的「动态追踪刹车系统 (Motion Track break system)」,以及有十段介入程度可调的「动态追踪循迹操控 (Motion Track Traction Control)」,至于可以选择马力输出曲线的「S-DMS (铃木 Drive Mode Selector)」则有3种模式可供选择。

 

另外,透过可以应对上下两个方向的电子快排系统,让骑士能不需要在意离合器及油门操控就能顺畅且灵敏的进行换档;当然,「低转辅助系统 (Low RPM Assist)」、「起步辅助系统 (铃木 Easy Start)」及「弹射起步控制系统 (Launch Control System,LCS)」也都是标准配备。

 

▲做为参考的2021年款标准版GSX-R1000R

主要规格

GSX-R1000R PHANTOM
总长×总宽×总高 (mm) 2,075×705×1,145mm
座高 (mm) 825mm
轴距 (mm) 1,420mm
发动机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气门并列四缸
车重 (kg) 203kg
排气量 999cc
油箱容量 16L
最大马力 202ps/13200rpm
最大扭力 12kg-m/10800rpm
轮胎尺寸 120/70ZR17
190/55ZR17

※皆为英国规格数据

相关新闻页面

清新哑光灰!铃木 2021年款「GSX-R1000」新色发表

铃木在日前宣布,将为旗下最顶级的超级运动车款GSX-R1000R ABS添加新色…继续阅读

 

 

 

【车主有话说】铃木「GSX-R100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たかぴーさ…继续阅读

 

 

 

历任冠军彩绘任选!铃木「GSX-R1000R LEGEND EDITION」

经过20年的漫长等待,铃木终于藉由Joan Mir之手,重新赢得MotoGP的年度冠军宝…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R的完全体!铃木「GSX-R1000R」

【铃木 GSX-R1000R】细节&试驾报告 铃木在今年3月迎来了成立100周年,为了…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