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改良且全车偷轻!杜卡迪「Multistrada V2」系列发表

507 2021-10-15

杜卡迪 于上个月底的晚间,正式发表了由 揽途 950 改款而来的 揽途 V2 系列,快来看看新的 揽途 有何改变吧!

揽途 V2 S 车色

STREET Grey

 

杜卡迪 Red

 

本次 杜卡迪 针对既有的 揽途 车系进行改款,将 揽途 950 改名为 揽途 V2 与 揽途 V2 S,其中 S 版本为 V2 系列顶规,所有电控系统等皆以标配形式搭载其中,本文将以 V2 S 为主进行介绍。

 

首先是发动机,DUCATI 将 Multistrada 950 既有的 937c.c. Testastretta 11° 水冷 V 型双缸发动机进行改良,在维持原有排量的同时,换上轻量化的 Case 及周边部件外,并将发动机连杆、齿轮箱等也更换为新零件,另外还换上了八片式的离合器组,预计可使动力输出更加滑顺,此外,单就发动机部分相较 揽途 950 减重约两公斤,瘦身成绩斐然,而且本次改款中 杜卡迪 也将保养里程上调至 15,000 公里,气门间隙检查里程也加大到 30,000 公里,在耐用度上也有所提升。

 

本次改款中也加入了 DQS 快排系统供车主选配,当然,如果你买的是 S 版则为标配。

 

后照镜取自 揽途 V4,根据原厂说法,这只贵松松的后照镜也为全车减重贡献了一点重量。

 

前轮毂与碟盘组沿用自 揽途 V4,前后框相比 揽途 950 轻了 1.7 公斤,是本次减重中贡献第二多的零件,而且在轮毂设计上还导入了 GP red TAG 设计,相当骚包。

 

多功能车型最恼人的座高问题也得到改善,杜卡迪 为 揽途 V2 系列换上新设计的座垫,这款新座垫在设计上透过削窄前端来让出腿部空间,提供更好的足著性,而 揽途 V2 的标准座高为相对亲民的 830mm,车主可以透过降悬吊套件将座高一举下调至 790mm,共有 40mm 的调整空间。

 

本次改款重点除轻量化外,舒适性也是一大要项,而脚踏部分就借鉴 揽途 V4 的设计,将脚踏位置稍微远离座垫(下移)约 10mm,如此一来就能让出更多膝部空间,对身高较高的骑士来说也可以有更舒服的驾驶姿势。

 

加热把手也同样为 揽途 V2 S 标配。

 

揽途 V2 S 搭载了丰富的电控系统,骑士可透过左把手开关进行设定上的调整,也可以透过左把手开关来开启、设定定速巡航功能。

 

揽途 V2 系列配备有一组 5 吋的 TFT 全彩仪表,骑士可以透过仪表快速进行车辆设定调整。

 

此外,揽途 V2 S 还配备了半主动式电子悬吊 杜卡迪 Skyhook Suspension(DSS),可以根据全车载重自动调整悬吊设定,让骑士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如履平地,而 揽途 V2 则配备一组行程为 170mm 的全可调后避震。

结语

本次 揽途 V2 系列线上发表内容较少,但是可以看出,杜卡迪 未来在车系上的规划与调整方向将以 V4、V2 为大宗进行分级,再透过版本不同来区分入门、进阶车型,就本次新车发表看来变得相当简洁易懂,相信对于有兴趣接触 杜卡迪 的潜在车主来说也更容易理解车型等级!

 

原文出处:杜卡迪 揽途 V2 系列发表!发动机改良、全车偷轻!

相关新闻页面

依序揭开新古典冒险风格面纱!杜卡迪「DESERT X」

就在杜卡迪于2019年EICMA (米兰车展)推出概念车款「DESERT X」的两年后,终于有…继续阅读

 

 

 

最强油漆工回来啦!杜卡迪「Panigale V2 Troy Bayliss」首冠纪念版

如果一个车厂推出以你为名的特别车款时,除了车厂想要用你的名气多捞点钱以外,…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激进又浪漫的终极街头霸主!杜卡迪「Street Fighter V4S」

从千禧年中期起,随著欧美摩托车巿场对赛道驾驶的需求日渐普及,让欧洲或日本厂…继续阅读

 

 

 

时尚吸睛的华丽恶魔 DUCATI「DIAVEL 1260S Black & Steel」

为了进一步扩展DIAVEL车系,DUCATI宣布推出了2022年式的DIAVEL 1260S Black…继续阅读

 

 

 

 

资料授权「小老婆汽机车资讯网」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