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中量级街车车款人气排行榜TOP5!

596 2021-8-29

 

摩托车款的厂牌众多、排气量有大有小,风格更是有街车、运动、冒险、越野、旅行等多样多变,不小心就会造成骑士在选购下一辆爱车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因此,编辑部特别从Webike资料库中,捞取日本车主实际拥有并驾驶爱车的经验及评分,排列出各类车款受欢迎及推荐程度的排行榜,给想要换车/买车的骑士做为参考基础;这次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由于排气量适中且入手难度偏低,加上驾驶姿势与操控难度都更平易近人,因此一直都是热门购车选择的「中量级街车车款人气排行榜TOP5!」

NO.5 铃木 SV650

 

现行款在2016年发表的SV650,“温柔”应该是最适合这辆摩托车款的形容词,它搭载相当成熟的V型双缸发动机,具备优异油耗表现与低转大扭力,由于它运转平顺动力适中,因此能让骑士享受到许多驾驶乐趣。

 

不仅如此,SV650标配铃木的低转辅助系统,让初学者避免熄火的失误,且得益于V型双缸发动机的宽度窄所以车身轻薄短小,加上钢管车架从外观看起来有种欧洲风格感,虽然已经许久未进行改款,但SV650仍是目前日系厂牌中,相当受骑士欢迎的车款。

 

主要规格

油耗值 37.5km/L (60km/h定速测评)
最大马力 76.1ps/8,500rpm
最大扭力 6.5kgf・m/8,100rpm
全长 x 全高 x 全宽 2,140mm x 1,090mm x 760mm
座垫高度 785mm

 

▲ 除了对身高低于160cm的骑士不友善外,161cm以上骑士都能脚尖着地,181cm以上甚至膝盖还能弯曲。

NO.4 铃木 SV650X

 

SV650X是搭载645cc水冷四冲程V型双缸发动机的SV650的衍伸车款,因此承袭SV650易操控、油耗佳等基本优点,而SV650X是以Café Racer为风格概念推出,虽然车辆性能及底盘基础等都与SV650相同,但是因为加装有子弹型头灯整流罩、分离式手把等带给人复古感,因此人气与SV650相比毫不逊色,也因为其风格独具特色,让骑士就算是骑着它在凉爽夜晚随处闲晃,也一点都不会觉得无趣。

 

主要规格

油耗值 37.5km/L (60km/h定速测评)
最大马力 76.1ps/8,500rpm
最大扭力 6.5kgf・m/8,500rpm
全长 x 全高 x 全宽 2,140mm x 1,090mm x 730mm
座垫高度 790mm

 

▲大约50%的骑士反应,身高161-165cm就可以前脚掌着地的支撑住车辆,双脚要稳定踏地则需要身高超过171cm才行。

NO.3 雅马哈 XSR700

 

XSR700是一款以街车车款MT-07为基础,采用新古典风格的新复古街车。虽然车架、并列双缸发动机、悬吊配置等皆与MT-07相同,但头灯、油箱、坐垫、车尾整流罩等都经过重新设计,藉由化简为繁的概念,将发动机、车架等结构的机械美呈现给骑士,是一款略带神秘,却给人感觉一眼就吸引住目光的街车车款。

 

主要规格

油耗值 38.4km/L (60km/h定速测评)
最大马力 73ps/9,000rpm
最大扭力 6.9kgf・m/6,500rpm
全长 x 全高 x 全宽 2,075mm x 1,130mm x 820mm
座垫高度 835mm

 

▲ 165cm以下仅能脚尖着地、176cm以上就能整个脚掌支撑住车辆。

NO.2 雅马哈 MT-07

 

初代于2014年发表的MT-07,虽然被归类在中排量级距,但在日本仅814,000日元的售价相当具吸引力。MT-07采用水冷式四行程270度曲轴并列双缸发动机搭配上仅184kg的轻量化车重,在低转速时的加速感相当优异、提升车速相当快速直觉。

 

略为可惜的是,原厂的悬吊设定,对于操驾较激烈的骑士来说会稍显不足,但只要针对座垫及悬吊进行修改升级,就能大幅提高长途旅行时的舒适性与过弯时的稳定及敏捷性。

 

主要规格

油耗值 40.0km/L (60km/h定速测评)
最大马力 73ps/8,750rpm
最大扭力 6.8kgf・m/6,500rpm
全长 x 全高 x 全宽 2,085mm x 1,105mm x 780mm
座垫高度 805mm

 

▲骑士身高超过176cm就可以稳定踏地,161~165cm也可以用前脚掌着地的支撑住车辆。

NO.1 川崎 Zephyr 750

 

自1992年推出后持续贩售至2007年的Zephyr 750,是一款搭载风冷并列四缸发动机、堪称是最具代表性的街车车款,外观造型绝对是无须解释就充满魅力,就算历经近30年仍独具特色。

 

不只如此,川崎在2018年推出的Z900RS,或多或少都继承了Zephyr的血统,足以说明它的代表性,也造就Zephyr 750在日本中古市场的售价不仅居高不下,近几年甚至还有往上飙升的趋势。

 

主要规格

油耗值 34.0km/L (60km/h定速测评)
最大马力 68ps/9,000rpm
最大扭力 5.5kgf・m/7,500rpm
全长 x 全高 x 全宽 2,105mm x 1,095mm x 770mm
座垫高度 780mm

 

▲ 除了身高低于160cm的骑士仅能脚尖着地外,161cm以上骑士都能稳定踏地,181cm以上甚至膝盖还能弯曲。

结论

由于街车车款没有过多的塑料外壳包覆、车身结构就是外观元素之一,因此车架造型、发动机轮廓等,对车辆本身的风格塑造就相当重要,而街车车款也是一种不容易受流行影响的类别,如果您拿不定主意要入手哪种车款,还不考虑看看街车车款呢?

相关新闻页面

【热议】人气街头霸王车款评比排行榜TOP5!

摩托车款的厂牌众多、排气量有大有小,风格更是有街车、运动、冒险、旅行等多样多…继续阅读

 

 

 

【热议】人气中排量车款评比排行榜TOP5!

摩托车款的厂牌众多、排气量有大有小,风格更是有街车、运动、冒险、旅行等多样多…继续阅读

 

 

 

【热议】人气街车车款评比排行榜TOP5!

摩托车款的厂牌众多、排气量有大有小,风格更是有街车、运动、冒险、旅行等多样多…继续阅读

 

 

 

【热议】超级运动车款人气评比排行榜 TOP5!

摩托车款的厂牌众多、排气量有大有小,风格更是有街车、运动、冒险、旅行等多样多…继续阅读

 

 

 

【热议】125cc级距人气车款评比排行榜TOP5!

摩托车款的厂牌众多、排气量有大有小,风格更是有街车、运动、冒险、旅行等多样多…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