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两个男人回来了!Pedrosa/Crutchlow重返MotoGP赛道

878 2021-8-3

 

经过一个多月的暑假休战后,2021 MotoGP下半季赛事将从本周末(8月6-8日)于奥地利举办的Styrian分站起跑。

 

关于Styrian分站最具焦点的消息,莫过于在2018年退休、2019年成为KTM测评车手的Dani Pedrosa,以及2020年退休、2021年加入雅马哈成为测评车手的Cal Crutchlow等两人,将分别以外卡及替补车手身分重返MotoGP赛道!

为KTM付出巨大贡献的Dani Pedrosa

相信有在关注MotoGP赛事的车迷,对Pedrosa肯定不陌生,Pedrosa自2006年进入到MotoGP级别争战后,共夺下31次分站冠军、40次第2名、41次第3名,同时拿下31次杆位起跑的成绩(计算至2017赛季),可惜的是在年度积分方面,Pedrosa的最佳成绩仅止步于第2名(2007、2010、2012赛季),一直未能拿下年度总冠军的最高殊荣。

 

Pedrosa决定在2018赛季后,与本田结束长达18年合作关系,并在2019年宣布加入KTM担任测评车手,加入KTM后不断提高MotoGP参赛厂车RC16的战斗力,参赛成绩更可说是突飞猛进,而如此明显的飞跃性进步对KTM来说,Pedrosa绝对是功不可没。

 

一直有传言提到,KTM将在主场赛事加入外卡车手参赛,因此有不少车迷就期待是Pedrosa,而Pedrosa也没有让车迷失望地确定将外卡参赛Styrian分站!

Dani Pedrosa选手访谈

 

自从我加入KTM以来,我就持续参与开发及改良RC16的计划,且与KTM车队相处相当融洽,这点我感到很开心、工作起来也很得心应手。

 

这次的外卡参赛对我来说,可以提供比一般测评时更多不同的车手视角,虽然距离我上次参加比赛已经有一大段时间,且备战正式比赛与测评时的心境也截然不同,因此我在这次参加正赛的心态上,会着重在RC16拥有什么东西,并藉由参加正赛,了解车手的意见或对车辆的要求等。

 

为什么决定参加正赛?因为我在家观看比赛时,虽然能感受到车辆及比赛内容的进步,但为了能更了解目前的新科技、新技术,以及竞争对手间的战略应用等,才确定要以外卡身分参加这次的分站。

 

由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因此很难保证此次参赛的成绩会如何,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会尽可能地多去享受这个难得的正赛氛围。

以测评车手身分重回雅马哈怀抱的Cal Crutchlow

雅马哈的测评车手Cal Crutchlow,将代替左膝开刀正进行复健、隶属于Petronas Yamaha SRT的Franco Morbidelli选手,出战两场奥地利及英国等三场分站。

 

Crutchlow在MotoGP生涯共待过三家厂牌,分别是2011-2013为雅马哈效力、 2014年在杜卡迪、2015到2020年退休都为本田征战,2020退休后再次与雅马哈确立合作关系的担任测评车手,近期都努力为YZF-M1的战斗力做出贡献。

Cal Crutchlow选手访谈

 

很高兴今年作为测评车手的重回雅马哈,并在需要我的时候代表雅马哈重回MotoGP赛道,我很期待接下来与Petronas Yamaha SRT合作的三场分站,同时也希望过去两年表现一直都很出色的Franco Morbidelli,能从受伤的低潮中回复并强势回归。

 

由于今年我能骑到摩托车的时间有限,因此很难为这三场赛事设定目标,但我会试着摸清楚车辆的设定,并为雅马哈收集数据,持续替未来的YZR-M1提升竞争力…越说越期待能尽快重返赛道了!

相关新闻页面

2021MotoGP荷兰站 Quartararo强攻笑纳第四胜!

M.Marquez上周强势回归地率先冲过终点线,取得睽违超过一年的分站冠军,并以分站…继续阅读

 

 

 

2020MotoGP史泰利亚站 KTM主场夺胜!

奥地利站在发生重大事故导致挥动…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KTM能在MotoGP大幅跃进的秘密!Vol.2

在第二部分,我将探讨KTM本赛季在MotoGP中连续赢得好成绩背后的秘密,并重点介…继续阅读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JIMMY撰稿报导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