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沙地竞技风!雅马哈「XSR700」改装款

522 2021-7-25

 

这次要为大家介绍的改装车款,是来自由Hookie Co操刀改装、命名为Grasshopper的XSR700,该计划采用的车体风格来自于MX及Flat tracker。

什么是YARD BUILT?

YARD BUILT是 雅马哈 的一个计划,目的在于打造改装车款,藉此激发 雅马哈 车主对爱车的个性化想法,自2013年首次与DEUS合作推出改装车款以来,到2021年已经成为改装摩托车的领头羊品牌与改装趋势。

 

雅马哈 的YARD BUILT计划大略区分两个大方向,分别是PRO BUILDS和DEALER BUILDS。PRO BUILDS由才华横溢的改装技师制作,他们大量使用特制零配件来帮助车主实现他们心目中的梦想设计。至于DEALER BUILDS则是由雅马哈的经销商推出,他们使用雅马哈推出的零配件将车主的改装想法变为现实,虽然改装程度有所差异,但两个类别都可以透过令人惊叹的改装设计,将雅马哈车主的梦想化为现实。

Hookie Co.以XSR700为基础操刀改装的Grasshopper

总部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Hookie Co.,是由经验老到的设计师Nico和Sylvia Müller 创立,以提供高度概念化的改装摩托车款而闻名,这些改装作品不仅完成度极高,同时还保留了基础车款的特征。

 

 

这次Hookie Co.接受了YARD BUILT名为「Back to the Dirt」的挑战,并将他们独特的新古典主义愿景带入了XSR700。Hookie Co.的想法是推出一款缩短版的经典复古车款,因此他们减轻了车身重量并强化操控平衡性以提高舒适驾驶感性,最后受MX及Flat tracker风格的启发,改装推出了Grasshopper。

 

 

Grasshopper沿用了XSR700原本的铁制车架与前后悬吊等底盘配备,689cc并列双缸发动机也被保留下来,以此为基础加装了许多雅马哈推出的独特零件,来发挥车款本身的最佳性能,同时展示车款在经过改装后,仍能同时保有独特与日常易用性能。

 

 

Grasshopper在车头采用特制的铝制灯罩及7吋LED头灯,在夜间驾驶仍保有明亮视野,铝合金油箱也是采用手工打造,并有著大胆又经典的雅马哈黑色LOGO,搭配上又宽又高的把手,让整辆车看起更厚实可靠,整体氛围更像1980年代的沙地滑胎车。

 

 

Grasshopper 还配备了Pirelli推出的17吋MT60轮胎,加宽的胎面可提供出色抓地力和越野操控性,搭配上止滑机能出色的Alcantara防水坐垫,进一步提升骑士的操控扎实感。

 

 

最后,为了在外观上减去不必要的累赘与凸出,车头采用与车身融为一体的LED转向灯,尾灯、煞车灯及后转向灯,则由三排橘色压克力组合而成。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温故才能知新 雅马哈「XSR700」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ニック・ラム…继续阅读

 

 

 

恰似家的温暖?雅马哈「XSR700」改装款

「金属很冷、很难看,而来自自然的木材不仅温暖还很干净,看到一件木制家具慢慢成…继续阅读

 

 

 

雅马哈跨足航空界研发「次世代小型航空机」!

雅马哈在日前宣布,将与同为日本企业的新明和工业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针对次…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越南」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