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三倍速之王的性能有多强?

442 2021-7-17

2021年,Triumph发布了全新Speed Triple 1200 RS,同年5月28日北京国际摩托车展,凯旋中国将其引进到了国内。你对它有多少了解呢?

 

 

将时间推回到20世纪90年代,第一代Speed Triple采用的还是单颗圆灯外形的英伦古典风格。到了第二代,以超级运动车款「T595 Daytona」为基础,将车架结构重新设计过后,配上两颗圆形头灯,外观一口气变成了充满肌肉感的感觉,此外观造型也一直传承至今。

 

▲T309 Speed Triple 1994-1997

 

▲T509 Speed Triple 1997-1998

 

▲955i Speed Triple 1999-2005

 

▲Speed Triple 1050 2005-2010

 

▲Speed Triple 1050・R (Mk2) 2011-2016

 

▲Speed Triple S & R 2016

无与伦比,狂暴三缸动力

2021年全新一代Speed Triple搭载全新直列三缸发动机排气量由1050cc增加至1160cc,拥有180ps/10,750rpm的最大马力与125Nm/9,000rpm的最大扭力,动力数据比前代分别增加了30ps / 8Nm,同时减少了7kg的重量与12%的惯性,使得Speed Triple 1200RS在具有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更能兼顾敏捷、灵活的操控感受。

 

 

最高转速方面更比前代增加650rpm,来到了11,150rpm,再搭配全新设计的进、排气系统,提供了更加直接的动力反应与使人热血沸腾的高亢声浪。而这颗更加强悍却也更加轻量的发动机使得全新的Speed Triple 1200 RS拥有比前代高出25%的马力重量比,甚至几乎是1994年初代Speed Triple的两倍。

前所未有的操控反应

▲全新设计的铝合金车架,整备重量比起前代少了10公斤、来到了198kg;整车的重心分佈也更加往前、往下,使操控反应得以兼顾灵敏与稳定

 

▲比前代宽13mm的手把、830mm高度的座椅与车壳的轮廓调整,Speed Triple 1200 RS拥有更舒适的骑姿设定

 

▲赛道中要做出侧挂也变得更加自然与稳定

赛道级配套

▲前刹车为Brembo Stylema 4活塞一体成型辐射卡钳,轻量化双320mm浮动式制动盘。后刹车为Brembo双活塞卡钳,单220mm制动盘

 

▲Brembo MCS直推上泵,可调拉杆

 

▲前避震采用43毫米Öhlins NIX30倒置前叉,压缩、回弹、预载均可调,120mm行程

 

▲后避震则为Öhlins TTX36完全可调型双通道RUS

电控系统全新进化

基于全新六轴IMU平台,配备弯道ABS及过弯循迹控制系统。五种骑行模式包括 Track / Sport / Road / Rain和自选模式。

 

▲全新改良的 Triumph Shift Assist 双向快速换挡

 

5寸TFT彩屏 定速巡航 Fully Keyless 无钥匙系统,无论是发动、锁定龙头、开启油箱盖,都无需拿出钥匙。 My Triumph Connectivity System,骑士可以透过这套系统接听/拨打电话、切换音乐、使用导航功能,甚至还可以控制 Go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