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测评】泰籍轻跑!GPX「DEMON GR200R」

3195 2021-7-1

 

日本排气管品牌TSUKIGI RACING,是最早在泰国拥有自己的工厂,制造排气管产品并回销进口至日本贩售的品牌,从那时起,来自泰国的改装零件及摩托车品牌知名度逐渐增加,而这次要介绍的GPX就是其中之一。

将出色的意大利美感导入200cc级距车款

GPX是成立于2007年的泰国本土摩托车品牌,主要生产设计精美、排气量125cc至250cc的街车及运动车款,在泰国当地的市占率仅次于本田及雅马哈的排名第三,日本当地则由TSUKIGI RACING成立GPX Japan,负责进口GPX车款至日本当地贩售。

 

▲除了GR200R外,旁边的Legend 250 Twin II和后面的Legend 150 FI等车款,也陆续由GPX Japan引进日本贩售的产品阵容逐渐扩大。

 

这次试驾的车款,是目前GPX产品线中最顶级的DEMON GR200R,搭载排气量200cc的水冷四冲程OHC单缸发动机,搭配上美国DELPHI燃油喷射系统及来自泰国的YSS悬吊等,由国际品牌组合而成。

 

▲ 尽管排气量仅200cc,但外型实现了成熟的超级运动风格。

 

带有意大利设计风格的外型相当出色,分离式双眼头灯自开启电门后就会常时点灯,车头的设计感与雅马哈车系的YZF-R1/R6类似。

 

▲ 常时点灯、位置偏低的头灯别具一格。

 

车尾则有两个L型灯组勾勒出锐利简洁的形象,最外侧的L型导光条为定位灯、内侧是由LED灯珠组成的刹车灯,LED转向灯则分离固定在后挡泥板上。

 

▲ 车尾周围的设计相当霸气简洁。

 

DEMON GR200R搭载全彩式LED仪表板,包含转速、时速、水温、油量、里程等车体资讯一目了然,且每次转开电门时的开机动画很有趣。

 

▲ 仪表板为全液晶款式,车身资讯齐全。

200cc发动机加上优异车身结构,带来易操控的驾驶感

GR200R的车格大小与日本厂牌的250cc车款差不多,虽然坐垫偏高但车身宽度窄,因此双脚著地性还不错。

 

这具200cc单缸发动机在6500rpm能提供1.75kg-m的最大扭力,低转速时产生的扭力感相当足够,加上前舵角角度相当大,驾驶感整体来说更偏向运动旅行车款,而不是纯种超级运动车款。

 

最大马力17.6PS / 8000rpm的发动机性能并不如日本厂牌250cc车款强大,但是因为它很轻、低转时就能发挥扭力,因此加速感还不错,即使是用5、6档的高档进行低速行驶也没问题,很适合在街道驾驶。

 

▲搭载实际排气量198cc的喷射供油水冷式四冲程SOHC单缸发动机。

 

GR200R采用的车架、刹车及悬吊系统都相当优异,就算搭配上300cc甚至400cc的发动机应该都没有问题。虽然是标配泰国品牌的Vee Rubber轮胎,但这条轮胎的表现相当不错,不管是路面的反馈或是抓地力等都没有问题,颠覆了笔者对东南亚品牌轮胎的既定印象。

 

▲采用钢管桁架式车架搭配YSS制多连杆中置单枪后避震。

 

总的来说,GR200R可以对应都市短程代步、过夜长途旅行及体验型的运动驾驶。目前本田及川崎在日本都没有贩售250cc级距的单缸运动车款,因此能与其比较的车款只有铃木的GIXXER 250SF,但GR200R在日本的售价含税仅47万日元,可以说是没有竞争对手;顺带一提,GR200R在泰国的订价则是76,500泰铢 (折合新台币约72,200元)。

55万日元就能享受赛道驾驶!

▲ 赛道版GR200R

 

在日本除了能用47万日元购买到GR200R以外,还可以选择花费55万日元购买一辆赛道版GR200R,且只要参加比赛满一年后,车主还可以取得车辆证明等领牌所需的文件,只要安装上灯具等安全配备后,就能驾驶行驶在一般道路上。

 

赛道版不仅会拆除所有灯具,更直接标配TSUKIGI RACING排气管、BABY FACE脚踏后移套件、轮胎也更换成Dunlop制TT900GP,让车主能在赛道上享受到专注于攻克弯道、跑出最佳单圈成绩的乐趣。

 

赛道版GR200R并没有针对刹车及悬吊系统进行升级,但刹车系统及悬吊仍能对应更激烈的操驾,且换装TSUKIGI RACING排气管后,能让动力曲线更平坦、更容易压榨出全部动力,而TT900GP轮胎在倾倒及回正车身的动态感更流畅、循迹感更佳,BABY FACE脚踏后移套件则是让倾角更深功不可没的套件之一。

 

虽然GR200R没有太多电子控制系统、马力及扭力表现也不算突出,但作为新手骑士初入赛道、想享受攻弯乐趣的这个出发点来说,仍算是一款相当不错的选择。

 

▲ 配备Dunlop轮胎、TSUKIGI RACING排气管、BABY FACE脚踏后移套件的赛道版。

主要规格

车型机种 DEMON GR200R
总长×总宽×总高 (mm) 2,020×747×1,145mm
轴距 (mm) 1,350mm
车重 (kg) 155kg
发动机形式 水冷四行程SOHC单缸
排气量 198cc
最大马力 17.6PS / 8000rpm
最大扭力 1.75kg-m / 6500rpm
油箱容量 11L
刹车系统 单固定浪花碟盘 + 单向双活塞卡钳
单固定浪花碟盘 + 单活塞卡钳
悬吊系统 倒立式前叉
中置单枪后避震
轮胎尺寸 100 / 80R17
140 / 70R17

※以上皆为日规数据。

相关新闻页面

【新车】GPX「Demon GR200R/Legend 250」

来自泰国的摩托车品牌GPX,在今年中于泰国推出了Demon GR200R和GPX Legend 2…继续阅读

 

 

 

泰籍轻跑狠角色!GPX「DEMON GR200R」

DEMON GR200R是一款来自泰国品牌GPX的车款,车辆风格带有强烈的运动感及个性…继续阅读

 

 

 

YZF-R家族大繁衍?雅马哈注册「R2/R20/R4/R5/R7/R8/R9」车名

笔者发现了雅马哈正在为2022年推出新款YZF-R7的证据,那就是新款YZF-R7在搭…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新复古战争开打!GPX「LEGEND 250 TWIN CAFE RACER」

近年所兴起的新复古趋势愈演愈烈,继早前哈特佛新推出的云豹Classic 250I、Husqvar…继续阅读

 

 

 

古典时尚新诠释 GPX「ROCK 110」泰国发表

GPX ROCK 110于10月27日在泰国正式推出,该车配备了许多现代及一流技术。 时尚…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Webike日本」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