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小泼猴来袭!本田2022年款「MONKEY 125」发布

925 2021-6-30

 

本田在2021年6月21日,于欧洲发表了2022年款的MONKEY 125。说到MONKEY,自从2018年自经典的50cc放大到125cc重生后,就一直是众多车迷追捧的热门车款。

 

本次发表的2022年款MONKEY 125除了推出新色外,发动机也采用经过改良、通过最新EURO 5环保法规,变速箱也从四档进阶到五档,似乎可以期待驾驶操控感的进化;顺带一提,新款MONKEY 125预计将在2021年9月左右于日本上市。

最大马力不变,预计排气声会所有差异

 

新款MONKEY 125搭载的发动机基础,是与2021年式第三代GROM相同的气冷式单缸发动机,这具发动机藉由改良成长行程、高压缩比的设计来通过最新环保法规。现行款MONKEY 125的最大马力为9.38ps (6.9Kw)/7000rpm,新款马力仍维持现况但转速略微降低到6750rpm就能全数释放。

 

这具风冷单缸发动机藉由改变空滤集气箱的形状、优化连接管路径并提高进气流量等,提高了扭力输出,排气管也随著进气口的改良来改变管长,尾段也将原本三个回压室的配置改为一个,藉此产生更出色的排气声浪,同时针对触媒位置及数量进行调整,藉此通过最新排放法规。

 

▲新款MONKEY 125依旧维持经典的梯型车身结构,仅对油箱彩绘进行修改。

 

▲搭载与GROM相同、经过重新设计的发动机,在通过EURO 5环保标准的同时,最大马力也没有缩减。

 

新款MONKEY 125将变速箱档位从现行款的四档改为五档的进一步扩大齿比,此举能有效提高高速巡航时的舒适性。此外,在气门摇臂等处采用了滚珠轴承等低摩擦技术,因此能实现66km/L (WMTC模式)的优异燃油效率。

后悬吊采用两段式弹簧、钥匙导入遥控功能

新款MONKEY 125在后避震新采用了上密下疏的两段式弹簧结构,所以可期待乘坐品质的提高,与面对恶劣路况时有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此外,欧规MONKEY 125的重量从107kg略为缩小3kg的来到104kg,轴距也从1155mm缩小到1145mm,而最小离地间隙则从160mm变成了175mm,在整体车身尺寸方面似乎也略有调整。

 

在配备部分,钥匙导入了遥控功能,只要按下按钮转向灯就会闪烁提醒车主,至于与IMU连动的ABS仍然存在 (依旧只有前轮有ABS)。

 

2022年款欧规MONKEY 125共推出珍珠亮光蓝、香蕉黄与珍珠新云红等三色,所有颜色的车身彩绘皆为全新设计,传统的黑色则被取消。

 

▲单圆形全数位仪表与现行款相同,预计日规车款也会导入钥匙遥控功能。

 

▲轮毂保持12吋的大小、前轮ABS也被保留了下来。

 

▲新采用两种密度弹簧的后避震,应该会让原本骑起来就很舒服的MONKEY 125,驾驶感变得更加”蓬松”

 

▲2022年款的油箱彩绘与现行款配色刚好相反,且现行款一直线区隔两色的设计,也变成加入活泼感的曲线设计。

2022年款欧规MONKEY 125

PEARL GLITTERING BLUE (珍珠亮光蓝)

 

BANANA YELLOW (香蕉黄)

 

PEARL NEBULA RED (珍珠新云红)

相关新闻页面

本田推出2021年款「ADV150」限量玫瑰白新色

本田宣布,将于日本推出在2020年春天发售后,人气便居高不下的冒险速可达车款…继续阅读

 

 

 

【试驾报告】名号无须多言 本田「NSR250R SE (MC28)」

在日本专营二手车买卖的摩托车王,经常在各大摩托车行或摩托车相关活动中,举办…继续阅读

 

 

 

新发动机上身!本田「MONKEY 125」改款登场

本田在泰国的Fun Bike经销商「Cub House」的线上发表会上,公布了2021年式新款…继续阅读

 

 

 

【编辑长专栏】中古车怎么挑?「MONKEY/Z125」

本特辑除了介绍车辆本身的基本规格配备外,也将透过影片比较各车款的特征、在迷…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本田」
「Webike广州威百客」编辑部编译

摩托百货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