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有话说】可靠伙伴 SUZUKI「GSX750E」

330 2021-6-19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くじら海苔」分享他与GSX750E的驾驶故事!

 

透过车主对爱车-GSX750E的分析与评价,多角度地让车友了解GSX750E的优点或不足。

车辆基本资料

厂牌 铃木
车款 GSX750E
年款 1981
排气量 748cc
购买时间 1981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车现况 拥有中

车款特色

最适合的用途 道路旅游
推荐给这样的骑士 不追求速度、喜欢悠悠哉哉驾驶
特点 过往年代的怀旧氛围

购买动机、用途、比较车款

虽然GSX750E的知名度相比它的竞争对手CB750FB还要不讨人喜欢,但是我在购买爱车时选择了GSX750E,因为它的驾驶姿势很舒适,而且扭力和速度也都比CB750更大、更快。

优点

1.在我买它的时候,它算是排气量很大的车款 (750cc)。

2.它具有档位显示、油量表、碟式刹车、ANDF、DOHC 16气门…等,这配备就算是在现代也是一时之选。

3.这是一辆让我无论是在哪驾驶都能轻松自在无压力的好车。

缺点

1.如果换上抓地力好的轮胎 (BT45)的话,车架和悬架系统就会变得软弱无力几乎没有支撑性可言。
2.虽然马力有69ps,但毕竟是老车款,只要骑超过140km/h会觉得很危险。
3.碟式刹车的制动力道堪比鼓式刹车的差,骑这种车还是别骑太快比较安全 (笑)。

给未来买家的建议

1.69ps的最大马力能提供还可以的加速表现及高速性能,但是刹车力道却无法对应它的动力输出,所以建议骑这辆车时还是抱持著悠悠哉哉、不赶时间的心情吧!

2.这辆车是从新车就入手并拥有至今,期间除了正常的保养外,没有其他额外的维修花费,总得来说是一辆很棒的车子。

未来的改装计划

这种有年纪的老车就别折腾它了,维持原厂设定就很棒了~

 

资料来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