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哈雷泛美实车,它要动真格了!

721 2021-6-10

今次北京车展之中,让小编驻足良久的除了杜卡迪展出的MOTOGP战车之外,就是哈雷的“泛美”ADV了,这款车在从去年发布以来,一直以来并未被广大车友关注,觉得这只是哈雷的一次“试水”作品。但从官方发布出账面数据以及公开车辆配置以后,小编觉得哈雷这次是动真格要投入到ADV这个市场了,对于一家百年来一直专注巡航车型的车厂来说,是一个艰辛的突破。而这次车展哈雷展出的“泛美”实车质感方面相对比巡航车型少了一丝粗犷,多了一分细腻。整车以“水泥灰”作为基调,原厂就配备了相当实用的雾灯,护杠,发动机护板这些配件。省去了车主后期投入的费用。硕大的1250水冷配备VVT可变气门的V型60度双缸发动机,耸立在主车架之中,整体相当霸气。车头设计有些像“公路滑翔”线条。整体造型相当哈雷,骑在路上绝对不会认错。

停车时自动降低车高,提升双脚着地性

这次PAN AMERICA 1250最值得注意的应该就是市售车中首度搭载的能够自动调整坐垫高度的ARH(Adaptive Ride Height)功能。这项装置是以SHOWA制的半自动悬吊系统为基础,然后再加入Harley-Davidson独家的控制系统,能够在骑乘行进间维持最佳的高度,并在停车时自动降低2英吋(5cm),是一个提升双脚着地性的辅助装置。

 

半自动悬吊系统

PAN AMERICA 1250也拥有了半自动悬吊系统能够配合骑乘状况自动调整预载以及阻尼等等基本功能。配合5种骑行模式(RAIN/ROAD/RAIN/Off-road/Off-road+)调整到最佳状态的5个避震器设定也都已经事先安装设定完毕。

分离式钢管车架

除此之外,还采用了拓宽全转速动力范围的可变汽门正时装置(VVT),最大马力150ps/9000rpm、最大扭力128Nm/6,750rpm,配备一点都不输给其他早一步进军冒险车型市场的同级别竞争车型。 从哈雷这次罕见公开了最大马力数值也能看出他们对于“泛美” 1250的信心。除此之外,“泛美”1250还采用了将底盘装置与发动机作为刚性结构利用的分离式钢管车架,而这样的设计也让车体变得更加轻盈与简化。

 

总结

作为哈雷首款打进拉力车圈子的车型,24万多得售价区间使得它直接面对的都是拉力界里面的“老大哥”,足见哈雷对于自己产品的信心,就看之后车友们对车款车的使用感受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