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暴力美学 MV AGUSTA「BRUTALE/DRAGSTER 800」

545 2021-6-1

 

意大利摩托车厂牌MV AGUSTA,在日前向世界发表了2021年款的BRUTALE 800和DRAGSTER 800,两车款都加入了更符合当前趋势的功能,例如新增电子控制系统以及符合EURO 5标准等。

 

在2021年款BRUTALE 800和DRAGSTER 800身上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比现行款更锐利的LED头灯组,BRUTALE更增加了可以与智能手机连接的5.5吋全彩TFT仪表板。

 

这个能与专属APP连动使用的液晶仪表,让骑士可以从手机上查询车辆电量、剩余油量等资讯,还能透过手机调整如发动机、悬架及电控系统等个人化设定,使用手机导航时,还能将画面直接投影到车辆上的仪表板。

 

 

与现行款相同,2021年款BRUTALE 800和DRAGSTER 800皆有推出ROSSO、RR和RR SCS版本,SCS版本一样采用以美国零件大厂「REKLUSE」推出的自动离心式离合器为基础,改良而成的SCS (Smart Clutch System) 离合器。

 

藉由SCS系统监控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度、齿轮段数、前后轮旋转次数等来掌握离合器的滑顺度及后轮的滑行状况,不仅可以在不用操控离合器的状态下,从前进到停止都不会熄火,也跟结构更复杂的DCT变速箱不同的保留了操控离合器的乐趣。

 

除了上述版本,DRAGSTER 800还有更高规的RC SCS版本,该版本标配锻造铝合金轮毂,而不是RR的钢丝辐条或ROSSO的铸造合金轮毂。

 

不仅如此,DRAGSTER 800 RC SCS还在车身上采用了碳纤维零件,更受到Moto2和Supersport等赛事运动的影响,随车附赠赛道专用的SC Project排气系统,换装后的最大马力可提高至150hp。

 

▲DRAGSTER 800 RC SCS

 

两车款皆采用798cc水冷四冲程并列三汽缸发动机搭配六段变速箱与EAS 3.0双向快排系统,可在12,300rpm时提供140hp的最大马力 (RR/RR SCS/RC SCS版本),最大扭力87Nm则是在10,250rpm产生。此外,MV AGUSTA藉由更改发动机内部及排气系统的细节,不仅通过了EURO 5标准,安全极速也可达244km/h。

 

▲BRUTALE 800

 

车身结构及电控系统方面,两车前悬架皆搭载Marzocchi制倒立式前叉、Sachs中置单枪后避震搭配单摇臂,刹车系统自然是选用全套Brembo制;电控方面,包含转向ABS、循迹控制系统、防浮举控制系统、巡航控制系统等皆一应具全。

 

其他值得注意的变化是经过调整的底盘,可提供更高的刚性及更优异的悬架作动感,新年款的DRAGSTER 800 RR可以安装宽度达200/55的后轮胎,进一步改善操控性能。

 

车身涂装方面,BRUTALE 800 RR提供震撼珍珠红与金属木炭黑等两色,DRAGSTER 800 RR则有哑光灰、哑光金属深灰、哑光银、哑光金属深银等四色。

相关新闻页面

【车主有话说】限量200台!MV AGUSTA「BRUTALE 800 RR Pirelli」

Webike在线上社交平台举办的 【车主有话说】 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这次由“ZEROさん”…继续阅读

 

 

 

米兰车展票选最美车款 MV AGUSTA「BRUTALE1000 Serie Oro」

MV AGUSTA日前公布将在明年(2019)9月推出全球限量仅300台的「BRUTALE1000 Se…继续阅读

 

 

 

【和歌山专栏】动态试驾报告 MV AGUSTA「BRUTALE 800 RR」

全面更新的BRUTALE 800 RR 全新的BRUTALE 800 RR以原本的研发概念为基础进行…继续阅读

 

 

 

 

资料来源 「Webike 越南」

「Webike 台湾」编辑部编译